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小莉帮忙」中报道的「河南一 80 岁老人被两大狗围咬,主人拒不承认」?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第1页

        

user avatar   da-ming-ri-yue-fei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个错误补充一下办养狗证的是安阳市城管部门,他们明确表示,该类巨型贵宾犬不允许被办狗证,说明一下。狗主人是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大队的。

当然这些重要吗?不重要。

重要的东西我知道吗?我不知道。

这合理吗?泰河里了。
——————————————————————

有监控视频,有老人伤口,有人证物证,且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巨型贵宾犬不予办理养狗证,也就是无证养狗。

如此清晰的证据链,如此完美的受害人,如此嚣张的犯罪者。

现在居然束手无策,申述无门。这到底是谁的错呢?

肯定是《反动物虐待法》没出台,狗狗害怕80岁老人虐杀它们,它们提前反击了。

恒河里吧?


user avatar   doctorwo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说个比较偏的,目前养狗的门槛不是太低了嘛,什么人都能养,狗主人素质参差不齐,一旦发生这种狗咬人事件,那些素质低的狗主人要么逃避问题,要么就很嚣张,维权成本极高,这样吧,既然维权成本那么高,那养狗成本也得高才行啊,总不能你两头好处都沾对吧?


这样,反正养狗是不会对促进社会进步,科技发展有帮助的,我相信这个大家没意见,从来没见哪个国家经济发展是因为养狗厉害才发展的,说明养狗只是个无关紧要的行为,而且这个行为可以通过幼年时的教育来改变思维,非常简单。


提高养狗成本非常有必要,而且还很有好处。首先,通过提高办理狗证的价钱和名额限制,让想养狗的人必须要花足够多的钱才能养狗,要让养狗变成一种花钱买罪受的行为,像驾校一样,考个狗证,要考几个科目,还要实操演练,场景模拟,报名考试三万起步,通过了你就有资格办理养狗证。这还不算办证的钱,办证的话再花个五万,才可以养狗。养狗的过程中一旦发生狗咬人事件,狗主人就得罚款十万元起步。彻底让养狗成为有钱人才能玩得起的行为。


然后,这里才是精华部分。狗证可以买卖,并且允许炒养狗证,就像炒股一样,让那些没地方可去的热钱跑去炒狗证,这样一来,就产生了新的投资理财途径。反正养狗本身就没有什么社会价值,就让他们炒。


再次,养狗要交养狗税。买宠物狗的时候,按照宠物狗的价格对狗主人实行绑定,绑定其银行卡,每个月自动扣款缴税,税金就按照宠物狗价格的30%进行收缴,狗的数量越多,税率越高,多一只就增加5%,上不封顶。这样一来就可以将那些有钱人的钱的税给收了,用作民生。


最后,将狗粮作为和烟草,酒一样的商品进行高税征收,你做宠物食物?没问题,审查严格,收税高,一包卖500块钱,其中的税是250,防止狗主人出现250。


将养狗的成本尽可能提高,可以防止社会治安恶化,可以收有钱人的税,可以提升宠物粮食产业的高端化,可以让怕狗的人安心,大家都开心,除了喜欢养狗的人。喜欢养狗要给钱的啊,连钱都不想付出,还谈什么爱狗。


user avatar   zhuan-di-h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一点值得关注,那就是狗咬人视频中,狗主人全程都是牵着狗绳的。

文明养狗规定了遛狗要牵狗绳,有些人以为只要牵了狗绳就万事大吉了,就是做到文明养狗了。

可事实证明只是牵了狗绳,不主动避让也没有用。

狗主人遛狗时没有主动避让行人,狗主人遛狗时看手机注意力不集中,都会导致意外发生。

文明养狗遥遥无期,而数据却告诉我们宠物狗的数量在不断增加。


有人说狗是人类的好朋友好伴侣,狗有好狗,有坏狗,咬人的都是坏狗。

也有点道理,但是坏狗咬了人总要有人承担责任,总要有人管这件事吧?

可现在是明明有证据,记者媒体介入都无法解决,好像都不知道应该由谁来管这件事。

前阵子有只金毛被人吃了,一大群人围堵在现场,狗主人更是说出:今天这家人不处理警察都不要想走。这样的话来。

反观被狗咬的这家人,这家媒体,为了给人维权,困难到被逼得哭起来。

整个舆论环境,狗与被狗伤害的人,形成这么大的落差。

会出现一些捕杀野狗的英雄,也就不足为奇了。

——————————————

前段时间,防疫人员去柯基家消杀,同时把柯基无害化处理了。网上闹翻了天,都说不能以防疫的名义处理别人的财产。

这次,也是公职人员滥用职权。

同样是权力的私用、滥用,为什么柯基事件几天就全网热搜,而这件事早就爆料出来,还有媒体报道跟进,几个月都上不了热搜?

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受害者一个是狗狗,一个是被狗咬的人。

一只狗狗受害了,无论是被权力害的,还是被危险中因保护人而打死狗的,或是被偷的,或是意外被压死的。

只要狗狗出了事,全网就热搜。

所以你说这仅仅是公权力的事吗?

这同样是舆论风气的事,这种重狗过于重人的舆论风气才是最可怕的。


user avatar   guang-ming-ri-bao-99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起“狗咬人”的小事,竟成了《小莉帮忙》遇到的“最难帮的忙”?

11月17日,民生帮扶类节目《小莉帮忙》记者杨小莉哭了,将一部堪称魔幻的“维权连续剧”带入公众视线:河南安阳,一年近80岁的老人在小区被两只大型犬咬伤,面对视频监控与老人身上的牙印,狗主人矢口否认是自家狗咬了人。在那之后,尽管民警、城管和记者都介入了,节目数次跟进,但狗主人一直避而不见。

更离谱的是后面:得知狗主人系安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公职人员后,老人家属与记者去其单位举报,结果在现场遭到携带警棍的神秘人动手;而本来在“禁养”之列的巨型贵宾犬,也以“心理辅导犬”的名义办下了狗证。

过程很琐碎,结果很奇葩:几期节目下来,事情仍未得到解决。从9月下旬事件曝光到现在,狗主人几乎连面都没露过。受害老人至今都没等到狗主人的一句道歉,倒是帮忙讨说法的小莉哭着道起了歉。

不可思议,是很多人看完此事的第一感受。如果此事的由头错综复杂、是非难辨,那止息争讼需要时间,无可厚非。可问题是,事实简单得不能再简单,责任明晰得无法再清晰,监控都有了,有关部门和媒体也出面了,受害者维权却俨然陷入了死胡同——管你证据再硬,狗主人就是不认不赔不道歉不出面。

狗主人怎么就敢这般耍无赖?他耍无赖,难道就拿他没辙了?就眼下看,很多人都将狗主人的公职身份当作解开这些疑问的切口,这显然值得当地官方直面和回应。在此事上,比“狗咬人”更大的问题,无疑是问题为何迟迟得不到合理解决。就此看,到底是什么让这样一起简单的纠纷处理过程变得这么不简单,需要充分自洽而合理的交代。


user avatar   zhi-wei-jian-zhu-51 网友的相关建议: 
      

嘴脸赛过徽州宴,这是遇到地头s了吧?

①狗主的巨贵,不在当地合法养狗的名录内,是办不了狗证的犬种,却办下了证。

②事出后,态度傲慢霸道,任受害者家属、记者、民j等出面,态度强硬,避而不见,不愿正面处理,不愿道歉。

③受害者家属与记者去其单位举报,遭到携带J棍的不明人士动手。

以上信息得出,这不是普通的狗咬人事件,其中涉嫌滥用职权、违法斗殴。

小莉帮忙几次跟进无果,处处碰钉子,任是把小莉给弄哭了。

想来这家人横行霸道不是一次两次了,才有这样的惯性傲慢。

原本狗咬人了,该赔偿就赔偿,该道歉就道歉,私下调解也就过了,非得在网络媒体强大的时代玩过时地头蛇的那一套。

那么,怕是不仅仅是道歉赔偿那么简单了。

为什么会出现J棍,该调查吧?

为什么办不了狗证的犬种能办下,该查吧?


user avatar   du-gu-yue-l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狗咬人事件告一段落,我们继续关注诈骗案。




突发,澎湃新闻报道:




@媒体的回答被删了,只能再发一次。


几个疑点我们想知道:

第一,养狗证的办理过程是不是有违法行为

第二,受害者家属到养狗人单位求助的时候,使用警棍等执法设备是谁,这个行为是否违法

第三,养狗伤人了,拒不承担责任,当地纪委监委有没有行动

第四,养狗人单位领导是否有包庇行为


user avatar   wei-shi-wang-zhe-ke-shi-qi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果不其然,一分钟被删两次。

这样吧,我就留网上的几个线索。

狗主人是体制人。

狗是该地区禁养的,但却秒办狗证。

体制投诉过程中被一群持棍神秘人威胁。

狗主人态度嚣张,底气十足,不明真相的都不知道谁是受害者。

感谢知乎,不要删了,你实在不想大家聊,就不要开这种问题。这不是钓鱼吗?


气不过还想多说一句,上次鱼尾逃过去毕竟电话没打通,这次怎么混,就硬混?


user avatar   xie-yu-kai-88 网友的相关建议: 
      

在疫情肆虐的当下,媒体要清楚自己的责任!问下自己媒体报道有给社会产生任何价值吗?难道除了去给已经十分辛苦忙碌的政府部分去添乱没其他事情可以做了吗?

让政府领导为难是为不忠!给境外势力递刀子是为不义!虐待两只可爱的巨贵是为不仁!(等《反虐待可爱动物法》出来的那天,这些人全部要抓起来!)

如果再不关注美国疫情,韩国物价,建议取缔《小莉帮忙》,寻衅滋事立马安排!


user avatar   kuma-san-92 网友的相关建议: 
      

巨贵以心理辅导犬的名义,办下狗证?

我们国家好像并没有办理「心理辅导犬」的地方吧?

什么是心理辅导犬,原名叫「Emotional Support Animal」,情感辅助犬。

是漂亮国那边的产物。

ESA 被认为是一种辅助动物,为患有抑郁症焦虑症或 PTSD等精神疾患群体,以及退役j人、独居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提供情感辅助。

漂亮国办这个证明,需要心理医生的信件。

由获得许可的医疗保健专业人士或获得许可的心理健康专业人士 (LMHP) 撰写;

声明您患有精神或情绪障碍(例如严重的焦虑、抑郁或恐惧症),并且 ESA 是缓解您的症状所必需的;

必须写在治疗师的抬头纸上,并签名并注明日期;

必须包括 LMHP 的执照和联系信息,以便住房提供者或航空公司可以验证该信函。


ESA 信函有效期为一年,需要每年更新一次。

他们办这个主要也不是为了办狗证,而是为了辅助犬能够合法的入住、以及飞行

被认定为ESA的犬,可以自由入住公寓,有些不让养宠物的公寓,也要让ESA入住,因为ESA受漂亮国的住房法保护。

ESA被视为不是普通的宠物。

也可以自由免费登机,不受宠物的大小高度影响。

但如果辅助犬对他人的健康或安全构成威胁,便可拒绝入住,拒绝登机。

以上是漂亮国的信息,但我们种花家并没有这样的辅助犬办理的机构,也没有心理医生针对辅助犬的认定。

所以,我不知道这个所谓的「心理辅导犬」是从何而来的。

正儿八经的情感辅助犬,只有真正的弱势群体才能办理,不是健康的普通人可以办的,得不到心理医生的信件。

漂洋过海来到我们这,变成了钻漏洞的玩意,主人好好的,弄一个“心理辅导犬”,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这家狗会咬人,对他人造成危险,哪怕即便在漂亮国,那也是可以拒绝入住的。


user avatar   neopeking1943 网友的相关建议: 
      

实在不能理解……

为什么一个有关违规养狗,狗伤人之后拒不赔偿的地头蛇的问题下面,提“反虐待动物的提案”的答案居然能获得高赞?

这明显出问题的是河南当地的民生问题,该讨论的也是当地恶霸是怎么获得保护伞,也怎么能这么嚣张的事情?这也能跟动物保护挂勾?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朋友圈疯狂转发的《罗一笑,你给我站住》? 
  作为一名律师,如果客户问了一个自己不懂的问题,应该如何回复? 
  江歌事件的当事人刘鑫(已改名刘暖曦)真的已经正常回归生活了吗? 
  1 月 11 日河南新增本土确诊 118 例,安阳 65 例,目前情况如何? 
  法院执行了半年了,要不回来钱,该怎么办? 
  外国狗能听懂「嘬嘬嘬」的意思吗? 
  如何看待金盾股份董事长周建灿坠楼身亡? 
  如何看待B站财经类up主巫师财经被扒抄袭、造假? 
  如何评价黑龙江鸡西民警将挟持护士作人质的歹徒当场击毙? 
  钱枫被曝性侵事件,涉事饭店称警方曾去取证,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信息? 

前一个讨论
崇祯为什么要杀袁崇焕?真的是因为皇太极拙劣的离间计吗?
下一个讨论
新能源光伏类基金追高亏15%左右了,之后还可以涨回去吗,还是只是下跌的开始?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