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是不是所有人都觉的小三是个破坏家庭的坏人? 第1页

  

user avatar   zhouyun-50 网友的相关建议: 
      

 也许感情上是对的,但你自己大概并不会快乐:

假设一下,她遇见了喜欢的对象,对方是单亲爸爸,早在结识时,F便坦白自己有小孩,正跟妻子分居第二年。当时感情不深,她没有过多思虑,随着时间推演,二人在一起的感情愈好,她愈发觉现实比她想像的难。

  「我以前试过了,当时明知父母反对都想一起,除了父母不停反对、亲友压力,婚后的现实生活会压的你喘不过气,你没这个强大的应付能力,没这个必要让自己受委屈。刚一起时,一定觉得无问题,但相处愈耐就愈多问题出现,大部分时间是三人行,没有二人世界,无论何事,孩子一定放在第一位。你可以接受?有过去的男人不一定是坏人,但一定要了解清楚、仔细清楚至好……」旁人知道她的情况,苦口婆心地说。

  所谓「婚后的现实生活」,她现在已经有所体会——

  例如,小孩就是他的一部份,你再怎么吵闹,你都不会比小孩重要。因为F的小孩选择跟爸爸,除了周末、假日一定是亲子时间,放工后,他一定要帮小孩子查看功课,工作同样繁忙的你,放工已大约9点,正好与F时间错开,二人见面、相处时间少之又少,但F的成熟、体贴、关怀,又让美君不舍。不止一次,你压抑内心的不开心,告诉自己「有小孩了,应该要以小孩为重,如果有小孩了还是以自己为重,这样的人不是好爸爸也不是男人;真正成熟深刻的爱,是会连他的小孩一起爱,多一点理解……」

  但即使接受了小孩瓜分了二人相处时间,与前妻的相处,也是难以接受的点——就拿圣诞节为例。他们三人,已经安排了远离人烟的郊游活动,只是想像他们乐也融融的模样,已经觉得心酸无比。每逢周末,自己活像第三者一样,即使她明明不是,既不能也不应阻止他们见面,自己又落得小器罪名,更惨的是,当想抢占F的关注时,F的一脸为难、想到小孩的惨样,她觉得自己好像「虐待」小孩的后母。

  「现在拍拖你都这样为难,长远发展?只怕你要崩溃!」

「真要跟他长远发展,你要好好照顾小朋友,你有心理准备了吗?假如前妻无时间,你另一伴太忙,你要预备上班中途、吃饭中途会有电话到,还有,无论他如何百厌,你都要陪太子读书,教他做功课,读好书再带他去玩,生病了,你要贴身照顾……生命里,突然多了一个小孩,但又不是自己亲生的,很多事你都不便出声,因为人家有位亲生妈咪帮手安排,那种失落才是致命的,你想好了?

 我的想法也告诉过F,他也慎重告诉我,如果一直让我这么委屈,他会放手,让我去找其他比他更好的人,毕竟我还年轻。只是,我也很爱他,他也很爱我,我是该再努力调适自己的心态、安排时间,还是要放弃掉这段感情……….?

有经历的男人相对不成熟的男人,我会拣前者。三思。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男子遗嘱将房屋赠'小三'违反公序良俗被判无效」? 
  人生中第一次打破原则,无人可诉,很苦恼很难受,我应该怎么办? 
  当小三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我是小三,为他离了婚,流过产,我现在得了抑郁症,他抛弃了我,我怎么维护权益? 
  如何制止外遇父亲对母亲的伤害? 
  发现男朋友出轨,心都碎了? 
  如何看待王思聪怼吴秀波? 
  男生 被小三 怎么办? 
  养小三真的不犯法律吗? 
  怎么让男朋友跟他的前任彻底结束? 

前一个讨论
如何着前美团已婚女总监,贪恋夜店小11岁男模,举债消费两百万,还有哪些信息?
下一个讨论
有没有热量极高且其他营养价值极低的常见食物?





© 2024-04-2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