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宁夏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隐瞒接触史被刑事拘留,隐瞒接触史需要负什么法律责任? 第1页

  

user avatar   li-yi-53-93 网友的相关建议: 
      

已经造成天水疫情扩散的严重后果,可能判3-7年

一,通告内容

新华社银川11月5日电(记者张亮)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公安局获悉,宁夏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因隐瞒其接触史被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通报显示,牛某某,男,42岁,系10月29日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在流调溯源工作中,其故意隐瞒个人行为和密接人员情况,严重影响流调溯源工作。经公安机关深入调查、反复工作,牛某某方讲清事实,相关信息已推送疫情防控部门。牛某某的行为已经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目前,银川市公安局金凤区分局已对犯罪嫌疑人牛某某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二,流调信息

在银川公布的流调中,仅有一个人姓牛:

无症状感染者:牛某龙,男,42岁,现住金凤区碧桂园嘉誉里小区,系甘肃确诊病例张某的密接者。

流调结果显示其活动轨迹如下:

10月10日乘坐高铁到达西安。

10月11日乘坐高铁到达张掖,到张掖丹霞地貌游玩。

10月12日乘大巴车随旅行团到额济纳旗游玩。

10月13日到胡杨林景区游玩。

10月14日到策克口岸游玩,17:00乘大巴车返回张掖。

10月15日乘高铁从张掖到天水。10月16日租车到麦积山旅游,晚上返回天水。

10月17日在天水市游玩,19:00乘坐高铁到西安。

10月18日11:20 乘坐西安北至银川高铁D3529(8车6F号),14:51到达银川;15:35 乘坐出租车(车号宁AT4480)回到金凤区碧桂园嘉誉里家中,随后立即自驾车到银川市第二人民医院做核酸检测,16:40回家;21:00 自驾车到裕民小区朋友家,19日0:00驾车回家,再无外出。

10月19日在家无外出,直至21日14:00 转至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

10月29日11:49 转至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定点医院)隔离诊疗。

三、疫情扩散后果极其严重

在10月下旬的前几天,天水市只有甘肃110号这一明确的传播链。

在这个传播链外接连出现多名来源不明的感染者,直到牛某某被检测阳性后,他们的疫情来源才明确:

在牛某某报告详细行程后,10月30日多地紧急寻人:


截至11月4日24时,天水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8例。其中甘肃病例110、193~197、209、210,214是另外一个传播链,其余29例可能都和牛某某有关。

全图:

可点击“查看原图”放大,或者下载图片后查看

备用查看地址:2021年10月额济纳旗疫情传播链 | 密码1101

备用下载地址:流程图 (访问密码 : 1101)



四、处罚预计三到七年

《刑法》第三百三十条 【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引起甲类传染病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后果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供水单位供应的饮用水不符合国家规定的卫生标准的;

  (二)拒绝按照卫生防疫机构提出的卫生要求,对传染病病原体污染的污水、污物、粪便进行消毒处理的;

  (三)准许或者纵容传染病病人、病原携带者和疑似传染病病人从事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禁止从事的易使该传染病扩散的工作的;

 (四)拒绝执行卫生防疫机构依照传染病防治法提出的预防、控制措施的。

  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甲类传染病的范围,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国务院有关规定确定。

由于故意隐瞒个人行为和密接人员情况造成天水市疫情扩散的严重后果,预计属于“后果特别严重”。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英国于 4 月 12 日宣布向世卫组织等机构捐款 2 亿英镑? 
  如果在疫情爆发初期,各国都执行像中国一样严格的防疫政策,疫情还会拖到2022年吗? 
  如何看待大连一女子进小区不登记,打电话给卢书记这件事? 
  研究称国产灭活疫苗对Delta株总体保护率达59%,对重症的保护效果达100%,这一结果意味着什么? 
  如果地球只有一个政府,新冠病毒有没有可能已经被消灭了? 
  如果该疫情在日本、韩国、意大利,或者其他国家大爆发,进而引发全球大流行,会不会中国前期的努力也白费? 
  如何看待日本人抢购纳豆防疫? 
  5 月 20 日,吴尊友表示「安徽、辽宁病例的病毒基因序列完全相同」,此次疫情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能预测 2022 年疫情的走势吗,会结束吗? 
  如何看待 15 日国家卫健委举行新冠肺炎新闻发布会,采用 5G 直播记者线上提问这一形式?有哪些亮点? 

前一个讨论
国家卫健委表示本轮疫情由多个不关联的境外输入源头引起,将继续坚持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这带来哪些启示?
下一个讨论
11 月 3 日河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3 例,其中石家庄 20 例,目前当地情况如何?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