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中国男足就像扶不起的阿斗? 第1页

  

user avatar   tuo-er-duo-74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国足哪里像阿斗了,阿斗起码年轻啊。

普通人二十出头工作六十岁退休,职业生涯四十年。足球运动员二十出头出道三十出头退役,职业生涯十年。也就是说足球运动员一年职业生涯大约相当于普通人四年的职业生涯。

照这个算法,国足现在的主力框架是一群六十左右的老头。互联网公司搞狼性文化搞得也是三十五岁以下的年轻人,无论任正非还是马云能把一群老头怎么样呢。

国足输澳大利亚的时候我对比了15年亚洲杯输澳大利亚的阵容,发现整整六年时间国家队除了归化球员外就只补充了张玉宁韦世豪高准翼三个新鲜血液。要知道15年亚洲杯的时候时任国足主帅得佩兰可是十分"任性"地弃用了当时国内最好的中后卫冯潇霆最好的左后卫李学鹏,现在国足主帅可任性不起来喽。以前虽说国足没啥硬菜, 起码萝卜白菜管够,现在蔫白菜糠萝卜都用着紧巴巴的,国足主帅脑子没被驴踢过真不会干这种活。

只要国足一输球,就有人说国足体能不行,顺带夸一夸跑不死的韩国人(02年韩国队跑不死的印象能持续20年)。我负责任得讲这批国足整体水平比不上同龄韩国球员,但单比体能还真不比同龄韩国球员差。至于为什么场上看起来体能不行,因为这群球员平均年龄三十多了,全亚洲平均年龄最大的国家队,体能下降在所难免。

还有就是中超联赛现在一地鸡毛,限薪不说了还欠薪严重,欠薪拿冠军的剧情都已经在中超联赛梅开二度了。联赛赛程也被疫情搞得乱七八糟,没有比赛球员拿什么来保持状态呢?




  

相关话题

  广州恒大拿了亚冠冠军之后许家印会把广州队怎么处置? 
  中国女足在绝境下逆转,连进 3 球夺得亚洲杯冠军,这一刻你想对女足姑娘们说些什么? 
  如何看待李铁下课? 
  如何评价武磊坚守西班牙人的行为? 
  中国男足需要的是批评还是降薪? 
  西班牙人俱乐部官宣武磊与球队续约至 2024 年,你有什么想说的? 
  中国男足0:3澳大利亚和中国女足4:4赞比亚,哪场是今年中国足球界的最大耻辱? 
  在足球比赛中打入进球是怎样的体验? 
  欧洲12大俱乐部宣布创立欧洲超级联赛,这会对足坛格局产生怎样的影响? 
  男足国家队一直踢一直输,他们自己真实的心理是什么样的呢? 

前一个讨论
蛋壳公寓没有点退租可以直接走吗?
下一个讨论
十几个民间高手有没有机会踢得过男足国家队?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