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男子饭局上主动敬酒后猝死,法院判决同桌七人承担 5% 的连带赔偿责任,如何从法律角度解读? 第1页

  

user avatar   wendaobanxia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是今天看到的第二篇喝酒死亡的新闻。

虽然发生的不是同一时间。

但是依然可以给大家敲响警钟。

至于有多少人会谨记,这个就不得而知了。

新闻里的温先生,前面明明没喝,也没人劝,可结尾为什么还要喝?

七个人,一斤七两,到结尾竟然还能剩一点酒。

难道是所谓的圆杯酒文化?

反正我每次和朋友吃饭聚餐,都不会要别人喝酒,我开车也不喝。

除非之前就约好了一起喝一点,也是适可而止小酌几杯。

最怕的就是和朋友的朋友喝酒,以及一些酒蒙子,还有就是商务酒局。

搞不懂哪来的什么鬼酒文化。

什么叫不喝就是不给你面子。

这以后一起出去喝酒,是不是还得签一个免责协议呀。


user avatar   duan-huo-gen-75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觉得应该负刑事责任。

喝酒有害健康是众所周知的。

所以聚众饮酒实质是相约自杀。

相约自杀中,没人死还好,如果有人死,则未死者犯故意杀人罪。


user avatar   shui-mo-qing-15 网友的相关建议: 
      

郑妮娜力是中加混血。

她的姥姥叫郑凤荣,是第一位打破世界纪录的中国田径运动员。中国跳高第一人,曾受到周总理亲自献花。她在中国这边的血统是什么级别的?心里没点数?我这句血统,可不是单纯的指字面的DNA,也是指使一个人归化的吸引力。来自家族,来自文化,来自成就和历史。

更何况,加入中国籍是她从小的愿望,并且在三年前就已经完成国籍变更,做了法律意义上的中国公民。

她哥哥叫郑恩来,是冰球运动员,这名一听就知道受谁影响了吧。在姥姥郑凤荣80大寿那天宣布要做中国人,比郑妮娜力归化得还早一年。

这是多正常的事啊,加拿大媒体为什么要诋毁呢?


我看是新疆造谣颇有成效后,诋毁上瘾了。

甚至于这个乱港分子还大言不惭地用谣言责问起了郑妮娜力,说什么:如果你知道中国在“系统性地强奸和折磨”维吾尔妇女,你还会入籍中国么?

这就是为什么当初我很重视这波抵制的原因,因为谣言中伤成本太低的话,就可以无限复制。果不其然,这两件事开口就能联系到一起。


他们觉得不能接受,还有另一个原因。

那就是有些加拿大人没见过什么正经华人,以为聒噪的港乱分子就是主流。甚至还可能把那个给市长当小三的贪污犯女儿当成华人模板了,以为曲婉婷这种黄皮小清新只要聊聊环保,爱爱动物,整个人皮肤都变白了。仿佛拿民脂民膏出来媚自己的才是真华人,其他一律算是假的。

那些不够反华的华人,在他们眼里略显纯度就不足了。

谁才是大多数呢?

我们都明白,但夜里猛搞曲婉婷的市长们是不明白的。



这位小姐姐只是个朴素的混血儿。不仅有一身黄皮肤,还有个英雄一般的外婆,自然就跟外婆的国籍去了。这种事没有任何奇怪之处,也毫无诋毁的必要。

设想,如果在深圳卖烤串的奥巴马兄弟先加了中国籍,再回到美国籍,又有谁会苛责他呢?

中美交恶之刻,谁会有脸去说这位老黑不懂中国的政治?他需要懂吗?


抛开人才定位,卖烤串的和七项全能的人又有什么不同?自由选择和自己羁绊更深的国籍,再自然不过。

如果只看人才流失就阴阳怪气,那只能说这个移民国家被“人才净流入”这件事惯坏了。根本受不了移民输出国比以前更有吸引力这件事,从自己这儿多走一个人才都受不了。这太小家子气了。

郑妮娜力英文名叫Nina Schultz,这姓氏一看就知道其父有德国血统。他父亲也确实是德国人。她父母辈不过是一个移民嫁给另一个移民的故事,无非是来早来晚的原因。一个德国人和一个中国人借你加拿大的地方留下点美好回忆罢了,到底欠你啥玩意了?一个自诩自由的移民国家,有什么资格在这种问题上说三道四的?

只在人才来的时候谈自由,人才一走自由就抛诸脑后,这根本不是自由国家,这是NM貔貅。

自由是价值观,不是攫取资源的工具。

那些信以为价值观的朴素孩子,自由得离开了。

你们应该高兴才是,因为她理解自由真谛了。

你哭毛呢?




  

相关话题

  有哪些你看过五遍以上的书籍? 
  你最希望哪些技术/事物从未被发明/发现? 
  白天不想努力,晚上只想刷手机,想戒又戒不掉,该怎么办? 
  为什么那么多农村的农活那么原始呢? 
  如何看待美方逮捕两名中国籍高校研究人员,宣称其「破坏证据窃取机密」?目前事件进展如何? 
  国家统计局表示各类高等教育中女生占比均超过男生,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信息? 
  情人节送女朋友什么比较好? 
  如果中秋节是韩国人发明的,韩国人祖先又曾是中华一脉,那么作为中国人能接受吗? 
  浙江延长产假,生一孩共可休 158 天,二孩、三孩各 188 天。此举有何影响? 
  美国掌握了哪些中国没有的核心科技? 

前一个讨论
小说写得一般,怎么尽可能地吸引到读者(哪怕一两个)?
下一个讨论
怎么写文才能做到简单易懂又不落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