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韩国现多起疑似接种疫苗后患白血病案例,目前情况如何?这可能是疫苗的副作用吗? 第1页

  

user avatar   damon-dance-for-me 网友的相关建议: 
      

韩国人得白血病和疫苗没什么关系,估计和找女朋友有关系。一般是又哭又闹分手和好几十次并顶住大家族的压力订婚后,其中的一个人就该得白血病了。


user avatar   lengzhe1984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问题透漏出了一丝的熟悉的味道。

大家还记得去年韩国引发了很多争议的,“流感疫苗致死”的报道吗?

其实当时我就有一个推测,这还只是流感疫苗,当大面积推行新冠疫苗的时候,早早晚晚都会出现类似的报道,不过没想到,又是韩国的。

先给大家普及一个概念,叫做偶合反应。

偶合症(偶合反应)是指疫苗接种过程中,受种者正好处在一个疾病的潜伏期或者发病的前期,疫苗接种后巧合发病。 因此,偶合症(偶合反应)不是疫苗接种引起的,与疫苗无关,也不属于接种后的不良反应疫苗接种后的偶合症有时不能立即做出判断,报告后也需要疾控机构核实或调查等。

举个例子,大家关注的,韩国接种疫苗后得了白血病,然后我也找了一下韩国中央社的报道。

请愿者表示,“我高三的儿子根据政府指南接种了新冠肺炎疫苗,但儿子在接种9天后出现血小板减少、白血球增加的情况”,“到某大学附属医院复诊后,得到的诊断是‘急性骨髓炎白血病’,三个月前儿子的血检结果还没有任何异常”。

急性骨髓炎白血病,也就是AML,我不知道它在韩国的发病率,但在我国的发病率大概是1.62/10万,邻居韩国应该也可以用这个数字做一个参考。那么韩国现在接种疫苗的人数是3000万。那么按着AML的发病率来算,应该得有400多接种疫苗的人群得了AML。

也就是说,不管接种不接种新冠疫苗,3000多万人都可能有几百个会患上AML的,假设刚好检查出疾病的时间与接种疫苗相近,那么就非常让人引申出联想,我这病肯定是打疫苗打的。

是否判断出新发疾病与疫苗有关,是要经过相当严格的调查。比如前边我们讲过的阿斯利康和强生可能引发的罕见血栓,以及mRNA疫苗可能引发的心肌炎,还有最新的,欧洲药管局正在调查的关于辉瑞和莫德纳可能引发的多形红斑、肾小球肾炎以及肾病综合征。

白血病只是其中新闻报道中的一个,咱们在看看中央社更多的报道。

当日还有一名自称是医院护士的请愿者发文章写道,“父亲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被诊断患上了吉兰巴雷综合征,四肢瘫痪,住进了重症患者病房”,“判定结果却说这一症状与接种疫苗并无因果关系,父亲虽然有基础疾病,但平时也只有高血脂,别的都很健康”。

这里就很明确的说了,判定结果是这个症状和疫苗并无因果关系,但只是家属表示不能接受,于是请愿。

当然还有更多的。

另一名请愿者表示,“我30多岁的妻子在接诊第二针新冠肺炎疫苗一天后死亡”,“令人感到无比悲愤,感到很冤枉、很痛苦”。该请愿者的妻子A某在始兴做保育老师,8月4日接种第二针辉瑞疫苗后因脑出血死亡。
除此之外,还有人在请愿网站发文表示“70多岁的父亲接种疫苗后出现脑梗,导致语言障碍,正在住院,不知道该怎么办,请大家帮帮我”,“父亲接种莫德纳疫苗后脑出血晕倒,现在住进了重症患者病房,这肯定与接种疫苗有关”,“我是生活在忠北清州的30多岁年轻人,父亲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现在处于昏迷状态”,“第一个在交叉接种阿斯利康和辉瑞疫苗后死亡的50多岁警察无辜惨死,请公布详细死因”等,爆料接种疫苗后出现副作用的请愿文章正在不断增加。

就像我刚才提到的,3000万人接种,这里会发生多少偶合事件?就像去年提到的流感疫苗死亡一样。假设3000万人都没接种,那么按着韩国每千人死亡率大概在6左右,大家算算死亡的数字有多少?

如果说疫苗真的有问题,那应该出现更大规模的死亡情况,出现“超额死亡”的情况。也就是特定时间段内观察到的死亡人数与同一时间段内预期死亡人数之间的差额。

上次给大家提到谦哥喝尿的段子可能很多人没听过,我这次给大家找到了视频片段,虽然很俗,但很直观的解释了什么叫偶合反应。

你喝尿了吗 https://www.zhihu.com/video/1415775801153728512




  

相关话题

  如何评价中医邓铁涛对中医的贡献? 
  脾脏切除的人还会出现“脾虚”,“脾胃不和”引起的疾病吗? 
  为什么很难找到靠谱的中医? 
  从宇宙的角度,解释TA为什么让生命存在? 
  观看那些处理伤口的视频的时候会觉得特别疼,看着疼是什么原理? 
  英国政府首次订正死亡病例数据,首次将养老院和社区的新冠死亡病例纳入死亡总人数统计,意味着什么? 
  我国艾滋病现状如何? 
  学医的人是怎么看待《女医·明妃传》的? 
  为什么他们都说苍蝇反应很快、动作敏捷,但是我却能用苍蝇拍打死苍蝇,我是超人么? 
  为什么有些病在国外死活查不出来,一回国就被轻易确诊了?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王垠对于内存管理的理解?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似乎没人说单机游戏是电子海洛因?实际情况如何?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