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墨鱼仔是一个独立物种,还是某一物种的幼体? 第1页

  

user avatar   MarryMea 网友的相关建议: 
      

都不是。我国市面上的墨鱼仔是用日本枪乌贼、火枪乌贼、金乌贼幼体等剥皮加工而成。虎斑乌贼幼体、拟目乌贼幼体等也时常混在里面。

日本枪乌贼成体最大胴长约 15 厘米,火枪乌贼成体最大胴长约 10 厘米,拿来做墨鱼仔的不一定是幼体。

你大概看过带籽墨鱼仔、带籽鱿鱼仔等食品,不觉得那里面的大量“生殖细胞”不像幼体的组成部分么。

其实那些“生殖细胞”根本就不是乌贼的生殖细胞,好一点的是人工装填的鱼籽,坏一点的是将乌贼的前半部分剁碎塞进后半部分来糊弄鬼,更坏的就用淀粉来搞了,火腿肠直呼内行。

一些相对诚实的商家会在配料表里单独列出鱼籽及其添加量百分比,并尝试吹嘘一下鱼籽的质量。

这个就事实上更诚实了,但吹得更破廉耻:

为了踩同行一脚,不怕披露自己的实态,这就是同一物种内生存竞争的烈度。




  

相关话题

  假如在菜市场买到一条蓝鲸,够一家三口吃多久? 
  病毒对人类有没有益处?如果有,有哪些? 
  北极熊放到南极能生存吗? 
  为什么物理不在四大天坑专业之一? 
  为什么冷的时候会发抖? 
  为什么某些昆虫吃了某些蛋白质就会中毒? 
  为什么现代会出现蓝鲸这么大的动物? 
  如何评价澳洲Venetoclax治疗癌症的消息? 
  联合利华承认梦龙中外用料不同,欧洲用料为浓缩奶,中国则为奶粉加水,两者有哪些差别? 
  红豆杉具有抗癌作用,能直接拿红豆杉煮水喝吗?是否有效?用根还是用枝叶? 

前一个讨论
同为 3D 虚拟偶像,为什么战斗吧歌姬如今凉了,而 A-soul 如此受欢迎?
下一个讨论
新冠病毒属于界门纲目科属种哪一分类?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