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怎么看待上海工作的贵州夫妇针对兰州的发文?(注:10月西北疫情最初两名游客压根没去过兰州)? 第1页

  

user avatar   charmi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还能怎么说,当然是滋瓷啦

我代表甘肃人民道一声:让上海朋友受苦啦

国家一定要加大对甘肃等欠发达地区医疗事业的投入力度,让上海朋友不管在哪里生病,也能享受到和上海一样优越的医疗条件。


user avatar   yang-er-gou-1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是一名抗议一线的志愿者,看过我回答的都知道,我不久前刚刚做完了我的骨折手术,在拆线没几天,兰州疫情爆发了,所以我毅然选择了加入志愿者,成为抗疫的一员。

看到那篇名为《我与“新冠病毒”转了个满怀》的时候,是执勤结束无聊翻某音看到的截图,看完以后,说实话,我没有太多的愤怒,反而是有一种不解,明明是甘肃人民帮助了你,你为什么能没有一点感激之情呢?

于是我下载了某篇,可是文章被删除了,我不是为了骂她,而是想要对她说一些作为一个志愿者的心里话,后来,她的道歉来了,我回了,她删了我的评论,我不太理解,铺天盖地的谩骂没有被删除,我作为一个志愿者说说心里话却在几分钟以内被删除了。

我不知道我的这篇回答石女士会不会看到,这是我的第二次发声了,我希望她能够真诚的向所有在兰州一线的医护人员道歉,而不是给各位美友。

石女士是十月八号来的,那天是我三十岁生日,我坐在轮椅上和家人简单的过了一个生日,那天我们一起在家吃了火锅。

十几号的时候我拆线了,虽然还是不能脱离轮椅,但是拄拐已经可以勉强走路了,15号,石女士忙着退机票的时候,我在准备我的PPT比赛视频。

18号凌晨,我一个人打车回家,那天的日出很美,我一边和师傅聊着天,一边拍下了那段日出,那天石女士被隔离了。

19号,兰州疫情爆发,因为有去过广场那边,加上母亲前两天回金昌参加了闺蜜女儿的婚礼,整整一天的时间,我、母亲、我的朋友们,一直在确定着自己的行程轨迹,怕有接触。

就在这天,石女士这样写:

孙子跟着他爸去了,可随身的包包没带。我拎了追出去,走廊上,一“大白”赶紧厉声阻止:“让你们别出门,别出门!”她把我们当成洪水猛兽了。一阵悲哀袭上心头。

这时已经是凌晨四点多了,要是在上海,我窗外的小鸟开始XX语(原谅我不认识)了。

有人敲窗:“带好口罩!”原来是“大白”要来抽血。

就连“大白”都避之不及,我们情何以堪!

作为一个新冠病例的确诊患者,难道要让你在医院肆意奔跑吗?你也知道凌晨四点了,你看着窗外的时候,能不能顺便看看门外的医生护士,他们还没有脱了防护服,还没有休息。

我住院的时候没有疫情,就连大夫来我房间巡查,都要我带好口罩,你作为一个确诊病例,为什么不可以?

护士帮忙拉了一个“购物群”。扫码在“购物群”里订饭,早餐20元,午餐,晚餐各30元。

饭,又冷又硬;菜重辣重油,难以下咽。

10月20号,晚饭实在咽不下去,就将就吃一个苹果吧。

“北京的专家来了”我的心为之一振,鼻子一酸,眼泪就流下来了。

10月20日,我们接到通知,张苏滩和小西湖需要志愿人员,随时待命,我在家等了一夜,到凌晨通知核酸检测需要志愿者,凌晨三点,我从家里出门,赶往志愿场地,直到八九点,巨大的倦意席卷而来,我才选择回家,一进家门,身体的巨大负荷导致头晕目眩,上吐下泻,还好睡了一觉以后,身体恢复。

晚上11点,小西湖需要换班的志愿者,我又马不停蹄的赶往小西湖,直到凌晨三四点,突然感觉浑身发冷、颤抖、使不上劲,我意识到,自己已经一整天没吃没喝了,匆忙找了个烤肉店吃了一碗炒拉条,才算缓过来。

我们没有专家,甚至很多人都没有志愿者经验,不知所措,就连我这个从高中开始做公益的人面对疫情都有点手足无措,疫情开始以来,兰州就从没有这么多确诊人员,但是我们也没有一个人退缩,我不记得我登记了多少黄码了,从开始的害怕,到后来的坦然。

因为,这是属于我们的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北京人民医院的女专家就曾以我为例为本地“大白”们做过示范。

这时一女“大白”在拖地板。呵呵,昨天还要求我们病人自己拖呢。

10月21日10点左右,一群“大白”走进了我们的病房,领头的是南京来的专家。

“德叔”是广州来的国医大师原名张忠德。

一看这位“大白”的防护放上写着“广东”二字,我的眼睛又湿润了。

10月21日早上9点左右,我接到了电话,说是安宁刘家堡这边紧急需要志愿者,我本来给她说我凌晨五点才睡下,下午去,但是转念一想,我都醒了,那就走吧,于是我给她说,算了,你等我,我就来。

忙完以后又听说费家营社区需要人,我和新认识的几个小伙伴又马不停蹄的赶去了费家营社区核酸采集点,一直到下午五点左右,我已经站了整整一天了,腿完全不是自己的,社区的人说一会还有150名学生要过来核检,我要是扛不住了就先回家,他们人够用。

虽然抱歉,但是也没有办法,腿伤拖累,我选择先回家。

后面没有时间概念了,睡醒了就去执勤,回到家倒头就睡,真的太累了,太乏了,就这样又过了几天,每天除了维持核酸检测的秩序也就是帮社区执勤或者统计黄码人员。

有天早上社区的突然给我打电话问我码变黄了没,我吓一跳,打开手机才知道,就在我执勤的小区对面一条马路的小区,确诊了。

我打开手机,没有黄,长舒一口气,不是怕我黄码,而是怕我黄了以后连累家里的老人。

又这样过了几天,社区给我打电话问我山水兴城需要人可不可以去,我说有什么不可以,于是我从家里搬出来住进了自己的房子,虽然我不怕,但是我怕家里人变黄。

刚才看到消息,兰州复工了,今天是我的最后一班岗,我也要收拾东西回去上班了,病假加上住院,我这个月的工资才发了1700,已经入不敷出了,再不回去上班我快要饿死了,哈哈。

回归正题吧,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心里其实挺难受的,就好像前段时间某音上那些声音一样,我们的工作不被理解,不被支持的时候,我很难过,在工作中,我被指着鼻子骂过,被推搡过,也被某音的说,你给我干活呢?

我承认,在面对疫情的时候,兰州开始很手足无措,那时候医护人员、志愿者都处于短缺的状态,专家来了,开心的不光是石女士,还有我们,记得不知道谁发了一段钟南山院士来的视频,那天我们一起的志愿者说,钟南山院士来了,兰州一定能扛过去了。

石女士,如果你能看到我的回答,我想请你仔细看完,我不想用敬语,因为你也没有尊重过我们,兰州肺科医院的环境是很差,这点兰州本地人都知道,毕竟老医院了,你下次可以试试甘肃省中心医院,环境挺好的,我刚出院。

但是,我真心希望你向所有一线,尤其是开始在肺科医院接触你们的医护人员,你口中的“大白”说一声对不起,真情实感的那种,放下你上海人的高傲的那种,大白,是个很可爱的词,为什么到你这里,别的人是专家、领导、来自广州的护士,而到了我们这里,就成了“大白”,这多少有点讽刺吧。

“从疫情到现在,我40个小时没合眼了。”

这是费家营社区的一位工作人员和我闲聊的时候说的,在你怨天尤人的时候,在你悲从心来的时候,我们整宿整宿的熬夜、执勤、站岗,在你嫌弃饭菜的时候,在你嫌弃环境的时候,我们很多人坐在一个塑料凳子上一坐就是一晚上,没有任何的防寒措施,热饭热菜送过来,吃两口忙事情,等到再吃的时候,泡面坨了,米饭冰了。

在你担心没有鞋没有衣服没法小便让护士长的老公开着车满兰州跑的时候,我们却不敢喝水,因为喝了水要脱防护服,因为喝了水要找厕所,而脱了防护服也不是结束,汗水本来就将衣服打湿了,还要继续喷酒精消毒。

我的外婆是一位快九十岁的老人,我每天晚上往出跑,凌晨带着酒气回来,我外婆一直以为我是出去喝酒去了。

直到后来我外婆才知道我是一名志愿者,身上的酒气是酒精消毒的味道,她没有文化,名字都不会写,但是她对我说:

“你是替国家做事呢,外婆为你骄傲,你去吧,别给国家掉链子,外婆不给你添乱。”

你作为一个退休教师,还是上海的退休教师,我惊异于你的格局居然还不如一个没有退休金的农村老太太,你悲从心来了吗?我也是。

我见过一个几岁的孩子是次密接被医护人员带走,第三次核酸的时候,他还给我打招呼,他的母亲说,你不要打扰叔叔工作,孩子一个人拎着一个行李箱,没有哭,没有闹,乖乖的上了救护车。

我也见过一个老奶奶拄着拐来做核酸,她跑了很多点,拍了一天了,都没有试剂了,在来我们点的路上她摔了一跤,她耳朵不好,我只知道她无儿无女,我给奶奶说做完了等我,我送她回家,她做完核酸以后,一个人在石凳子上坐了很久,等我忙完,奶奶已经一个人回家了。

我还见过一个小朋友,看我们执勤,悄悄地搬了四个凳子放在我们身边悄悄地离开。

面对疫情,无数的温暖,你没有看到,你看到的,就只有一个个的“大白”,一群群的专家,一个个的北上广。

下雪那天,你说你迫不及待的奔向大厅。

下雪那天,我们依旧在执勤,依旧在做我们应该做的事。

爆照确保真实,视频传不上去咋的,发上去看不到,不发了,想看的去视频号:@杨工不会搞安全 里面看吧,顺便点个赞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我想给兰州人民说,石女士虽然删了,但是可以私信,不要去她点赞的那些文章里骂了好吗,或者骂你们就指名道姓的,有的话脏的我都看不下去!人家阿姨做错了什么!就因为石女士点赞莫名其妙的挨骂!

说归说,稍微理智上些成不成!

有些人嗷,实话是有些

讨吃。

写不动了就这样。


二更。

各位巴黎圣母院在职圣母求求别烦我了,说你杠精我都说的累,你看不惯你不行你就屏蔽我,或者你就举报我都行,大家都觉得你不对,你还非杠,你搁这众人皆醉你独醒呢?

首先,我没有说过诋毁石女士的话语吧,也没有对除了行程轨迹公布的和她文章写的东西以外对她进行人肉、谩骂吧,我只是按照石女士的时间线讲了同一天我在做什么罢了。

其次,有人认为石女士只不过是发表了自己的过程,可能文章中的话语让兰州人觉得不舒服,甚至还有些人说这就是小城市的小肚鸡肠巴拉巴拉,我不做评价,但是对于北京、广州、南京来的医护人员就用专家、领导、大师、护士这样的字眼,到肺科医院的护士们呢?”大白“,一个男”大白“一个女”大白“这样的词汇。

大白、小红等等一直是大家称呼现在防疫工作人员的称呼,明明是个很好听的称呼,为什么到了石女士这里,大家却觉得变了味了呢?

如果石女士是北京人、南京人、广州人,那你说你感动了,鼻头一酸了,都可以,事实上我看到的,石女士并不是吧,为什么几百个为你服务为你打扫卫生为你做核酸的医护人员连个医生、护士的名头都没有,全篇用“大白”来表达,我不知道某篇有没有电脑版,我知道,无论电脑版、手机端,加个双引号,再打字,可能要比直接打医生护士要费劲很多吧。

当然了,肺科医院的环境,是真的差,这点我在文章中也提到了,我没有对她所说的环境有一点质疑,也没有觉得你凭什么说我们兰州的环境差,因为手术我也跑了几家医院,尤其是老医院,环境确实不尽人意,我全文好像也没有对这点提出质疑吧。

人家提出问题,我作为一个在封控小区的志愿者,她写她的委屈就可以,我写一下我的委屈就不行了?我写一下我遇到的事就不行?

我骨折做手术病假工资发了1700当然和石女士无关,但是石女士在发烧以后,没有选择去医院,而是当普通感冒跑去诊所,完事知道自己身体不适还各种跑,这多少有点过分了吧。

这次的疫情确实展现出来兰州对于防疫的不足,进兰州市就是看一下健康码就行了,因为兰州600多天没有疫情了,就算是新冠肆虐的时候,却真的病例、防疫的程度也没有现在的严重,而且兰州并不是一个存在感很大的城市,包括这次疫情的消息,也没有多少人关注,他俩并不是那对王炸夫妇,那对在西安,各位兰州人不要对号入座。

如果非说我们现在经历的,和石女士一点关系都没有,我是自己都不相信。

我只是想说,石女士真的欠肺科医院医护人员的一个道歉,我不知道石女士看手机的时候看到天水那几个十几岁的医护人员感染新冠的感受,我看到的时候,我真的很难过,我当然知道这种病现在肯定不会死人了,但是依旧心疼和难过。

他们感染新冠了,是因为我吗?不是,是他们太年轻,没有做好防护措施,可是我依旧心疼,而石女士呢?说一句感恩治愈,感谢医护人员,很难吗?

我难过的,是石女士对于兰州一线医护人员的称呼。

我愤恨的,是石女士在文中把兰州防疫事业贬得一文不值。

除此之外,我对石女士没有一点不满,她得病她也不好受,她好了以后对于这几天经历的描述,恕我这个文化不高的人无法苟同。

说实话,我在志愿期间也遇到过谩骂和推搡,我也在上文提到了,但是,我不会写到文章里,因为我不觉得委屈,我也不觉得不公,因为疫情面前,人人都很难,不是只有我很难。

至于我写那个小孩和那个老人,是因为这两件事对我的印象太深太深了,尤其是那个小孩,试问各位,不觉得和石女士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吗?

还有那位老奶奶,她甚至连手机都没有,健康码是我替她代领的,她不委屈吗?早上出门,排了很久的队,没有试剂了,又去别处,又排了很久的队,又没有试剂了,来我们试点的路上还摔了一跤,她不委屈吗?

可是她说什么了吗,没有,反而一直在对我们说谢谢。

这些事我为什么不能发在我的回答里?

许石女士在自己的文章里说“大白”把他们当做洪水猛兽,不许我说说我看到的感动的事情吗?

还有很多兰州人。

我执勤小区门口的水果店老板,他们家在疫情第三天被强制要求关门了,他说这疫情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水果都坏了可咋办,他们委屈吗?

我认识的酒吧老板们,疫情第二天全部停业,每天支付这巨额的房租,我说房租可以减免呢,他们笑着说,怎么可能呢,人家房东也没钱呢,他们委屈吗?

我执勤的时候有几个参加成考的女孩过来问我们核检结果明天能不能出来,我说做两天,明天不一定,而且这不是单检,是混检,应该不会显示,她说他们明天考试,今天说要核酸检测证明,没有不让考试,他们委屈吗?

有一个阿姨的孩子在陆军总院住院,但是因为疫情爆发了,医院封锁,要进去只能提供核酸证明,可是现在做单检的队伍排到几百号,除非紧急情况,任何人不能进医院照顾病人,他们委屈吗?

有一个老人去世了,他是我们社区工作人员的爷爷,但是我们没法吊唁,甚至她都没法回家,她在那天还问我山水兴城那边需要人我可以不可以,过了两天又问我那边缺少志愿者问我有没有认识的愿意过来,她委屈吗?

还有那个因为次密接被带走隔离的小孩,山水兴城、罗马家园、眼光怡园、雁滩很多小区的业主们,变成黄码的12万兰州人,他们委屈吗?

还有前段时间被门卫殴打的救援队工作人员、准备一年甚至几年的考研大学生、在社区几天没回家的社工、通宵给我们核检的医护人员,他们委屈吗?

你问我委不委屈,在文章出来之前,我除了工资1700没什么委屈的。

他们都有自己的委屈,但是他们没有一个人说不愿意,没有一个人把自己的委屈发在网络上,因为他们知道,配合疫情,配合国家,比什么都重要。

或许这些人经历的,没有一个要比一个新冠肺炎的确诊患者经历的多,但是这么多的新冠确诊病人,也有很多记录自己新冠治疗的人,为什么唯独石女士让兰州人如此气愤呢?

饭菜被扔掉的内蒙隔离人员,最后确定是因为他们没有提前说明他们是清真的,所以才将饭菜扔掉,大家有说什么吗?

我首先不赞同有的兰州人民像疯狗一样的对石女士点赞的文章去辱骂,抨击,不过现在也好了,人家注销账号了,再怎么样,我也没有关注过,我在这里发声了,就够了。

其次,我虽然没有经历过隔离,但是我经历过网暴,说实话,石女士现在经历的,还不足我那时候经历的十分之一,事情发展成现在这样,多数归功于兰州人民真的太委屈了,而且也是太无聊了,才导致了这件事情能发展的这么快。

但是石女士呢,非但没有真诚的道歉,反而注销了账号,这合适吗?

如果我这么说,你还是要杠,今天(2021年11月15日)九点罗马花园,我要去执勤,你私信我,我带你一起去,你来体验两天,你来感受一下N95口罩带一天耳朵有多疼,来感受一下防护服穿一早上、面屏和防护面罩带一天有多难受,你再评论我的委屈。

以上。


user avatar   qudunhuang0937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还别说,这四个市的博物馆都去过,除了敦煌是县级市博物馆外,其他的都是地级市博物馆,最好的个人认为是武威市博物馆,然后四个博物馆的话,武威>张掖=敦煌>酒泉。

武威博物馆馆藏文物仅次于甘肃省博和甘肃简椟博物馆,固定常展有通史陈列和天梯山石窟陈列,文物也很多精品,王杖木简、西夏文物、元青花等都很赞。而且武威市博物馆的新媒体做的太好了吧,基本每天推送一件国家一级文物的解读,比甘肃省博物馆做的都好。

彩绘木马

阮咸琵琶残件,武威博物馆藏。

迄今为止国内发现的唯一一件阮咸琵琶

张掖博物馆,相比武威市博物馆,张掖市博物馆就比较小了,只有一个通史陈列,文物也不是很多,张掖市下辖的高台县博物馆,确是很不错,展陈、文物都很好,河西画像砖巨多。

莲花铜吊灯,张掖博物馆展出

女娲伏羲画像砖,高台县博物馆藏。

离张掖博物馆不远的大佛寺内,有不少纸质的佛经文物展出,包括国内保存最完整的初刻初印本《北藏》等,不知道是复制品还是原件,也是可以去看看的。

御赐《北藏》圣旨

敦煌博物馆,地处有莫高窟这个著名旅游景点,敦煌博物馆基本也是人很多,也还不错,了解敦煌挺好的地方,通史展“华戎交汇的都市”,还有一些莫高窟的文物展出。

北凉石塔,敦煌博物馆藏

敦煌还有个敦煌研究院,国家一级博物馆,展品很难见到。

木雕八臂观音残像,敦煌研究院藏,故宫《敦行故远》特展展出的。

酒泉博物馆,酒泉博物馆场馆修的倒是蛮好的,就是文物不是很多,展线也比较乱。

带盖直筒陶罐,酒泉博物馆藏

话说回来,成年人不做选择,要去就都去!

在甘肃省博物馆的这个回来里面写了武威、张掖、高台等博物馆的详细“小攻略”:




  

相关话题

  封建迷信到底有多可怕? 
  如何评价新闻「陆配孩子被霸凌并被集体虐待」(待确认真假)? 
  新冠疫情,是不是快过去了? 
  为什么有些在海外的华人会比以前更加「爱国」,甚至成为所谓的「自干五」? 
  日本这样的科技大国为什么没有开发自己的疫苗? 
  两性的政治觉悟一样高吗?为什么? 
  为什么上海出不了一流的互联网企业? 
  儒家文化倡导「重义轻利」及「知足常乐」,当下一些企业崇尚「狼性文化」,如何看待这种文化理念的转变? 
  幸存者偏差是什么意思? 
  单亲妈妈勒死儿子后上吊自杀,前夫作为死者父亲状告凶手父母索赔百万获法院支持,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前一个讨论
把一个普通211的大学生弄到清华北大,把一个清华北大的普通学生弄到211,这两个人谁最终成就更好?
下一个讨论
中国为什么不向欧洲白左学习出台《反虐待猫狗法》?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