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电影捉鬼特工队中对质子束性质的描述是否符合事实? 第1页

  

user avatar   MarryMea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符合事实。不过,我这样讲对 1984 年上映第一部[1]的、片中存在鬼怪的喜剧电影要求得有点高。

现实中,你无法期待两道“轨迹交叉”的质子流发生什么管用的核聚变,氕聚变的反应截面极小且吸热,“交叉”还不允许产物参加什么进一步的反应。可以参照:

zhihu.com/answer/965371

背包设备能容纳的加速器放出的质子流的能量不足以产生电影里表现的发光强度,不足以像电影里那样吹飞数米外的金属物品、在墙面上烧出着火的焦痕。

这类设备前端的电磁场不可能让质子流像电弧一样来回摆动——那只是电影制作过程中为了让观众直观地看到“这是科幻的射线”而选择的特效,并不追求科学性。

参考

  1. ^Ghostbusters  https://www.imdb.com/title/tt0087332/



  

相关话题

  为什么中子射线穿透力要比阿尔法射线和贝塔射线要强? 
  为什么灭霸清除宇宙一半生命后,地球没有欣欣向荣? 
  有没有感觉金扫帚奖就是一场闹剧? 
  如何评价电影《冰雪奇缘》(Frozen)? 
  如何看待“我国有了《三体》就不需要《星战》”这种论调? 
  你对于 2017 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的预测是什么? 
  如何解决关于相对论的一个思想实验? 
  如何看待杨颖(Angelababy)11月27日在第三届中国电影新力量论坛上的发言? 
  如何评价中国启动引力波探测“天琴计划”? 
  这种焊接的手法可能吗? 

前一个讨论
非厄米哈密顿量有什么特点?
下一个讨论
没考上清北,去了复交某热门专业,心理压力很大,怎么办?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