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电影《类人猿行动》和真实的历史事件有出入没? 第1页

  

user avatar   tang-jian-93-21 网友的相关建议: 
      

当然是有出入的了,毕竟纳粹完蛋了嘛。

海德里希既然被称为布拉格屠夫,还敢一个人,带着一个司机,开着一辆敞篷车在大街上招摇?最关键的是遇刺后,还是一个捷克妇女拦车送他去医院。

事实上,海德里希在捷克的同化政策是非常成功的。为了充分利用捷克的军工业产能,海德里希采取了高薪酬政策,对捷克合作者一视同仁,使很多捷克小资本家,工人生活水平比战前有了较大的提高,而且捷克本身并不是作为占领国,而是作为第三帝国的一部分合并进当时的欧洲新秩序体系的,相对法、比、波兰等国的地位高得多,在帝国分工中也属于高级分类,相对幸福感比战前还要爽。

捷克流亡政府正是看到了这种趋势,认为必须阻止捷克民心的变化,才强行发起这一行动。事实上也导致了德国对捷政策的变化,希特勒在海德里希遇刺后加强了镇压和报复政策,几乎是永远失去了捷克的民心。

当然这其中捷克普通人民受到的伤害就是“战争的合理代价”了。

二战期间,很多资产阶级流亡政府,都有类似的倾向,以民族主义鼓动被占领国的人民,发动激怒占领军、而又得不偿失的象征性行动,比如华沙起义,一定要选在苏军精疲力竭难以快速增援的时候举行,以达到积累自身战后政治资本的目的。实际上,当今波兰政府鼓吹苏军拒不支援华沙起义军,都是鬼扯蛋,当时苏军不但迅速空投武器弹药给养,还冒险空降进入了军事联络员,但是联络员要么被波兰民族军拒绝接纳,要么被民族军打死,更有被交给纳粹的——发动起义的波兰流亡政府本身就是个法西斯主义政府嘛。

所以就像

@马前卒

所说,我国的93阅兵,好就好在用的名字:“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所谓二战有帝国主义争霸的成分,如日本和英国荷兰争夺殖民地,德国和波兰法西斯政府的战争,也有人民反法西斯的成分,比如中西功等日籍中共党员反抗日本军部法西斯的斗争。

所以我们不去凑什么“二战”的热闹。




  

相关话题

  如果能在神罗境内获得一块封地,你最想要哪块? 
  教父1中为什么毒枭索拉索觉得杀了维托就能和柯里昂家族做毒品生意? 
  现代10架五代战斗机能否与中途岛的日军舰队一战? 
  二战德国的闪电战要怎么防御? 
  为什么那么多人否定中国在二战中的贡献? 
  《波斯语课》的最后科赫的结局会是什么样的? 
  如何评价电影《野兽童党》? 
  王家卫的电影风格是什么呢? 
  有哪些电影、书籍或游戏里对未来的预言,如今已经变成了现实? 
  《悬崖之上》有哪些值得注意的细节?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网乐子,迫真斯派仙君仙大佐在左心房的 行为?
下一个讨论
《救国同盟》预告片让我特想看这部历史题材电影,这部电影国内能上映吗?国内也什么类似的好电影吗?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