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爸爸天天沉迷发明永动机,而且不愿意系统学习物理,求求懂物理的人,帮我解答下这套理论为什么不可行? 第1页

     

user avatar   guidaogui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去劝你爸肯定是没用的,他连科学家都看不起,怎么可能听你的劝呢?

我教你一个方法,包你老爸看了都说好。


其实就是鼓励你爸去写专利。

你就说这个很厉害,应该写个专利保护起来,国家看了以后一定会重视的。


写完专利就要专利审查了,你以为专利审查员会跟你爸讲道理,来说服你爸么?

不,根本不会。


但是他们会找到很多类似的永动机方案,然后跟你爸说:

很遗憾,你发明的东西,已经被别人发明过了。

根本都不会跟你提原理上的问题。


如果你爸还要动手去做,你就说这个侵犯了别人的专利权啦!


你爸看了也只能长叹一声:中国还是有牛人啊!可惜爸某人我没早生100年。


卧龙凤雏得一可安天下,现在中国已集齐卧龙凤雏,宇宙可定矣


user avatar   dabaodawei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要不知足。

每天晚上和别的女人在广场或舞池里跳舞

沉迷摄影,器材昂贵还带着女人外出采风

和狐朋狗友出去灯红酒绿的场所吃喝玩乐

天天凌晨把一家人吵醒,带着装备去钓鱼

打扑克、打麻将游走在赌博败家和犯罪边

养小动物、养昆虫,花费大而且怪味熏天

养核桃、养葫芦,虫子一堆身上过敏住院

读书、唱歌、演讲,招惹老中青三代女性

国内外各种形式的旅行,弃家不顾还费钱

风雨无阻到门店领鸡蛋上课买满屋保健品

加入三零四零阳光工程进传销骗全家财产

天天刷抖音快手直播给小甜甜们大笔打赏

回归童年玩游戏硬件软件周边整套整套败

静坐喝茶,茶具茶钱从五十升级到五百万

清心念经,各大寺庙拜山香火钱买几套房

你选哪个?

所以啊,让他保持这样的状态就好,也别退出、也别深入。一位非专业的中年男性宅在家里搞这种理论科学,是家人的福气。

或者是我理会错了?你的是意思是,你拿走你爸的工资卡,然后让你爸天天在屋里除了打扫卫生做饭就是坐着看电视新闻频道?


user avatar   cheng-feng-po-lang-de-ye-ye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是觉得这总比去发廊玩,染上病好。


user avatar   damon-dance-for-me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可以和你爸说,叫他给你一笔钱,你帮他申请超级秘密专利。过一天你和他说专利局的人要看他的专利演示,然后你就可以把你爸和他的设备拉到一个废弃工厂,厂里等着几个彪形大汉,对你爸说要他把永动机开出来看看,证明它是永动的。然后你爸开了机器,转了两下就停了,彪形大汉的头头说老头你是来玩我们的吧?你爸汗就下来了,说我再试试,一定能转!然而机器开动后依然停下了。此时几个彪形大汉就围拢来,手里亮出了铜头皮带,狞笑说今天给你看看啥叫真正的永动机!然后就抡起皮带把他抽得如陀螺般旋转!

这些人当然是你拿你爸的钱雇来的。


user avatar   si-da-wang-45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用通俗的语言解释就是:

你那点风扇的风,吹不动那么多叶片。

即使可以,这点风吹动那些叶片旋转发出的电,也不够给风扇用来维持风量的。


user avatar   xin-zheng-tu-75-57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大约在四年级左右我比较痴迷永动机,像你爸爸想的这个,我早就想过了

假如一个风扇吹动另一个风扇,让被吹动的风扇发电,那肯定两个风扇离得越近,风能损失的越小吧?

那既然这样,为什么不把两个风扇的扇叶绑在一起?这样不就可以最大程度减少能量损失?

那既然这样,扇叶扇动空气还浪费能量,不如去掉扇叶,直接把两个电动机轴焊在一起不就得了?

那既然这样,需要两个电动机,四个轴承,轴承越多必然摩擦损失越多,为什么不把两个电机的线圈缠在同一个转子上?一组线圈驱动另一组线圈发电

那既然这样,还要把电能变为机械能再变为电能,变成机械能不就是为了让线圈切割磁力线吗?为什么不通过电流相位变化改变磁场,直接让线圈切割磁力线?

这特么的不就是个变压器吗?

这玩意儿是永动机?

—————————————

好吧,本来想展示下我当初设计的永动机,但实在是手残不会画图,随便找了个图(修改了下图)


意思就是,在一个铁心上,缠三组线圈(红黄绿)(当然更多组也行),两组一模一样(红黄),一组圈数小一些(绿)

然后给一模一样的两组中的一组(红)通交流电,这样一模一样的另一组(黄)就会产生一模一样的电压

把产生电压的这组电线,接到另一个缠着两个一模一样线圈的变压器上(下面黄),让这个变压器的输出(下面红)当成第一个电压器的输入(上面红)

完成了,这样在使用超导线圈的情况下,红色和黄色线圈就会一直存在交流电流,铁心中就永远存在变化的磁场,这样,绿色线圈就可以给其他电器供电!!

(偷偷说一下,当初我这个项目王多鱼听说后坚决要投5个亿,后来他的会计说投了会赚大钱,导致无法继承遗产,所以他才忍痛放弃。

我知道知乎用户都人均985211,都是相信科学的人,肯定明白我这个项目一旦获得突破必然惊动世界,改变人类能源格局,所以想投的…( •̥́ ˍ •̀ू ))


你让你爸爸看看我这个回答,再让他仔细想想,不管他风道设计的再密闭,电机和发电机设计的再精密,他再怎么设计也不可能比变压器这套系统的转换效率高

如果变压器的输出功率不能大于或者等于输入功率

那么,任何通过机械装置想要把电能变为机械能再变为电能的装置

都不可能实现这一点


user avatar   xuanji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爸爸的问题不在于物理,你爸爸的问题在于心理。

人老了之后,是很容易因为生理变化而产生心理问题的。

毕竟,当死亡所代表的虚无恐怖一步步走来的时候,没有几个人能够一往如常的应对。


user avatar   qu-hong-bin-69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永动机”可谓是最低级的永动机了,民科可能也看不上了,漏洞比较多。我非常接地气的说一下。

不过看样子你爸年纪不小了,这样着迷一个东西,也算个好事,就是他确实偏执得有点太烦人了。不过这么痴迷于这个想法,还这么自信,他应该不会愿意听进任何一种想法。如果听进了,可能会对他是很大的打击。

我们假定设计出来的机械结构,真的可以实现吹出来的风转一圈回来能推动风扇转。

一开始的风确实具有动能,可以带动风扇转。但是当我们一开始给风扇产生风的这个动力取消,那接下来风扇转动的来源完全来自于一开始的风。那么一开始风扇转的速度恰好产生这些量的风,而这些量的风又恰好能推动这个风扇以原来相同的模式转。

这就有很多问题了。

一,后面风扇转是因为风吹来,而正因为这些风吹来了,风扇才转。因为风扇转仅仅是因为这些风回来了,所以实际上风扇再没能力产生新的风了。所以整个系统里的风没有一丁点变化,总量再也不会变了。

二,这个过程中,风的运动,风扇的转动都会因为摩擦力消耗大量能量。系统总能量不变,因为摩擦生热,风就没了。

三, 即使在梦想中系统完全光滑,没有摩擦力,那因为系统的总能量不变,风扇即使永远运动下去,他也没办法有实际应用。因为一向外面的系统功能,你爸的永动机就是耗散的了,风会越来越小,最终消失。


user avatar   li-jie-1-2 网友的相关建议: 
      

哪种永动机?

如果是那种“你喂我吃一辈子饭,我为你拉一辈子屎”的永动机,而且你不计较“一辈子”算不算“永远”,喂两天饭才拉一次这些细节的话,这买卖有得谈。

如果是那种“我自己拉屎自己吃,拉出来再吃下去,吃下去再拉,反复循环”的永动机,而且吃下去的跟拉出来的必须完全相等,这生意做不成。


user avatar   yi-wen-51-99 网友的相关建议: 
      

9.12 更新

来来来,新的小白鼠又上线了。自9.12起,葡萄牙取消室外口罩令。

葡萄牙、中国全民疫苗接种情况分别是:

葡萄牙:一剂(86.85%)、完全接种率(81.1%)【截止9.13,均位居世界第二位】

中国:一剂(?)、完全接种率(78%)【截止9.22】

所以,从完全接种率上来看,中国已经达到70%的红线,但delta比较凶残,有研究数据表明,针对delta可能需要88%以上的全民接种率才可以实现群体免疫。

而现在葡萄牙的一剂接种率(86.85%)已经接近于88%了,最多再过28天,葡萄牙的完全接种率也将会接近88%。

新冠肆虐了一年多,葡萄牙从今天起,开始试水群体免疫,真的是拿命在试啊~

葡萄牙会成功吗?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9.13 更新

我不在知道大家为什么都喜欢拿以色列来举例证明群体免疫是失败的。以色列的实际完全接种率到现在连70%都没有(63.02%),这个国家连讨论群体免疫的资格都没达到。

就这个接种率,也就无怪乎日增10000+。


9.16 更新

9.16葡萄牙TSF更新葡卫生部会议报告:4/5的住院治疗患者和14/15的ICU患者没有完全接种疫苗。(说明接种疫苗还是有用哒!!!!)

“葡萄牙人民投票,投票的方式就是接种疫苗。”--葡萄牙总统 马塞洛

Infarmed 会议:大于5岁的儿童,疫苗的接种(计划)可以推进。 葡萄牙已有 81.5% 的人口完全接种疫苗,预计将会出现新的变种。

同一天,葡萄牙卫生部在官网称:我们已经在大流行的末期[1]


一些胡思乱想

晚上和同学谈到葡萄牙取消室外强制口罩令这一行为,突然莫名的觉得这个国家很勇是肿么回事。

近一个月,葡萄牙的每日新增确诊人数仍居高不下,但是葡萄牙政府还是做出了这么大胆的决策,当然比起之前的英国、以色列……葡萄牙的是建立在超高疫苗接种率之上的。假如这一次成功了,全世界应该就会慢慢解封吧。



在《葡萄牙史》的序言部分,作者戴维·伯明翰说:“葡萄牙是世界上最擅长生存之道的国家之一。……在欧洲的许多历史进程当中,它还是一位先驱者。”

今时今日,留在葡萄牙人民血液里的大航海开辟者的基因,或许并没有消散,还在以某些方式传承着。

参考

  1. ^ https://covid19.min-saude.pt/encontramo-nos-no-fim-de-uma-fase-pandemica/#



     

相关话题

  一个人在室内时和两个人在室内时空调的用电量有区别吗? 
  如果地球上所有人沿地球自转方向(或反方向)一起跑,会发生什么呢? 
  物理学的意义在哪里? 
  宇宙中有哪些复杂的运动? 
  将小盒子抽成真空,能飘起来吗? 
  如何向孩子解释「为什么石头是硬的」? 
  如何看待中科院长春光机所 2020 年科研经费突破 33 亿? 
  怎样看出一个人有物理学天赋? 
  一个基础的电学问题请求解答,谁可以回答一下? 
  一千克水的质量和一千克铁的质量一样吗? 

前一个讨论
因为我买了200w的房子男朋友要跟我分手,如何看待此事?
下一个讨论
我的女朋友称她在艺考期间住宾馆时,有2个男同学以省钱为由和她同床过夜且什么都没发生,可信吗?





© 2024-04-23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3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