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 11 月 15 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成为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正在自我隔离? 第1页

  

user avatar   bj365 网友的相关建议: 
      

都是好事儿!

目前各国的头头感染的,有英国的鲍相、美国的懂王、巴西的博将军、乌克兰的泽伶、波兰的杜佞,等等。

到目前为止,这些人没有一个挂的。

包括众多的名人,如阿甘、科技天才马斯克、C罗,等等,也没有一个OVER的。

普通底层人死了再多,也是没有多少人关注的。

尤其在美国,又是大选,又是黑命贵,媒体基本不去关注新冠造成的死亡情况。

而吸引媒体镁光灯的,永远是各国政要、大牌明星。

如果各国政要一个个感染,一个个康复;各个大牌明星一个个中招,一个个痊愈,那么在民众当中就会有一个观念越来越强化,那就是:新冠不咋滴,得的都能好。

所以,很有必要死掉一两个政要、死几个明星,才能够震撼外国那些脑瓜不够灵光的人

鲍相身体力行,要么证明群体免疫有效,不会二次感染;要么证明群体免疫无效,得了照样会再次感染,然后还会死。

以身警示世人,正看反看都是为人类当小白鼠啊。


大无畏精神那是相当的高尚!


user avatar   maomaobear2 网友的相关建议: 
      

现在的问题是,以后疫苗出来是不是也得半年打一次才行?

以国外这个防疫水平,新冠可能长期化。即使疫苗出来,也未必能人人都打。

病毒消灭不了,就得长期打疫苗,挡住漏网的人。

现在新冠死亡率下降了,但是对于重症依然危险。医疗挤兑依然可能发生。

这个冬天依然会很严峻。


user avatar   long-ya-57-84 网友的相关建议: 
      

正所谓“君王死社稷,天子守国门”。


当然了,大嘤帝国国君并非鲍相阁下,但是那不是病毒可以侵袭的对象,那是具有神格而在人间行走的代言人。你小时候考试,卷子上是“姓名:_______”,人家呢?


姓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对于这种光写名字就得占半个卷子的存在,祂倒是想死社稷,可是那也死不了啊?


所以只能委屈了鲍相了,鲍相自当亲自为社稷献身,代替祂守国门了。你看,他身先士卒自己先感染一个,然后为了验证“群体免疫”不靠谱,自己又一次以身犯险,证明这玩意儿就是你得过,还是没有抗体,还是会再来一次。


正所谓,君前赤胆染衷心,唯以身家耀汗青。


鲍相所作所为,简直是感天动地、堪为人臣楷模标榜,当立生祠、入忠烈,昭告天下,封九千岁。

对不起,错了错了,这个:


user avatar   fu-shi-bo 网友的相关建议: 
      

感染过新冠病毒≠永久免疫力。

先看几个已经报道的病例:

1,一位俄罗斯医生,68岁的Alexander Chepurnov今年3月份感染新冠病毒,经历了典型的胸痛、发热、嗅觉丧失和轻度呼吸困难以后先是被诊断为普通肺炎,而后在俄罗斯科学院下属的临床和实验医学研究所通过免疫学诊断(查抗体)确诊为新冠肺炎。在后续的三个月里他被连续监测抗体浓度,发现保护性抗体在感染后三个月就显著降低了。为了验证自己是否具备了免疫力,Chepurnov故意不戴口罩和新冠肺炎患者近距离接触并在此感染,二次感染距离初次感染六个月。而这次感染的症状更加明显。所以,感染后免疫似乎保护了他半年左右,这和其他研究提出的5-7个月保护基本一致。

2,荷兰一名89岁的老妇人在第二次发病后死亡。

3,今年3月,香港一名33岁的男患者确诊为新冠肺炎,经医治4月15日康复出院。8月6日至15日,该男子经英国伦敦到西班牙旅游后返港,虽其并未表现出感染症状,但在香港机场接受筛查时再次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感染后免疫似乎保护了他五个月。

最近,国内学者撰写的新论文已经上传至medRxiv(医学论文预印本服务器),可供阅读:

抗体(Y形)与病毒(橙色球形)表面的刺突蛋白结合

这篇论文指出,在对20名最早感染SARS-CoV-2的个体进行持续八个月的抗体检测中发现,针对SARS-CoV-2 刺突蛋白受体结合域(RBD)的抗体在8个月内从平均OD450值(间接反映抗体浓度)从1.78(0.55-2.72)降至0.38(0.15-1.01),而低于0.26就被认为抗体呈阴性。感染8个月后,有25%(5/20)的受试者恢复期血浆中未能检测到刺突蛋白抗体IgG,而15%(3/20)的恢复期血浆中中和抗体(NAb)滴度下降至阈值以下,即可判定为丧失了免疫力。

另外,作者提到:

In addition, compared to wild-type SARS-CoV-2 (S-D614), lower titers of neutralizing antibodies against its G614 variant were shown at 8 months after symptom onset.

也就是说,感染过野生型 SARS-CoV-2的个体体内中和抗体对变异性病毒G614株作用较差。而SARS-CoV-2是一种极其容易发生变异的RNA病毒,在体内抗体水平还基本够用的这段时间里可能病毒就已经发生了变异。就中国而言,境外输入病例中感染突变株SARS-CoV-2的比例更高,所以更指望不上感染后免疫能够有效防御新毒株。

所以,这些个例,以及中国学者的论文至少说明新冠肺炎感染后免疫可能很难永久保持。鲍中堂在接触过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人员后自我隔离是很有必要的。

Ps,中国学者的论文缺憾在于病例数太少了。但是持续这么长时间定期测抗体,符合条件的个体数量肯定也是少,没办法。不过看欧美这些国家庞大的病例数还有持续不断的新增感染群体,这方面研究一定会收获更大,能发更优质的论文。以更巨大的人群样本得出更精准的科学结论。

这也不仅证明鲍中堂疫情之初消极抗疫,提出“群体免疫”的荒谬,而且也提示我们现在进入临床(开展四期临床试验)的疫苗或许不能为被接种者提供终身的免疫力,疫苗研发、生产和人群大规模接种的工作一刻也不能停歇。SARS-CoV-2对各国动员能力、科研能力、工业产能的考验一刻都没有停止。

庆幸我们的历代领导集体为这个国家打造了坚实的人民动员体系、完整的工业体系和扎实的基础科研能力。

对抗疫情的长期战役还是要靠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规,人人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同时做好关口防疫,防止输入病例引起国内疫情反复。


user avatar   NLSZ-an-hao-xin 网友的相关建议: 
      

简直他妈的精准爆了的代言人,你们以为海澜之家都是男人去逛的嘛?

知乎上的男人一辈子也不可能去的。

去海澜之家买衣服的都是女人去给自己老公买的,那种不逛街没衣品,结了婚衣服都让老婆买的男人。

说的再清楚点,就是那种没啥大钱,日常将将够用的经济适用男,女人嘴里没本事的郭楠。

这类女性嫁了经用男,大概率一定会对现状有不满,你说她们会去哪些地方给老公买衣服呢?

你说海澜之家为啥要找这人代言呢?


user avatar   bensh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SLS,这个项目什么都推迟,推迟,再推迟,只有试车是提前结束的。 2333333

PS:别的答主有说SLS是鸽王的,你们不要搞篡位,把我詹姆斯·韦伯望远镜置于何地?把鸽王中的鸽皇毛子的科学号实验舱置于何地?[手动狗头]

SLS Block I 构型

如果简单计算一下,SLS Block I 理论最大地月转移轨道运力27吨时的发射质量(忽略整流罩)2497吨,地月转移轨道运载系数1.081%

而被批拉跨的长征五号,理论地月转移轨道运力9.4吨,此时发射质量(忽略整流罩)861.7吨,地月转移轨道运载系数1.090%

是的,SLS Block I 地月运载系数还不如长征五号,用固体燃料就是这样,高比冲分级燃烧循环发动机,高推重比发动机,高干质比都救不回来,不过起飞级固体燃料的比冲劣势影响其实并不大,运载系数其实也没差多少。


SLS的一级发动机也不是史上最强大的,只能说是NASA或者美国史上最强大的起飞推力。


SLS起飞推力 固体助推器 1490吨X2 + RS-25 190吨X4=3740吨,航天飞机起飞时RS-25长时间处于104.5%的工作状态,按照这样计算3774吨,超过了土星五号(土星五号第一级F-1发动机有两个版本,按照自从阿波罗9号起启用的稍微增推版本,起飞推力为3582吨),不得不说,大型固体发动机是真的大力出奇迹。

SLS固体助推器试车,长得和航天飞机助推器差不多,但增推了几百吨

相比之下,苏联发射过2次的能源号运载火箭RD-0120X4+RD-170X4起飞推力3547吨,甘拜下风。

但N1运载火箭靠30台NK-15火箭发动机,起飞推力达到了4633吨,迄今为止一直保持着运载火箭起飞推力的世界纪录。当然四射四败的实战记录让人有点不好意思提起它,但它的确是记录创造和保持者。

目前正在研制的重型运载火箭起飞推力最高的将是SpaceX的星舰,一级28台猛禽,可以提供225X28=6300吨的起飞推力。

起飞推力第二高的是长征九号,一级和助推12台YF-130,提供5873吨的起飞推力。

(超)重型运载火箭排排坐,目前有重型火箭计划的也就中美俄三家




  

相关话题

  7 月 30 日湖南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6 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10 例,目前情况如何? 
  扬州首例确诊病例毛某流调情况,已封控 3000 多人,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如何看待澳大利亚宣布入境者要缴纳14600元? 
  郑州新增 12 例确诊及 20 例无症状感染者,传播速度特别快,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如何看待美国加州3900万N95口罩库存被FBI侦破为骗局? 
  为什么吃野味会感染病毒? 
  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和后来在武汉爆发的新冠病毒,有什么联系吗? 
  如何看待以色列媒体称,该国情报部门摩萨德「已将中国疫苗带回以色列」? 
  如何看待江浙沪三地江苏首先开学? 
  如何看待意大利死亡率突破 10%,会对全球抗疫产生什么影响?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龙门石窟佛像很多佛首都被破坏?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特朗普铁粉「进军」华盛顿示威,特朗普挥挥手就去打高尔夫了?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