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在“don't judge”这点上,美国人做得远比我们好? 第1页

  

user avatar   davidts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美国是一个基督教国家。不要论断(dont judge)别人是耶稣主要的教导之一。相关的经文在美国是妇孺皆知。

相关经文包括:

你们不要论断人,免得你们被论断。 因为你们怎样论断人,也必怎样被论断;

你们用什么量器量给人,也必用什么量器量给你们。

为什么看见你弟兄眼中有刺,却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你自己眼中有梁木,怎能对你弟兄说,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你这假冒伪善的人,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然后才能看得清楚,以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

文士和法利赛人带着一个行淫时被拿的妇人来,叫她站在当中。就对耶稣说:“夫子,这妇人是正行淫之时被拿的。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们,把这样的妇人用石头打死。你说该把她怎么样呢?”他们说这话,乃试探耶稣,要得着告他的把柄。耶稣却弯着腰用指头在地上画字。他们还是不住地问他,耶稣就直起腰来,对他们说:“你们中间谁是没有罪的,谁就可以先拿石头打她。”于是又弯着腰用指头在地上画字。他们听见这话,就从老到少一个一个的都出去了

========

基于以上的教导,judge别人在美国是很大的一个忌讳。或许不止在美国,在所有基督教国家都有类似的禁忌。《速度与激情》里面有一首插曲,有一句歌词是:“只有上帝有资格judge me ”,基本就是这个味了。




  

相关话题

  中俄联手能否干翻美日联盟? 
  台媒称在美国施压下,台湾将恢复一年役期征兵制,释放了哪些信息? 
  中国的诗人现在都怎么样了? 
  这起案件是否说明俄罗斯的情报能力比中国强? 
  一位一级军士长(七级士官)遇到一位上尉,该谁向谁敬礼呢? 
  中国古代画作里,女性都看起来很丑,是出于怎样的原因? 
  如何评价王思聪和花千芳关于英语的互掐? 
  为什么中国老是有人对国家政府不满? 
  五常大米是中国最好的大米吗? 
  美国总统出访外国的的时候有没有战斗机护航?战斗机能不能进入对方国家领空? 

前一个讨论
中国式逗小孩之中有智慧的地方吗?
下一个讨论
清末的时候,如果满族统治者是汉人,会怎么样?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