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坐标985大一,汉语言文学专业要不要转到法学? 第1页

  

user avatar   anzhongguancha-59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果只是打算本科毕业就找工作,就没必要在意本专业的培养方式到底是往科研学术的方向发展,还是更注重实用方向。

因为大学里,几乎所有专业的教学方式,几乎都是偏学术研究的。

这是高校没办法改变的一个特点,因为高校的大部分教师本身就是一路读到博士,博后下来,然后再去学校拿到教职的。拿教职,评职称的过程,基本上也是在搞以学术科研为中心的工作为主。

可以说,教你的老师,全都只会跟你聊学术,谈理想。

你问他就业的技能,他想告诉你,但他也得知道啊,他自己都没有高校以外的成体系的求职工作经验,又怎么教给你呢?

他最多跟你云淡风轻,吹吹水,扯扯淡,让你这个涉世未深,没啥工作经验的学生觉得他说的都是对的,他很厉害罢了。

所以,如果你自己本科毕业就打算工作,或者读完硕士,也不打算在本专业做研究,那就没必要在意这些。

至于要不要转法学,那还是看你个人就业方向的选择,如果你就业方向并不在法学领域,比如当律师,做法务,那就没必要转,因为汉语言文学在考公和找非对口的一般性工作方面,基本上和法学差不多。

但是,如果纯粹从就业面上来说,法学的就业面确实会比汉语言文学要广一些,但这两个专业之间在就业上的差异,远没有同专业里,你985和普通双非学生之间的大。


user avatar   lao-yang-liao-gao-kao-zhi-yuan-tian-b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国的平头老百姓是啥都不懂的、啥都做不了的、啥都不想做的贱民吗?

英雄的老百姓关心美国,因为它就横亘在面前。

“Because it's there.”

因为山就在那里,所以英雄的老百姓就想征服一下呐,人类的天性而已,家畜或许不能理解。


全世界所有厉害的东西,中国的平头老百姓都关心:上至国际空间站,卡西尼,奥陌陌,旅行者;下至下水道油布包,煮饭仙人,圆珠笔尖,还有猛禽,幽灵,高精狙,福特号,电磁炮,可燃冰,盾构机,大豪斯,大牛排,电瓶车,鸟语花香,老虎大象,GPS,NMD,M1p,RTX,诺贝尔,太平洋。

我想要的不多。你给不了,我就自己想办法。

不允许吗?




  

相关话题

  什么是「公序良俗」? 
  法硕(非法学)还是知识产权学硕? 
  人这一辈子真的能混过去吗? 
  上大学跟没上大学有什么区别? 
  你觉得律师的形象应该是怎样的? 
  在大学里用P870准系统很招摇吗? 
  如何看待法硕考研圈名校学长学姐招生收费的乱现象? 
  本科新闻明年考研(22考研),考新闻 or 考法硕(非法学)or 法学硕士? 
  法硕(法学)有保研这一说吗? 
  西南政法的非法本法硕和法学同等水平的985该如何选择? 

前一个讨论
如果你现在30岁,但依然一事无成,也没有一技之长,你会怎么办?
下一个讨论
二本软件工程专业大三女生,考研考公还是实习工作?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