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大部分对抗性运动的场地的长大于宽? 第1页

  

user avatar   roland-zhou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因为大的那条边叫长,短的那条叫宽……好了不抖机灵了,我知道题主其实想问的是为什么以对抗方向而言,都是纵向大于横向。

其实原因很简单……

人类天生擅长往前跑,而不是横着跑。长大于宽的话,会让这项运动更好玩,更激烈,更容易参与,对抗性更强,观赏性更好。

可以设想一下假如网球场的纵向和横向对调,那往边上打还有谁接的到?这还怎么玩?

其实不光是大部分对抗性比赛(拳击等短兵相接的除外),非对抗性比赛也很多都是长方形或者近似长方形场地,极端点的例子比如……短跑。

假如是螃蟹比短跑的话,我相信场地肯定是横向大于纵向的。当然实现方式很简单,让它们在起跑线转90度就行。




  

相关话题

  你怎么看待「中国 3 亿人有睡眠障碍,收入越高睡眠越少」这个调查结论? 
  七夕快到了,男朋友喜欢跑步,有什么推荐的跑步装备适合送给他当礼物? 
  如何看待克罗斯再次提及当年转会,表示「我在皇马的一切是在拜仁得不到的,卖我是错的」? 
  令你印象最深的一场NBA比赛是哪场? 
  世界杯亚洲区 12 强赛国足 0:2 不敌日本,基本无缘世界杯,如何评价本场比赛? 
  擅长运动的人会在运动过程中会感到舒服吗? 
  不懂就问,保罗加科比放到现在的 NBA 是什么水平? 
  如何看待中国 U22 男足在珠海四国赛中 0:1 不敌叙利亚? 
  17年欧冠巴塞罗那淘汰巴黎的逆转是否已经超越99年欧洲冠军联赛决赛曼联在补时阶段对拜仁慕尼黑的逆转? 
  「NCAA」是一项什么赛事,有哪些经典对决? 

前一个讨论
你觉得金庸的小说中哪个人物塑造的很失败?
下一个讨论
你怎么看个人养老金拟采取个人账户制?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