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怎么看待印度因“技术故障”意外地向巴基斯坦发射了一枚导弹? 第1页

  

user avatar   india 网友的相关建议: 
      

前两天看到这个新闻时,大家都是一片嘲笑,印度日常低级操作了。其实最近几个月印巴关系极大缓和,边境对峙都互相让步了,印度忽然来这么一出各方都直冒冷汗。

第一是这枚导弹掉落的地点在巴基斯坦的Mian Channu地区,我刚搜了一下位置,大家不妨看看,这可不是什么边境上擦枪走火那样的小事儿哦,距离边境线150公里的巴基斯坦腹地了。我不太懂军事,但是我猜想作为防御的导弹会不会设定好既定坐标,当触发某些预警的时候自动发射。

换个角度想想,如果印度掉了枚导弹在我国边境线内150公里的位置,即使是所谓的“无人区”,那枚导弹飞过来的时候,反制手段是不是就该直接启动。

第二是报道的细节,这个事儿其实是巴基斯坦先说出来的,之后印度方面才向公众澄清解释说是“技术故障”。伊斯兰堡方面的信息如下:3月9日下午18时43分,巴基斯坦空军的防控指挥部识别到了一个高速逼近巴领空的飞行物,军方判定为一颗未装载弹头(unarmed)的导弹。这枚导弹在18时50分落在了Mian Channu地区。

(我个人其实非常好奇,希望军事专家解释一下,防空雷达是可以识别出这枚导弹是否装载弹头吗?)

2天之后,德里方面表示了歉意,并表示会启动专项调查严肃处理。

不免让人震惊,如果不是巴基斯坦告诉媒体,印度政府难道都不知道自己向邻国打了一枚导弹吗?

第三是巴基斯坦向国际社会提了一个非常中肯的建议。

巴方并不信任印度政府的调查结论。建议邀请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介入此事,彻查究竟是意外情况,还是另有阴谋。

个人认为小巴深谋远虑,不过近期俄罗斯在打仗,英法美又太远。不如就请剩下的那个理性而中立的大国派个调查组把印度边境线上的导弹设施都检查一遍吧,为了印度好,也为了大家好。




  

相关话题

  中巴经济走廊能建成吗? 
  如果把中国和印度地理互换会怎样? 
  舰娘类游戏里有印度舰娘吗?设计印系舰娘的话要注意哪些问题? 
  如何看待印度近日启用了一个新型的高超音速风洞设施,号称成为继美俄后第3个拥有该设施国家? 
  印度之于中国的优势在哪里? 
  说说你对印度人的印象是什么? 
  中印交恶,为何少见有人抵制捷豹路虎? 
  为什么印度在争取民族独立过程中,选择的是非暴力不合作方式?而不用暴力推翻殖民统治? 
  印度为什么始终无法超越中国? 
  为什么有“日本风情街”而没有“印度风情街”,是否说明更喜欢日本?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中国海关查获 5840 块造假显卡,讯景中国官网网站临时关闭,天猫旗舰店下架所有产品?
下一个讨论
如果 90 年代国企不下岗会怎样?





© 2024-04-25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5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