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现在学的物理都是错的,只是没有人能推翻」这句话? 第1页

  

user avatar   jiehou1993 网友的相关建议: 
      

Essentially, all models are wrong.

But some are useful.

——George E. P. Box.

科学理论本质上是人类用来认知现实世界的抽象模型,这个抽象的过程必然导致模型与现实之间出现差别。

举个例子,“长度”这个概念是人类用来衡量空间的一个物理量。由于长度的测量是有误差的,我们测不出任何物体的精确长度。

严格来说,现有的测量长度的方法,都是错的。

但绝大多数情况下,我们并不需要知道精确长度。在衡量身高的时候,我们用厘米尺就够了,因为180cm和180.1cm没有实质区别。所以,用厘米尺测量身高的物理方法是有用的。

这时候如果有人跳出来说,用厘米尺测量身高是这个方法是错的,以后一定会被游标卡尺这种更精确的测量方法推翻。

我建议你回一句:兄弟,你是阿基米德转世吧?




  

相关话题

  飞船升到太空后地球被炸掉,飞船 还有重力势能吗? 
  量子蒙卡SSE算法是什么? 
  在可预见的未来,有哪些疾病可能被消灭? 
  如何评价袁岚峰所写的《中国科技实力正以多快的加速度逼近美国》? 
  有哪些知识让你惊叹自己竟然活在那么高大上的世界里? 
  如何评价文章《⑨评化学:自然科学里最垃圾的学科之一》? 
  美国物理学家证实「二维世界可能存在生命」,是真的吗? 
  二级文明能否建立一个以戴森云能量收集系统供应人能够承受的加速度的电磁弹射轨道使用实现亚光速星际旅行? 
  为什么数量级"皮可"很少使用? 
  被电击是种怎样的体验? 

前一个讨论
巨牙海民的大招与大炮可以叠加吗?
下一个讨论
皮肤差的胖女孩会有男生喜欢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