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21 日,媒体报道四大行将同步下调广州地区房贷利率,释放了什么信号? 第1页

  

user avatar   liu-shu-bin-57 网友的相关建议: 
      

去年12月的最高层经济会议已经给了以稳为先,但财政政策要积极的定调,

于是去年12月开始,消费贷和生产贷的额度提升,可市场的消费意愿与企业的扩张意愿都不高。积极的财政政策并没有换来消费端的积极反馈。鼓励消费与扩大生产都碰壁后,兜兜转转的又回到房地产上。

可问题是如何拉动消费,最高会议明明给了方案“持租购并举,加快发展长租房市场,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也就是鼓励各地通过改建商用建筑,快速提供一大批长租房(可以一次性租住20年)供应给年轻人。而有了20年租期的房子那肯定要装修和添置家电,这样消费就起来了。

但从一线城市开始,对这个方案完全无视,宁可放开炒房团也不去动那大片的房屋库存。这还要有个漫长的博弈呀。

至于最近首页推的降低首付比例和利率,那都是试探的。要房地产市场再度激活,还得是15年棚改现金补偿那套,政府出钱买走老房子,创造一大批有钱没房的市民。这个口子开了,房价才能上去。

好消息是住建部去年已经堵上了大半,这个口子现在很难开。

坏消息是郑州市克服了重重困难,率先又给打开了。


user avatar   si-wang-54 网友的相关建议: 
      

广州楼市啊,直接看南沙限购政策就可以了。

如果南沙放开了人才政策,甚至放开了市区户口的2+1房票,就说明夜壶要拿出来用了。

如果南沙没啥反应,那就真没啥反应。


user avatar   long-yun-2 网友的相关建议: 
      

永远不要低估我们保增长的决心。

稳定压倒一切。

只要GDP还在增长,一切都可以在发展中解决。

所以,至少近十年内我们依然有且只有一个选择。

那就是,地产。


user avatar   gu-ming-ji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首先,明确以下几个思路……

第一,谁能指定有关的金融政策——是中央政府。

第二,炒房客赚钱,中央收不收得到一毛钱好处——收不到,而且恨的牙根痒。

第三,什么人才买房贷款?要么没钱付,要么没打算全付,他的钱还有别的用处,例如买更多的房——这两种人,中央在乎嘛?一个穷鬼,一个奸商?现在不在乎。

所以,你说释放啥信号,也不能是利好炒房和穷人买房吧?


user avatar   lao-zhu-14-1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很多办公室都这样,有什么讲究吗?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电竞中高端人才平均年薪 21.6 万」,电竞包含哪些领域?大学哪些课程与此相关? 
  如何看待辛巴酒后直播连线称「臣退了,被资本、流量打败了」?怎么评价他近期复出后的一系列举动? 
  9 月 30 日是烈士纪念日,今天该如何缅怀他们,才能走得更有力? 
  如何看待山东政协推出的干部职工子女照看班? 
  哪句话最近很治愈你? 
  有钱人赚到一百万与平民赚到一百万有什么区别? 
  东京奥运会时间表出炉,你最期待哪场比赛? 
  世卫组织称全球已有 77 个国家和地区出现奥密克戎变异株,奥密克戎正以前所未有速度传播,该如何应对? 
  2021年为什么不提地方债、去库存了? 
  36岁女性应该继续等自己喜欢的人,还是找个不喜欢的嫁了? 

前一个讨论
俄罗斯和乌克兰打仗的机率有多大?
下一个讨论
俄罗斯承认乌东两地独立会有什么影响?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