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可以理性分析梅西和c罗的世界杯表现吗? 第1页

  

user avatar   li-wei-qi-74-69 网友的相关建议: 
      

要说世界杯表现,两人均参加了四届,可以直接对比两个人的数据,C罗7球2助攻,梅西6球5助攻,半斤八两;再比罗密一直喜欢吹的淘汰赛,两人都没进球,C罗没助攻,梅西4助攻,梅西略胜一筹

再比团队荣誉,C罗上限殿军,下限小组出局,两次16强

梅西上限亚军,两次八强,下限16强一次。全方位领先。

再看带队成绩,除开各自当小弟的2006年,那届葡萄牙头牌是菲戈,班底是黄金一代。阿根廷头牌里克尔梅,梅西仅在小组赛对阵塞黑的比赛中在阿根廷4比0领先后才获得出场机会,此后再未登过场。


自2010年起,作为各自国家队的头牌开始带队参加的三届世界杯中,C罗两次获得小组第二出线,未能跨过16强的门槛,换句话说,C罗带队的葡萄牙从未跨过淘汰赛的第一轮,无论对手是当届冠军的西班牙,还是次轮即遭淘汰的”南美鱼腩”乌拉圭,葡萄牙均告失手。其中还包括2014年的小组出局,当时在小组赛中挤掉葡萄牙出线的美国16强被比利时淘汰。


梅西带队的三届杯赛,两次获得小组第一晋级,一次小组第二。2010年在马拉多纳带领下,阿根廷小组第一出线,16强对阵墨西哥贡献一个助攻,打入八强被德国4比0血洗。2014年4球1助带领阿根廷打入最后决赛,0比1败给冠军德国 这是梅西最接近大力神杯的一次。2018年16强赛3比4输给最后的冠军法国,梅西贡献两次助攻。

看到有些回答在讲阿根廷整体实力强悍,届届都是冠军有力争夺者,没有拿下世界杯冠军就已经是因为梅西的”拖累”。

对于这样的印象流,有必要科普一下 自1990年,马纳多拉带领阿根廷杀入决赛以来,至2014年,阿根廷24年来未能跨过八强的门槛,无论是巴蒂斯图塔还是克雷斯波,里克尔梅均倒在了八强战中。其中更不乏2002年世界杯,小组出局的耻辱经历,这样的表现又算哪门子的夺冠热门。

当然对于梅黑来说,即使梅西拿下世界杯,也总能变着法子的找到黑点,就好比今年美洲杯,所以真正客观的对比结果已经显而易见了。


user avatar   li-xiu-yu-25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世界杯金球奖真的不算数吗……


user avatar   beijingzhaobudaobei 网友的相关建议: 
      

看不下去了,都是成年人,尊重客观事实这么难的吗?梅西带队杀进决赛,结果楼上的回答里一句轻飘飘的毫无亮点就掩盖过去了,完全回避那一届两人的表现压根就不是一个档次的。

阿根廷小组赛一共进了5个球,梅西一个人进了4个,三场比赛梅西全是全场最佳。90分钟绝杀伊朗,对波黑打进第二个球(第一个是对方乌龙),对尼日利亚打进反超的决胜球,这不算拖着阿根廷进淘汰赛的话,难道罚三个点球就叫了?淘汰赛第一轮梅西中场奔袭,助攻迪玛利亚绝杀瑞士,梅西又拿了全场最佳。之后两场,一场靠伊瓜因一场靠守门员罗梅罗,决赛加时输球。

一共7场比赛,阿根廷进了7个球,梅西一人4球1助攻,4场全场最佳,并且每一个助攻和进球都很关键。这叫表现不好?这如果说不好的话,另一位世界杯都要差到地底下了,凭啥要放一起讨论?

再补一个罗粉的评论原话:算了吧,还拖着阿根廷进淘汰赛?阿根廷小组赛可是三战三胜,没有任何的绝境。决赛还打飞一个单刀怪谁?拒绝MVP难道不是要脸的表现,毕竟冠军都丢了拿MVP有啥用?不过就是遮羞布而已。

赢球非得绝境才算是吧,原来赢的球都不是绝境就不算。整天看不起亚军,你先让你家偶像摸一次决赛草皮再来说,拿一次大赛最佳球员再来说。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成年人不要讲这么搞笑的话好吗。两人独自带队以后世界杯成绩什么样,随便百度下就可以,不服就来对线。


user avatar   xiao-xiao-xiao-83-93 网友的相关建议: 
      

罗密有个强盗逻辑,阿根廷祖上拿过两次世界杯冠军,出过一个球王人物,梅西不拿冠军就是失败;我葡萄牙以前从没进过世界杯决赛圈,更没有什么传奇球星,所以不能拿在荒漠葡萄牙的c罗和沃土阿根廷的梅西比。

同理可得

你诺丁汉森林祖上拿过两次欧冠冠军,巴黎这辈子才进过一次决赛,以现在的诺森为标准,今年梅西带巴黎出个线就已经成功了。

你皇马欧冠底蕴多深厚,欧冠创始以来一直是冠军最多的俱乐部,c罗和这样的球队欧冠三连那是轻轻松松,我梅西带个没什么欧冠底蕴的巴萨能淘汰皇马,这已经是足坛神迹了。

你曼联英超冠军历史第一,积分历史第一,c罗今年不拿冠军那就是绝对失败。巴黎只是法甲历史上的新秀,去年还丢冠,梅西今年能拿回来就算成功。

罗密们说的太正确啦!


user avatar   rafael-76-2 网友的相关建议: 
      

06年:梅西:佩克尔曼带出了近20年观赏性,整体感最出色的阿根廷,但是这个团队里面没有梅西的位置,跟塞黑那场6:0捞到世界杯首球之后梅西一直存在感不足,不肯大胆用梅西成为佩克尔曼的一大罪状,但老实讲佩克尔曼也在跟墨西哥那场惊心动魄的16强用了梅西。主要还是阿根廷当时攻击手选择多,梅西本人06年上半年持续伤病状态也成疑。当时阿根廷最管用的第十二人肯定是特维斯。C罗:小小罗的06年世界杯其实挺成功,延续了04年欧锦赛的大赛兴奋状态,在斯科拉里极度保守的战术里面毫无疑问比另一侧的菲戈犀利多了,跟英格兰,法国的比赛都因为各种原因抢足风头,但是不够有效率,这也是小小罗早期最大的问题,很敢带球,也能带球,唯独缺乏直接攻击球门的手段,客观上来说,当时葡萄牙锋线都是废人给不了他什么支援策应。

10年:梅西:如果南非世界杯踢完小组赛就结束他肯定是金球,对尼日利亚,韩国过人传球随心所欲,进了淘汰赛之后就暴露出大赛经验不足不会踢逆风球的问题,跟墨西哥那场争议球阿根廷靠的是特维斯侥幸过关,跟德国全队方寸大乱他也被限制得没方向。C罗:你罗这届大赛更加难不出手,小组赛除了对朝鲜刷了进球,跟科特迪瓦,巴西两场硬仗踢得急火攻心又毫无表现,踢西班牙更是明显带着情绪上场,落后情况下还怄气般地玩rabona传中,赛后采访也是各种失态,浪射多留下很多话柄,无外乎某人得出火不过三年的结论,当时这样的风评是主流。

14年:梅西:还是当届大赛最杰出的个人(诺伊尔遭遇的考验有限,J罗没进半决赛),阿根廷为了博成绩战术策略空前保守,梅西在远离球门又跟伊瓜因始终不太来电的情况下靠个人能力解决了不少比赛,不能光黑他淘汰赛零进球,迪马利亚绝杀瑞士的那个球是梅西长途奔袭创造出来的,半决赛对荷兰的鏖战又在绞杀下一个人单场10次突破还罚进第一个点球,决赛上半场也一个人搅得德国后防很狼狈。C罗:个人表现比起10年世界杯稍微好了点,但还是随着球队一起沉沦,破不掉对德国的大赛进球魔咒之后两场球也是各种浪射急躁,最后葡萄牙小组出局,罗也仍然表现出重压下情绪容易波动的弱点。

18年:梅西:能把阿根廷带进世界杯已经很不容易了,到了俄罗斯之后,似乎得了忧郁症,全队整体也心浮气躁战术混乱,说不清是梅西影响了球队还是球队影响了梅西,即便如此挣扎梅西还是在最关键的比赛拯救了球队,虽然对手是稚嫩的尼日利亚。唯一一场淘汰赛梅西完全消失。梅西的18年就是标准的老球星在其最后一届大赛江河日下的剧情。C罗:在俱乐部完成转型又经历了16年欧锦赛的奇迹夺冠,整个人和葡萄牙都脱胎换骨,小组赛前两场状态火爆,但最后一战踢异乎寻常顽强的伊朗又暴露出心浮气躁抢功心切的老毛病,肘击逃过了红牌,但点球罚不进,淘汰赛碰到硬骨头乌拉圭也跟着全队一起迷失,延续了四届世界杯淘汰赛零进球零助攻的灾难记录。

总而言之,这两个人的大赛表现都起伏不小,梅的18,罗的10-14都差,相对而言,梅最差的一届还比罗强一些(生死战建功),而两人也各自有1届虎头蛇尾的大赛(10,18),梅西的14年虽然是世界杯历史上比较平庸的金球也好歹压过18年小组赛高光两场的罗。所以,梅西的世界杯表现仍然优于C罗。


user avatar   147852369-14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只要一提梅西国家队表现。

迪马利亚阿圭罗,等人就会梅粉黑成三流球员。

梅粉一生黑!!!

就以阿根廷的实力,就算没有梅西,那也是美洲杯如探囊取物,世界杯也能拼一下。

结果到了梅粉这里,之前拿不到美洲杯,那是美洲杯小比赛,没意思。好不容易拿了个美洲杯,美洲杯的含金量就比肩欧洲杯了。

真是呵呵。


user avatar   jiu-dou-62 网友的相关建议: 
      

雷霆雨露,莫非天恩。




  

相关话题

  足坛历史上有哪些大器晚成的球星? 
  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喜欢克洛泽? 
  2021-22 赛季欧冠 16 强抽签由于技术问题将重抽,如何看待这一乌龙? 
  如何评价 FIFA 主席布拉特辞职? 
  你踢足球的时候最高光最帅气的时刻是什么时候? 
  如何从心理学角度解析C罗会觉得自己强于梅西? 
  和不会踢球的人踢球是怎样一种体验? 
  都说足球是平民运动,为什么老说踢球贵? 
  看国足踢世界杯是什么体验? 
  现在的中国男足还有没有存在的意义,除了给国家丢脸,给球迷添堵之外有什么正面的存在的价值?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说「守江必守淮」?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冉闵此人?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