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有没有能大到可以用光学显微镜看见的单个分子? 第1页

  

user avatar   juan-a-21-86 网友的相关建议: 
      

看怎么定义光学显微镜,怎么定义单个分子,怎么定义“看见”。

荧光显微镜原理上讲也属于光学显微镜,可以用来观测不少生物单分子。

通过提高光的频率,也可以提高分辨率。

体积比较大的生物大分子,叠加高频率光,实现单分子分辨也是有可能的。

再耍个赖,某种意义上讲,一块单晶也可以理解成一个“大分子”。




  

相关话题

  拓扑学在物理研究中有哪些具体应用? 
  从出生开始就戴上二次元滤镜眼镜的婴儿在去除眼镜后能否正常生活? 
  想写篇科幻文,偏理论物理,为防丢人来这请教各位物理大佬几个问题。? 
  分子量接近的醇类、醛酮类、羧酸类、醚类的沸点从低到高如何排列? 
  人类的皮肤如果在没有任何保护下暴露在太空中会发生什么? 
  能否将神经系统的复杂程度作为衡量哪种动物的生命更高等的标准? 
  如何看待日本研究团队在 Cell 上发文,称新冠患者体内部分抗体可能增强新冠病毒感染力? 
  DNA复制和网络上复制粘贴图片,哪个错误率更高? 
  太阳光真的只是由七种单色光组成吗? 
  有哪些绝对不能触摸的化学药品? 

前一个讨论
有什么提高睡眠质量的方法?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我将稀硫酸和84消毒水混在一起生成了氯气?不是盐酸才可以的吗,这究竟是为什么?





© 2024-04-2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