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11 月 8 日,辽宁新增 5 例本土确诊,27 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疫情态势如何? 第1页

  

user avatar   lengzhe1984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到一周时间大连新增100例感染者,本轮疫情来势汹汹。

大连本轮疫情,从11月4日发现了第一个病例,截止到11月8日,共发现45例确诊病例,以及55例无症状感染者,总计100人确诊。

这也是从疫情开始以来的大连第5轮疫情,也是第三次与冷链直接相关的疫情。

第一轮疫情,在2020年初,随着疫情在全国的扩散传播,大连与经历了本地的首轮疫情。

第二轮疫情,在2020年7月份,大连受冷链影响,首例病例来自于凯洋冷库,后续在大连湾凯洋食品厂区发现了多个病例,也是大连第一次被确诊来自于冷链相关的感染链条。

第三轮疫情,2020年12月,又发现了4名冷链工人感染,这些工人来自于金普新区大连港毅都冷链有限公司,

第四轮疫情,在2021年5月,属于受到国内其他地区扩散过来的病例,大连出现了新一轮的疫情。

第五轮疫情,也就是本轮疫情,发现的第一例病例又是来自于冷链行业,也就是说大连遭遇了第三次的冷链疫情。

从去年第一次发现冷链疫情以后,大连就非常严格的开展了冷链相关行业的自查和抽查,包括定期对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对工作生产环境也进行定期的核酸检测。

那为什么仍然有一而再,再而三的冷链疫情发生呢?

首先,还是要考虑到国外疫情的高发,大连作为一个重要的港口城市,有大量的进口冷链食品运输和加工的业务,所以这种外来输入的压力一直很高。尤其是随着冬天的到来,非冷链的运输也存在的很大的输入性压力,比如这轮二连浩特的疫情现在就怀疑和国际快递运输有关。

其次,仍在存在设计的制度很好,但执行不到位的问题。尤其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地区开始疲于高位的防疫压力,开始逐渐松懈,不能完全的执行闭环管理,对于相应的管理会逐步的出现漏洞。

再次,还要考虑的就是疫苗的问题。一线的冷链工作人员都是第一批接种疫苗的,算下时间也都超过半年了。从流调信息来看,很多冷库工作人员这个月才刚开始接种第三针,也就是第三针还没有来得及生效。考虑到抗体衰减以及接种疫苗后病情症状比较轻,很容易被忽略。

这轮疫情发现的较晚,从目前已经公布的流调信息来看,已经确定有明显的社区传播迹象,同时涉及范围较广,很多确诊人员的流调信息无法关联,还有很多是在非重点人群筛查中发现,也就是说已有大连本地现在存在着多条传播链条,而且我们的流调并没有把所有的链条都排查到。目前排查到的比较清晰的路线是,港口冷链运输——冷库——食品公司——大学食堂,而其他的链条还没有摸清。

目前大连已经有13个中风险地区,大连未来还会有更多的确诊病例被发现,同时存在着外溢的风险,不能掉以轻心。




  

相关话题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正式发布,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信息? 
  香港大学证实全球首例康复者二次感染新冠,这反映出哪些问题,会对抗击疫情产生什么影响? 
  如何看待疑似“安徽商人”自称在辽宁盘锦投资上亿遭“关门打狗”,刑讯逼供? 
  网友称在盒马花 1888 元买到整条活鳄鱼,盒马回应称「商品为冷冻品」,吃人工鳄鱼犯法吗? 
  巴基斯坦载中国公民车队遭炸弹袭击,一名中方人员受伤,目前情况如何? 
  关于私募大佬叶飞这波爆料,如何理性吃瓜? 
  上海卫健委表示「有特殊需要的儿童感染者,监护人可自愿申请陪护」,有哪些积极作用? 
  德国社民党总理候选人奥拉夫·朔尔茨正式当选德国总理,德国未来将会如何发展?对国际将带来什么影响? 
  10 月 30 日,中国国民党在新政纲中称「坚决反对台独」,此举有何实际意义? 
  如何看待一男子给女友充 10 万吃牛肉分手后要求商家退款的行为?这一要求是否合理? 

前一个讨论
11 月 11 日,北京新增 6 例本土确诊病例,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下一个讨论
广西的疫情为什么没有云南严重?是地理位置原因吗?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