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现在倡导与疫情共存的这么多? 第1页

              

user avatar   bs62 网友的相关建议: 
      

也许是他们嫌大陆的棺材产能过剩了,想把过剩的产能就地消化


user avatar   tan-biao-56 网友的相关建议: 
      

忍不住说几句,有些人真的魔怔了,官员怕丢乌纱帽,搞过度防疫一刀切,作为劳苦大众、打工人跟着起什么哄?我只针对只要谈放开就扣帽子甩锅境外势力、就打老人牌的、不实事求是、过分妖魔化病毒、鼓吹严格清零的人。

看这趋势,病毒毒性和流感差不多了,疫苗还能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讨论放开是很正常的。

我们也终有放开的那一天,这样下去经济也受不了,广大打工人、生意人、劳苦大众的吃饭都成问题,一群海外华人和留学生无法回国,跨国的生意无法进行。只要重症率和死亡率低到一定程度,放开是必然的,何况最近一大部分的无症状感染者,全国各地都有,清零爱好者告诉我,怎么防得住?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呢?

完全彻底消灭新冠病毒是基本不可能的,人类几万年了仅仅只基本消灭了天花而已,真信什么“xx加油”“人定胜天”就可以消灭病毒?还有就是,全世界基本都放开了,人、动物、商品、肉制品、冷冻品都可以传播,咋滴?边境建起围墙,天空建起电网,无论死的活的有东西靠近直接烧成灰?

清零爱好者告诉我,我们要永远封闭下去吗?拒绝跟世界的一切交流?改革开放不继续搞了?一带一路不继续搞了?讨论下恢复以前正常的生活不可以吗,啥时候讨论下想过正常生活都是错误了?我们的余生和我们的子孙后代就永远口罩、隔离、封城、核酸、闭关锁国不与世界交流吧?直到像消灭天花一样消灭新冠病毒?最古老的天花病人是3000多年前古埃及法老,1980年世卫组织才宣布消灭了天花,我们也要坚持三千年直到消灭新冠病毒?

有一部分人就是被一些媒体过分渲染带偏了,不说这个病毒怎么治,特效药和疫苗研究的怎么样了,张嘴就是后遗症、问候家人。搞得好像这个地球只有新冠病毒,没有其他病原体和疾病,只要不得新冠各个都能长生不老、百毒不侵,人民群众只要不因为新冠死,随你怎么死,正所谓防疫就是一切,一切为了防疫,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完全的彻底的消灭新冠病毒。2019年底刚爆发的时候,对这病毒不了解,严格封锁,严格检查,从上到下都很重视是很好的处理方法,这都过去两年多了,无论是观念和处理机制还跟刚爆发时一样,看不到进步。

总有人觉得放开就完全不管了,不是从这一刻开始完全彻底的变化,不是所有防控都没了,口罩肯定还要戴段时间,该做核酸还是要做,可以不那么频繁,密切接触还是要隔离观察的,时间可以短一些,疫苗必须继续打,尽量不要影响生产生活,尽量不要封城,尽量不要长时间隔离,尽量不要没完没了的做各种检查、出各种证明。动不动拿香港说事,这种二极管思维误导了一大批人,看到放开这两个字就恐慌,就想到医疗挤兑,就想到每天新增百万,放开有放开的打法,不是躺平任由其发展。首先必须要做的就是不要过分恐慌,拜托各类媒体别再渲染了,不要让人民群众感觉只要感染就跟绝症一样,各种歧视被感染的人,无症状感染者越来越多,在医院待着就是浪费医疗资源,轻症甚至重症才允许住医院,否则医疗系统确实会崩溃,一定要做好易感人群的保护,继续提高疫苗接种率,能研制出或者引进特效药,开始这一步很难,但是是必须要面对的,然后才能根据情况逐步恢复到正常生活。

帽子别先扣,也别着急喷,容我来个声明: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还有其他帽子吗?中国人就必须无条永远清零,其他声音不能有?锅全扔给境外势力?虚空锁敌?

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普通公民、劳苦大众的一员我行得正站得直,还怕一部分扣帽子、贴标签、不会实事求是的宵小?甩锅给以美帝为代表的境外势力能解决问题?

张文宏已经发文试探舆论了,比方说这次吉林看似数量很吓人,但人民日报发文说95%是轻症和无症状,说明国家已经有苗头要逐步放开了。

话说未来某一天国家开始逐步放开,调整防疫政策,你们这些清零爱好者去是朝鲜继续享受清零还是叼盘?

不会真的有人不想过正常生活吧?说到底这是科学问题,不是zz问题!请正视问题本身!


user avatar   warmwine 网友的相关建议: 
      

陆陆续续有家人邻居心梗死了。

陆陆续续有家人邻居透析搞不好死了。

陆陆续续有家人邻居胎儿死在肚子里了。

陆陆续续有家人邻居因为防疫工作没了。

陆陆续续有家人邻居因为防疫断供了。

陆陆续续有家人邻居因为防疫抑郁了。

陆陆续续有家人邻居开个店因为防疫赔的底朝天。

陆陆续续有家人邻居因为防疫还不上欠他们的钱了。

从客观角度来说,这样的人只会不可避免地越来越多。

于是,防疫爱好者只会越来越少。

防疫终究是有代价的,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代价今天到你家,你也会叫疼。


今天早上出门,一个小区里的老大爷很有意思,在那儿聊天着。

说,他算是想明白了,一大把年纪了,也没几年了,不能浪费在防疫上……

另一个老大爷问他了,你不怕得病吗……

他说得就得,人死鸟巢天,封家里啥都干不了还白死了呢……



我突然觉得很有道理。

前两天有个话朋友圈转得蛮多的,

青春才几年,防疫占三年。

年轻人的角度的确是这样的。

老年人呢?

健康寿命才几年,防疫占三年

你青春没了,还有中年,还有退休后的健康寿命;

老年人的健康寿命没了,后面是啥?

要我说吗?



那些防疫爱好者所谓的担心的什么外公外婆爷爷奶奶爸爸妈妈,

他们腿还走得动的日子,还有几天,想过吗?

让他们躺在那里给你当孝顺心证吉祥物是吗?


user avatar   long-yu-42-71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是这么认为的,主张共存的人。请你们提出一个可以在全国范围内切实可行的共存方案,还得不引发老百姓的慌乱。

政治

经济

社会民生

科技建设

医疗

教育

旅游

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得考虑到


user avatar   huan-zi-329215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大概因为知乎还没有像微博一样开通显示地址的功能


user avatar   rewrgf 网友的相关建议: 
      

让他们重复一遍这句话,看看有几个愿意?

我认为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user avatar   softlu 网友的相关建议: 
      

板子打到自己身上才知道疼


我们的身边也有很多不劳不食的人,工作停了后果很严重,对他们来说,没有工作可能比新冠更可怕。就算是大厂程序员,开工厂的小老板,创业的,平时收入不低,也想着能趁着封城休息一下,但是真到了这时候,房贷压力、员工工资压力、……换他们的话说,一睁眼几万没了,不睁眼几万也没了。这种情况,新冠可能真的不是最可怕的。


众所周知死人是不会上网发言的,所有的上述言论,也是一种幸存者偏见。因为现在患者数量很少,也没有多少重症,自然不会有值得同情的惨剧,也不会有支持严格管控的言论。回忆一下2020年的武汉,满屏都是各种求助,所以大家愿意无怨无悔的配合防疫。再回到发表上述言论的人,我猜他们都打过了疫苗,而且很多人都是三针,他们真的也有不怕的底气。



疫情管理是个跷跷板,一头是人命一头是经济,也是那些收入容错空间很小的人的命。按下去那一头,都会有人的利益受损,板子打在自己身上,才会喊出来疼。政府要做的事情,是让跷跷板不要剧烈的摇晃,让某一头下去的太多以至于翻车。


在生命的这一头,用各种手段,去加快疫苗接种率,比如推行不接种疫苗的自费治疗自费隔离,砸钱给药企研发治疗药物和新一代疫苗。在经济这一头,多做些扶持和帮扶,让小微企业和个人从业者能够坚持下去。


希望每个困难中的人,都能得到帮助,这位早餐店的店主,得到了向防疫志愿者提供早餐的订单,也许金额不够,但只要能度过这一关,一切都会有希望。


特殊时期行特殊之事。善于听取民意尊重法律流程是好事,但是在危机时代往往就是贻误战机的庸将。深圳这次疫情,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几个关键时间没有当机立断,几个城中村封闭管理但又没有完全封闭,村内还在自由流动继续传染。全员核酸但又漏了一些不出来做核酸的人,于是一再反复最后铸成大错。既然已经怀疑偷渡人员传播,早点挨家入户搜查,强制所有人登记身份和核酸检测。封闭了一个月仍然无法控制疫情,开始支持封闭的人也因为弹尽粮绝闹出群体事件,两头讨好的结果是两头挨骂。


这次深圳疫情暴露出最大的问题,是有不少人因为种种原因故意逃避核酸筛查,有偷渡的,有违法记录不敢见人的,还有些人不知道为什么就是逃避。结果就是这些人一但是阳性,就会源源不断的传播,一百万人里面有一个,就会让封闭核酸的努力和牺牲全部白费。我亲眼看到核酸排队中,一个老太太拿着儿子的核酸码来做核酸,结果被发现,电话打了几十个才不情愿的亲自来做,这种人就该赔偿所有其他人做核酸的成本。我所在小区,物业都说有几个人几个月都没有做核酸,也联系不上,敲门也没人应,不知道是真的不在家还是藏在家里不露面。因为不是管控区,所以还不能停水停电。


这些不做核酸的里面果然揪出了害群之马,建议全市核酸和隔离费用就他们几个分摊,在监狱里面踩缝纫机,什么时候还上来什么时候再出来。


非常之时,行非常之道,持剑人从来都是挨骂的。现在不挨骂,很大可能未来要挨打。


user avatar   yejoe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因为平行世界的次元壁偶尔会有点漏风


user avatar   hou-tian-zao-sh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因为毕竟体制内的还是少数啊……


user avatar   tian-ya-you-xue-41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因为这是事实。两年多了,有哪一天清零过?每一天不都和病毒共存着吗?

病毒可不管你的口号是什么,又发明了什么新词,动态清零还是社会面清零,也不管什么大局格局大棋,反正只要有人有空气有物有动物,它就存在。

认清事实没那么难。




              

相关话题

  1 月 2 日西安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两天下降,累计报告 1663 例,目前西安疫情情况如何? 
  如果疫情在全世界蔓延,会不会引发全球范围内的经济危机? 
  3 月 25 日上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38 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2231 例,目前防疫情况如何? 
  俄罗斯确诊破4万,到底是怎么控制的? 
  3 月 12 日北京朝阳区新增 3 名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目前情况如何? 
  台湾开打阿斯利康疫苗 2 天出现 13 人猝死,台防疫部门称「还是建议打」,对台湾疫情会有哪些影响? 
  全国第一例、第二例由遗体解剖获得的新冠肺炎病理被送检,将给新冠病毒研究与防护带来哪些突破? 
  关于上海疫情对外地人的态度真如抖音上看到的一样吗? 
  黑龙江 30 日新增 19 例本土确诊,哈尔滨 1 地升为中风险,目前情况如何? 
  如何看待中国宣布暂停外国人(部分)入境?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有些俄罗斯人会抗议俄乌战争?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这样一种决策又民主执行力又高的政党,最后会沦为官僚集中制?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