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Twitter 股价节节下挫,而新浪微博股价却不断上涨,两者在战略和运营上有什么区别造成了不同的现状? 第1页

  

user avatar   TuringDon 网友的相关建议: 
      

造成推特、微博两者不同命运,核心因素不在个人努力,而是两者所处市场环境。微博所在的中国,市场空间足够大,竞争对手足够弱。

用户增长。Q2财报显示,推特月活跃用户数为3.13亿,同比增长仅3%,而且在美国本土进入负增长。推特80%以上的用户来自海外,美国本土市场占有率有限。对一家互联网公司来说,用户增长率5%以下意味着什么?想象空间就像一张纸那么薄。

反观微博,Q2月活跃用户达2.82亿,同比增长33%,连续九个季度保持30%以上增长。这不是尽头。摩根斯坦利预测2018年微博越活跃用户将达到4亿,中国三四线城市还有足量用户增长空间。

竞争对手。可能大部分人没意识到,推特最大的竞争对手其实是Instagram.同样是图片社交,同样80%以上用户来自海外,同样是移动端用户80%以上,Instagram今年6月份用户数量突破5亿,从去年9月开始每月新增用户超过1000万。

Instagram一路高歌猛进,其实蚕食了推特的市场。两者核心功能差不多,肯定有用户弃用被唱衰的推特,转投如日中天的Instagram.

反观中国市场,中国的微博,并没有类似Instagram这么势力强大的、背后站着Facebook的陌生人社交对手。恪守熟人圈的微信没有向陌生人社交拓展,做陌生人社交的竞争对手也没有足够强大到与微博匹敌,这给它留下了市场空间。

中国陌生人社交,微博还是第一。美国陌生人社交,推特不是第一。一个字的差别,千差万别。

海外市场和新业务。其实推特80%以上的用户来自海外,可以像猎豹移动一样,将主要精力放在海外市场。亚非拉还有几亿待挖掘用户。这是一个战略方向。当然就算后发国家市场,也会来自Facebook、Instagram的竞争,所以最核心的是需要建立与Instagram相区别的核心竞争力。比如短视频、网红直播。

微博在新业务上做得不错,平台上的明星二次利用,挖掘培养中小网红并帮忙变现。更多内容生产,一方面吸引了潜在用户,一方面增加现有用户粘性,在这些方向上给投资人想象空间。


最后,人生就是这样,几家欢喜几家愁。有人哭,有人笑,哪有什么公平可言。


对未来感到迷茫和无所适从?微信搜索未来知识图谱(ID:futureknowledge),回复“投资未来”获取《未来五年,这7个行业将爆发性增长》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咪蒙团队再次回来? 
  如何看待新浪微博原高级公关总监毛涛涛被刑拘?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如何看待微博上部分女生评价男生在N号房事件中:“不发声就是帮凶”? 
  为什么微博上这么多人为莆田杀人犯洗白开脱? 
  如何看待英国首相鲍里斯微博认证账号IP属地显示为广东? 
  如何看待北京某公司程序员猝死事件,作为一名程序员,该如何避免该类发生? 
  如何评价深航艳照门事件? 
  如果你是一个C++面试官,你会问哪些问题? 
  114514是什么意思? 
  如何评价复旦大学教授沈逸? 

前一个讨论
非洲为什么始终发展不起来?有什么相关的经济史研究吗?
下一个讨论
有哪些适合在家里囤积的夜宵食物?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