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泽连斯基在美国国会的演讲? 第1页

           

user avatar   bu-xiang-shang-diao-wang-cheng-en 网友的相关建议: 
      

要是美国真的被泽连司机说动了,立刻出兵乌克兰跟俄罗斯打起来该多好啊……


user avatar   NLSZ-an-hao-xin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还记得美国在战前撒狠一般的宣布“绝不出兵乌克兰”抗击俄国么?这种怂话有必要说得咬牙切齿生怕别人不信么?你若觉得奇怪,那你就根本没搞清楚那种话是对谁喊的,那是对资本主义世界喊的。翻译成资本主义语言是:

“美利坚将不会被拖入战争泥潭,请资本对我们保持信心。”

出于同一逻辑的行动还有拉中国下水、测中国态度,以保证这一局里没有其他得利的渔翁。这是个大方针,背后有着极重的资本利益在,很难为你一两句话调转船头。

要鼓掌可以全体起立,要禁飞区十动然拒。


其实美国大可以弄一个不会开火的禁飞区。既满足了群众的呼声,又不会惹金主爸爸们生气,俄罗斯就算发疯了想打你.....你设立的是一个虚拟禁飞区,他拿什么攻击你?华盛顿现在的整个天空都是安好心设立的禁飞区,只是你不知道罢了。

这个禁飞区是无敌的,低成本,高收益,随便划,唯一的缺点是不禁飞。

至于对军事威慑力的影响,很重要吗?征兵广告都那样了,还在乎多一点败笔吗?

其实美国现在处于一个国家战略转型窗口期,你们都没有注意到!

这个窗口期叫“特朗普化”。虽然特朗普已经卸任,但是特朗普化是难以停止的。什么是特朗普化呢?就是他那个爱胡说八道的性格,让他在多次犯傻后,给大家日益累加的精神冲击产生了严重的边际递减,再多说几句屁话也不会再增加形象成本了。换言之,虱子多了不咬。

美国最近的出尔反尔频繁得不得了,失去威信的领域涉及方方面面,一件事输了就马上重新定义胜败。并且严重依赖空架舆论扭转现实认知。好像什么事都可以捏造,什么都可以再定义,这段时间如果出现什么不要脸的事,没人会觉得奇怪。

也就是说,如果美国要重新定义“禁飞区”,那么现在是影响最小的时候,现在不重新定义以后就没机会了。禁飞区完全可以作为一种政治工具去讨好西方群众。跟安好心一样案需划区。比如南开区有人骂资本主义制度,那美国就宣布南开区禁飞。虹桥有人转发乌克兰的生物实验室,美国宣布虹桥禁飞。北辰疫情防控太严格,不自由,美国宣布北辰连窜天猴都不许上天。

实现精准禁飞。

那等美国实力也缓上来,或者需要打一个小国,军事上又需要禁飞区了怎么办呢?

简单,再定义一个“超级禁飞区”,并且像以前那样执行它。

美国例外论嘛。


user avatar   fei-fan-74-71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要是美国国会议员,我也会起立鼓掌。

俄乌战争可以说是美国近十年来最大的突破,这场战争带给美国的红利,可以说巨大无比。

当然,这和宋美龄的演讲还是不能比,二战带给美国的是领导全球的权柄,两洋尽收于囊中,美国的前线基地直接架设在欧洲和亚洲,美元从此通行于世界。

泽连斯基做出的贡献,不能说让美国得到了开创世纪的机会,却是美国中兴之光。

俄乌开战之前,北溪二号已经完工,美国不得不同意可以运行。

美国的债务危机已经达到极限,美国国会几次讨论要不要取消债务上限。

美国的新冠疫情让美国十分难堪,号称世界第一的国家束手无策。

国内通胀严重,各地游行示威不断。

人民分裂,甚至推倒了开国元勋华盛顿的塑像。

美国国会第一次被民众攻陷,防暴警察不得不向民众开枪。

抢劫、强奸、混乱,有人高喊“打倒资本主义”

这是美国自建国以来遭遇的最大危机,美国在燃烧。

美国最危难的时候,泽连斯基来了。

他带着满身的烟尘,一脸的疲惫,浑浊的眼神,在战火纷飞的乌克兰基辅,深情地给美国会议员报告:“我没有辜负你们的期望,为了强大的美国的利益,我让乌克兰人民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我尽力了。”

我要是美国国会议员,我也必定满眼热泪,泽连斯基,我的儿,你受苦了。

这就是父子情深。

美国历史上征伐不断,骑马砍杀,但是像乌克兰这样愿意为了美国的利益而倾国以授的国家,美国这是一次见识到。乌克兰付出了一切,泽连斯基嘶哑的喉咙演说出来的爱,这才是真爱。

什么是爱美国的榜样?

大家都该看看泽连斯基。

要是全世界的国家领袖都像泽连斯基这样,愿意用粉身碎骨来拥抱美国,何愁帝业不成?

这就是中兴之光。

英国首相、德国总理、法国总统、印度总理、等等,你们都该向泽连斯基学习,向泽连斯基致敬。

泽连斯基在向美国国会的报告中表现出来的卑微,谦恭,真是令人感动。

乌克兰在泽连斯基的带领下,顽强抵抗美国的敌人,他要求了什么吗?

他最大的要求就是加入我们,成为我们当中的一员,如果我们认为泽连斯基的表现还不够好,泽连斯基愿意继续努力。付出更大的牺牲来证明自己的价值。

这是多么难能可贵。

对比泽连斯基,那些所谓的北约成员国,老奸巨猾,眼睛都在盯着铁王座,心口不一,说一套做一套,表面上迎奉美国,暗地里和俄罗斯来往,窃窃私语。美国为了他们付出了那么多,然而得到了什么呢?得到的是背叛,是阴谋诡计,是不断出卖美国的利益。这些国家的领袖给泽连斯基舔鞋子都不配。

泽连斯基作为乌克兰光荣的领袖,在报告的末尾,用神圣的英语说出了最炙热的心里话,满含着对美国最深情的热爱。

爱,就一个字,我们将全部奉送给泽连斯基。

接下来,我们将提供更多的 武器,更多的情报。

战斗吧!乌克兰。

在冰与火的考验中,乌克兰将迎来凤凰涅槃般的变化。

拿起武器吧!乌克兰。

为了美国,勇敢拼杀,流尽最后一滴血。

坚持下去,

直到美国度过危机。


user avatar   liu-shu-bin-57 网友的相关建议: 
      

普京在给乌克兰提对方肯定不接受,自己也没法强拿的要求。

泽连斯基在和西方提西方肯定做不到,他除了骂街也没辙的要求。

大毛二毛果然还是一家兄弟。


user avatar   yao-dong-27 网友的相关建议: 
      

普通美国人对国际政治的理解力水平,也就是《魔戒三部曲》的水平

普京就是黑暗魔君索伦,俄军就是半兽人大军,泽连斯基就是霍比特人佛罗多,欧洲就是中土,北约就是 甘道夫 阿拉贡 莱格拉斯等等

一个国家普通老百姓对于国际政治军事的理解力天花板就是这个国家最流行的小说电影里的水平。

所以美国人理解的国际政治军事就是 魔戒 霍比特人 星球大战和权力的游戏里的水平

感谢罗贯中的《三国演义》吧,他把中国老百姓对于国际政治军事的理解水平拉升了一个档次。

你能想象赤壁之战开战时是这个剧情吗?

曹操百万大军南下,入侵荆州,荆州刘表病故,大公子刘琦出使东吴,在东吴朝堂上发表演说,孙权以及众文武群情激愤,张昭周瑜纷纷表示愿意为保卫荆州人民的自由而战,应邀出席的刘备 关羽张飞诸葛亮也表示愿意提供最大限度的帮助。


user avatar   tuo-si-qia-ni-ni-32 网友的相关建议: 
      

泽连斯基发表了一次比较成功的演讲,其最大的意义在于,进一步推动“跨党派支持乌克兰抗俄”成为美国的政治正确。

泽连斯基的英文水平不错,演讲总体是经过了解美国政治的人士策划和改进的。演讲当场还为每位议员发放了美国和乌克兰国旗交织在一起的徽章,这是需要提前准备的。

提及拉什莫尔山(美国政治遗产)、珍珠港(民主党执政)、911(共和党执政)确实能起到共情的作用。设想一下,如果印度对某个非洲国家发动了进攻,这个非洲国家的总统,用中文对中国人民说起娘子关、台儿庄、百团大战、林则徐、东北抗联,呼吁中国人民支持,想象这将是怎样的一种情绪反应?

这次演讲看起来是对国会议员说的,实际上也是在对议员的选民说的。美国是一个矛盾的国家,一方面资本和利益至上,另一方面情绪和价值观在关键时刻又往往发挥巨大作用。选民不会理解太多的政治算计,但是会把他们“雪片般的呼吁信”寄给他们的议员。

关于“禁飞区”,实际上从一开始所有人就都知道,北约不可能在乌克兰设置禁飞区。泽连斯基政府反复要求,并不代表他们真的存此幻想,被拒绝,也不代表乌克兰被北约抛弃。禁飞区等同于北约与俄罗斯开战,至少北约不可能主动挑起与俄罗斯的战争,即使俄罗斯把乌克兰炸烂了。不直接下场参战,既是因为乌克兰并非北约成员国,也是因为北约事实上长期以来并不想跟俄罗斯发生战争。

关于援助米格29,波兰的想法是去库存,让美国用F16来换。如能达成,对波兰是极其有利的。但是援助乌克兰米格29也存在消极因素,比如战机是进攻性武器,也可能跨界攻击俄罗斯或白俄罗斯领土,使区域战事扩大化。另外,米格29对目前乌克兰可能性价比不如其他防空以及单兵作战装备。

乌克兰政府真正要求的是援助,和承认“乌克兰在为整个欧洲和西方世界打仗”这一点。前者有助于乌克兰打赢卫国战争,后者有助于战后重建和经济恢复。而这两者目前看来,都还是很有进展的。
泽连斯基的演讲,既是诉说,也是施压,提禁飞区和战机,是为了使美国在其他可以做到的地方,更大方,更迅速,更坚定,同时也是为了使美国援乌的政治氛围更持久。


user avatar   mao-mao-56-16-57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不是在说服美国,而是通过美国的宣传力而拉欧洲下场。

很多欧洲国家和人民是没有地理概念的,觉得美国给多少,自己国家至少也不能给太少。

要知道美国无论占地和经济,都是大部分欧洲国家的多少倍。

哪怕那些国家给少点,相对于国民财产也是高的。

美国这次聪明了,让欧洲和俄罗斯进入军备竞赛。无论谁赢谁输都影响不到美国本土。


user avatar   han-xiao-lei-16 网友的相关建议: 
      

实话实说,我对泽连斯基的印象改变了不少。他的表现还是很令人刮目相看。

一个演员半路出家当总统,执政能力治国能力肯定好不到哪儿去。但国难当头的时候,骨头够硬,胆子也够大。

坚持死守基辅不离开,颇有些天子守国都,君王死社稷的悲壮。

在美国国会的演讲,身穿青色T恤,胡子拉碴满脸憔悴,字字血声声泪,宛似当年秦庭外哭秦师的申包胥。虽然没能哭来美师,但也得了一大笔援助。

这哥们,也算个人物。


user avatar   he-dong-li-xiao-gang-p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日本人感觉是曰了狗了,前几天还帮着乌克兰制裁俄罗斯,现在泽连斯基居然提珍珠港事件,挑拨他们美日的父子关系......

泽连斯基也很无奈,美国历史上都是一直侵略别人的,唯有珍珠港事件这一次,是被侵略的。


user avatar   fu-lan-ken-de-pi-you-xi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觉得。

泽连斯基知道是怎么回事的。

美国国会也知道是怎么回事。

所以泽连斯基讲的,归根到底不过是道德绑架,戴高帽,抬大轿。

抬二战,抬911,抬我有一个梦,抬普世价值。

我觉得泽连斯基应该是清楚,所谓的普世价值西方民主,不过是美国霸权主义的遮羞布。

这一点就比东南某岛强一些。

但这已经是他唯一的能够试着逼让美国释出援手的底牌了。

而美国国会本身,应该是非常坚定的表示:要人没有,要钱看情况。

这恐怕是美国左右政党目前的共识了。

他们不在乎乌克兰,美国在乌克兰没什么大生意,乌克兰妞没了还有其他地方的妞。

但是牺牲一个乌克兰,背后带来的利益,却足够让美国稳坐白宫,笑看地球另一边的战火。

资金回流,俄罗斯花钱挨骂,制裁中国,欧俄合作全面中断。

赢啊,这才是真正的赢麻了。

从朝鲜战争,越战,再到阿富汗战争。

已经充分证明了只要不是祸及本土,美军在海外作战的意愿是非常低的。

拜登也明确表示不想打三战。

所以即使是民主党内部有些人想帮,美军恐怕也不乐意大老远飞过去当炮灰。

对付恐怖分子游击队还可以抱着打猎的心态去。

对付正规军?还是比越共更正规的正规军?有坦克重炮和先进电子战的正规军?

得了得了。

所以看这个演讲和台下的观众老爷们。

我想起了一段话:

我们知道他们在撒谎。

他们知道我们知道他们在撒谎。

但他们还是撒了。


最后,我想知道,杀害马丁路德金的主谋,在不在台底下呢?


以上。




           

相关话题

  美国存在人口危机吗? 
  俄乌边境局势升级后,俄罗斯卢布和证券大跌触发熔断,目前已暂停交易,这会如何影响全球金融市场? 
  如何看待乌克兰对阵亡或被俘俄罗斯士兵进行面部识别,并联系死者家属,甚至还向他们发送尸体被遗弃的照片? 
  美国正考虑是否制裁印度,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如何看待乌克兰梅利托波尔市民众举行抗议俄军占领该市的活动,现场的俄军不断朝天开枪恐吓示威民众? 
  如何看待4月3日俄乌战争中疑似俄罗斯Su-35在乌克兰被击落? 
  如何看待全球最富裕的 10% 的人口数量,中国首超美国? 
  如果乌克兰成功加入北约,会有什么效应? 
  乌克兰方宣布第四轮俄乌谈判恢复,本轮谈判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知乎有哪些值得关注的键政家? 

前一个讨论
游戏《艾尔登法环》中你觉得最帅的一段话是什么?
下一个讨论
美国会参议院批准夏令时永久化法案,对此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