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10 月 13 日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新增 1 例本土确诊病例,目前情况如何? 第1页

  

user avatar   lengzhe1984 网友的相关建议: 
      

二连浩特是我们国内对蒙古国一个口岸城市,距离最近的蒙古国城市扎门乌德不到5公里。

那么蒙古最近的疫情情况确实不乐观。最近三十天新增病例最高达到7000多,在10月后的平均7日新增也有2300多。所以二连浩特面临着很大的外来输入压力。

本次发现的感染者是汇通物流园区内1名闭环管理从业人员,很有可能是接触到了一些蒙古输入的货物或者人员的交流导致被感染,扩散的风险很低,所以不管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都不用太紧张。而且本地应对的措施非常的快速,已经启动了全域的核酸检测。

我开始觉得这个动作是不是太大了,但看了下7普的数据,全域常住人口7万多。所以即便全筛一次也没多大的压力,做一次全面排查更安稳一点。

对于二连浩特,还有一个要考虑的因素是——电力缺口。

因为疫情的关系,中国方面减少从蒙古的煤炭进口量。我国现在的煤炭缺口大家自然心里都有数,同时蒙古国也为了增加出口也想了很多办法。蒙古国政府采取多项加强煤炭出口边境口岸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努力使煤炭出口省份成为绿色区。

根据扎门乌德县紧急状态委员会决定,从2021年9月18日开始从晚上20:00到早上06:00对行人和车辆活动进行管控,以消除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成为绿色区。9月28日,该县解除这为期10天的限令。

根据《中蒙边境口岸及其管理制度协定》中关于双方法定节假日期间闭关的协议,公路口岸将于2021年10月1日至3日(中国国庆节)闭关3天,2021年10月4日恢复闭关前疫情防控通关状态。

也就是说本次发生的疫情的感染者,很可能是3号以后,13号之前这段时间被感染。时间不长,而且因为是闭环管理,就不会有太大扩散风险。

中蒙贸易对蒙古的经济影响非常大,尤其是蒙古国对中国的矿产品出口贸易是蒙古国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而在这其中,扎门乌德——二连浩特这个口岸是非常重要的贸易口岸。在加上目前国内的煤炭短缺的情况,我们也是非常需要这个口岸。

还有一点需要警惕的是蒙古草原的特殊环境,存在着野生动物的病毒跨境传播,今年9月,蒙古国报告7只河狸身上检测到了德尔塔毒株,虽然后续没有更多的病例报告,但野生动物的跨境传播风也是一个得不防的情况,我们有必要对蒙古草原地区的野生动物感染新冠病毒,尤其是德尔塔毒株的情况进行摸排。


user avatar   bobo-14 网友的相关建议: 
      

二连浩特是口岸城市,又是搞物流的地方出的阳性。国外传入的可能性很高

同时经二连浩特口岸入境的货物也会供应北方大部分地区。希望不是冷链部分的肉制品带来的病毒吧




  

相关话题

  以色列要打新冠疫苗第四针了,意味着什么? 
  生活中有哪些不易察觉的坏习惯需要改变? 
  2 月 23 日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40 例,目前当地疫情情况如何? 
  4 月 20 日上海新增本土「 2634+15861 」,死亡病例 8 例,目前情况如何? 
  南京疫情会扩散到江苏各地吗? 
  2021 年你一共做过多少次核酸?做核酸的心态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专家:南京确诊病例绝大部分打过疫苗,有保护作用。还有哪些信息需要关注? 
  3 月 12 日北京朝阳区新增 3 名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目前情况如何? 
  如何看待中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主任高福称,疫苗是战胜传染病的终极武器,人类和病毒是猫鼠关系? 
  3 月 3 日吉林市新增 8 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情况如何? 

前一个讨论
如果你是庆帝,你会杀叶轻眉么?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杨阳执导、黄晓明、陈好主演的《功勋》「黄旭华」单元?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