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深圳在国际上的知名度为何如此低?是否被严重低估? 第1页

  

user avatar   su-sha-69 网友的相关建议: 
      

北京,中国政治中心。欧美的报纸经常拿北京代指中国。

上海,中国经济(金融)中心,洋气,办过世博会,也有进博会,浦东高楼群还有各种外资机构总部,欧美媒体不报都难。

广州,中国南大门,第三世界首都,办过亚运会,也有广交会和传遍全球的粤菜和广东移民。

欧美很多国家中学历史课本里面,讲到亚洲殖民史都会提到北上广,所以这些小孩从小就知道。在欧洲很多国家,扬州炒饭名字叫 Cantonese Rice(英译),是很多超市里的常见冷冻食品,无论正不正宗,家家都会做一点来吃。

另外,京沪穗三个城市的使领馆、驻华机构数量是中国内地TOP3,所以必然承担了内地绝大部分的国际交往。

深圳2011年办过大运会,加上各种科技公司,知名度一定是日渐提高的。前段时间油管上彭博社有一个介绍深圳的纪录片,专门讲深圳的科技产业,300万点击量。片子虽然是一半黑一半赞,但也算是让深圳有不少知名度了。

不过就现阶段来说,北上广+港澳台是欧美人听说最多的城市。当然现在还加上一个武汉了……这几个城市在国外的知名度是最高的。深圳作为后起之秀,还需要时间,不过我抱乐观态度。

就像美国,大家最后也不会只记得三四个城市的名字。西边有西雅图旧金山洛杉矶拉斯维加斯,东边波士顿纽约费城华盛顿,南边有新奥尔良达拉斯休斯顿迈阿密,以后中国变得更好了,大家肯定也不会只记得四五个。

=============================================

额~随手一答有这么多赞。感谢大家。其实我家在广州,但是我觉得深圳也很棒。广深好湾区会更好,湾区好了中国也更好~和大家共勉。




  

相关话题

  突破底线的游行示威和不断升级的暴力活动,给香港带来了哪些破坏性影响? 
  你身边有哪些年入过百万的90后,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如何看待比特币跌破三万美元关卡? 
  如何评价科创板开市后首日 25 只股票的表现? 
  网传京东将用户维修显卡高价卖出,低价时再收回,后因显卡有价无市导致穿仓,真实性如何? 
  为什么上海这么受外国人喜爱? 
  用 20~30 年还房贷,或者说买房是件愚蠢的事情吗? 
  各省的第二大城市究竟是谁? 
  厦门大学和武汉大学的金融专业好吗?孰强孰弱? 
  渤海钢铁破产,负债 1920 亿元,说明了哪些问题? 

前一个讨论
你是如何成为超级学霸的?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北京中轴线」可以申遗?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