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我看到的朱日和演习镜头下的士兵要每打一枪就要拉一下枪机? 第1页

  

user avatar   cai-yun-58-71 网友的相关建议: 
      

首先,大多数自动步枪是用导气式自动原理的,它的工作方式大致如下:

枪管中间开一个导气孔1,发射时子弹弹头通过导气孔1后,有一部分高压火药燃气通过导气孔进入导气管,推动活塞2后退,活塞后退带动枪机开锁后退抛出空弹壳,后坐到底后又在复进簧作用下复进,推第二发弹上膛。

这个图演示的是活塞式导气装置,具体说是长活塞行程导气装置的工作原理。还有一种短活塞行程,就是活塞杆3和后面的枪机框5不连在一起,活塞后退一小段距离后撞一下枪机框,枪机框凭惯性继续后坐。

除了使用活塞外,还有一种气吹式导气装置,没有活塞,直接一根导气管把火药燃气引入机匣吹动枪机框后退。如下图:

整个过程中,高压火药燃气通过导气孔进入导气管是完成自动循环的关键,只有在子弹已经击发,子弹通过了导气孔但还没有出膛的时候,才有足够的高压燃气能进入导气孔。

可是演习中发射的是空包弹,空包弹就是没有杀伤弹头的子弹,用来演习听个响、拍电影或者发射枪榴弹。

常见的空包弹没有弹头,在制造弹壳的时候拉伸,然后星形收口,内装少量速燃发射药。

因为大多数空包弹是没有弹头的,击发后少量的发射药炸开空包弹星型收口就泄压了,没有足够压力的火药燃气推动活塞,枪机当然就无法后退,也就无法抛壳,推第二发弹上膛。所以自动步枪打空包弹的时候,会像栓动步枪一样,打一发,要人工拉枪机,退出弹壳,推第二发上膛,再打一发,再拉……

要解决这个问题,在打空包弹的时候也能打出连发办法也有,一个是使用有头空包弹,有头空包弹的弹头是用木、压紧的纸纤维或者低密度聚乙烯塑料做的,既能在发射时提供足够的膛压推动导气装置工作,出膛后又迅速粉碎,不会飞出很远的距离伤人。使用有头空包弹后自动武器就能打连发。

还有一个办法是使用空包弹枪口助退器

这个东西的原理就是把枪口塞住,只留下一点小缝隙,射击空包弹时火药燃气无法快速从枪口喷出,枪管内压力就提高了,就能推动导气装置工作了。

所以能看到演习中,士兵的枪口装了这么一个东西,有了它,用空包弹也能打连发啦。

————————————————

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彩云的机械整备间

微信公众号以图文科普为主,你的关注就是最大的支持。




  

相关话题

  为什么潜艇船长大声发布命令(每次听到),二把手都重复? 
  七艘金刚级战列舰真的能战胜一艘蒙大拿级战列舰吗? 
  美国军费这么高,为什么经济没有被拖垮呢? 
  二战时德国为什么能以一敌众? 
  三艘海狼级攻击核潜艇能否击败一艘大和级战列舰? 
  如何看待阳坊坦克博物馆即将解散撤销? 
  乌克兰东部密集交火,超 5.3 万民众入境俄罗斯,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亮剑》中楚云飞的炮营是哪来的? 
  在历史上,堪称有主角光环的人有哪些? 
  军售国家不怕买方打回来吗?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斑马线上礼让行人这一行为?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网易推出的《荒野行动》PC版?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