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微博拟于近期上线针对特定用户展示发博、发评论真实地理位置功能,将起到哪些作用? 第1页

           

user avatar   ffancage 网友的相关建议: 
      

在技术上,实现模拟IP所在地的显示效果,门槛并不高。

但一切门槛,皆是门槛,都会在一定程度上有效。

事实上,很多立法本身,在设计时,就是考虑了抬高门槛的有效性而去设计的。

且,在一个旨在 “交流” 和 “互通” 的自由平台上,最佳的效果,是在公开域,尽量与陌生人在线下交流的信息互通效果接近。

当然,互联网有其特殊性,相比线下,可以更好维持一定程度的隐私度,而这也是其相对线下的优势之一,可以促进人的真实表达。

于是,这种 “因隐私而促进表达” 和 “因信息透明而促进交流效率”,确实存在一个均衡点。

对此均衡点的具体位置,不同人的倾向不同,各抒己见即可。

对于我来说,我认为强制显示IP地理位置(内地只显示中国大陆,内地之外精确至国家和地区),属于 “因信息透明而促进交流效率” 的范畴。

至于其他信息,典型如性别和年龄段,目前我暂时还没有统一而明确的倾向 — 谈不上明确且能让我觉得全面自洽的支持,也谈不上反对。

即,如果互联网平台对ID也强制显示真实性别和年龄段,那么这个平台,起码我个人,不会反对,且不觉得这会影响我的继续使用。此乃另话。

回到强制显示IP地理位置的话题,总之,若知乎跟进执行此操作,我个人绝不反对。


user avatar   cao-zhe-51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东西的扯淡之处在于,微博给出了所有信息,而有些人只会去从中寻找他们想要的那部分。

他们会翻遍所有反对他们的意见挨个查,只要找到一个来自海外的IP就会宣告胜利——「看吧,我就说反对我们的都是网军吧!」

可是更多同样反对他们的来自境内的评论呢?我也没见他们就到处发台胞证道歉啊。

相反,哪怕我顶着个「来自天津」的地址标签,依旧有人没完没了的来我这刷「来电了」。

对他们来说,双赢,就是赢两次。


user avatar   missingjs 网友的相关建议: 
      

相关回答:

==== 原回答分隔线 ====

有些人会急,因为它们发现,一些与它们不同的观点,真的来自大陆,来自墙内

它们会发现,并不是所有人都像它们一样沉湎于宏大叙事自我麻痹,并不是所有人都像他们一样社达,并不是所有人都像它们一样动不动留给别人50w身价

它们很快就会自我安慰,没事没事,那些人一定是在墙外挂了vpn,冒充墙里人,于是它们继续愉快地给别人免费更换国籍

我知道你想进评论区问我这来电没,顺便帮我更换国籍,可惜我没关注你,不能领教你的好意了

我也知道你接下来就要给我发私信,预祝我家人百年后安详,可惜你又发现因为关注限制,没法发私信给我

我给你支一招,赶紧去找份工作,好好996,认真007,早点挣大钱,收购知乎,再命令知乎开放评论和私信,不过你得抓紧,后面我要是退了乎,就没法领教您的恩赐了,加油!


user avatar   bu-xiang-shang-diao-wang-cheng-en 网友的相关建议: 
      

知乎什么时候跟进?


user avatar   rewrgf 网友的相关建议: 
      

快速告诉大家,网军有多少。毕竟这个功能是突然推出的,之前网军并不知道需要用梯子,立刻暴露。

即使以后人家网军知道用梯子了,也可以提升网军的成本。预算不变的情况下能养的网军数量就会减少。


user avatar   chen-CCC-44-97-55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功能从技术上早就不是问题了,所以对这个功能没啥好评价的。

更想评价的是。

一个国家最大的网络平台,里面全是脑残,间谍,敌对势力的网军。

这个平台的管理者还能稳坐钓鱼台。

闻所未闻见所未见。

推特脸书ins如果这样,早死了一万遍了。

我挺难理解。


user avatar   cheng-feng-po-lang-de-ye-ye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果大陆互联网上真的有台湾有组织网军带节奏。

我只能说病的不清。

这跟你找到别人网站后门,你跑去在主页上写个fuckXX没什么区别。

后门的作用是留在需要的时候用的,不是在八杆子打不着的时候用的。

这只会把自己的空间和机会挤压到越来越小。

而且,你要明白。政府是抓大放小,你要不就不要进入它的视线。你进入了他总会盯着你。你升级,它也升级。毕竟硬件骨干网在人手里,你未必能用爱隔空上网?

就这,台湾人民还是投了吧。

你们的政客官员脑子太不清楚了,简直就是幼儿园水平。


user avatar   ku-er-wo-ta-sen-lin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作为亲身经历者和受害者,我绝对有资格作答这个问题。

先声明我的态度:

绝对支持,并且要追问:“知乎什么时候跟进?

前天(2022.3.4),知乎和微博双料大v、国际政治研究员沈逸“老师”不远千里跑到知乎来截图了我的一个想法,并拿到微博上挂人。

沈逸在他的微博中以我使用了「上峰」一词为依据,认为「嗯,挺有意思」,沈逸的微博粉丝自然了解其隐喻,于是本人就被发了台籍。

虽然很快就有朋友指出沈逸挂人之前显然没查字典:

a,

b,

仍然有源源不断的“朋友”来向我馈赠台湾籍贯。被逼无奈之下,我只好以一篇附含定位的想法为己正名:

据此,我认为不管其他人如何反应,至少沈逸“老师”以后吃饱喝足后,准备以挂人的卑劣手法消灭与之相左的意见时,会有所忌惮吧!


user avatar   zhao-jing-95-9 网友的相关建议: 
      

境外ip异议者是1450

境内ip异议者是训练有素的1450


user avatar   zhe-ye-10-9 网友的相关建议: 
      

原本以为是人民人民内部矛盾。

结果发现全甜蜜的是敌我斗争问题。

很简单,一个个根本没在中国的人,靠的是什么了解到当时的真相。并不存在特务以外的任何选项。

最近就连知乎都在刷来电了,大家现在时间真的很宝贵,没时间和汉奸的宣传口对线。毕竟你们的主子啥都敢说。


最大的作用就是为广大人民群众节约了大把时间,把更多的精力投到有意义的事情上。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调查数据显示「近 6 成消费者吃不完月饼」?中秋节之后,月饼都去哪儿了? 
  你记录过哪些「我的女同事可太不容易了」的时刻? 
  如何看待特斯拉 CEO 埃隆·马斯克称「我可能有部分中国血统」?将造成哪些影响? 
  巴基斯坦载中国公民车队遭炸弹袭击,一名中方人员受伤,目前情况如何? 
  如何看待「学生带牛奶入校被拒,蹲校外喝半箱」,工作人员:因考虑到校外食品的安全性?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完善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障,此举会带来哪些影响?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坊发文「名校生焦虑几率更高:天之骄子的价值困境」,反映了哪些问题?该如何走出困境? 
  如何看待网易云音乐将于 12 月 2 日挂牌上市?这对在线音乐市场有什么影响? 
  价值 120 万的国产抗癌神药上市,对于一些癌症有清零癌细胞的作用,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2021年8月3日是萨布林被处死45周年,从现在看来当年萨布林起义可能成功吗?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 3 月 22 日万门大学大规模解散用户微信群,创始人童哲联系不上疑似卷钱跑路?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台湾最新民调显示 77.3% 的人支持两岸「和平往来」?





© 2024-04-2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