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果上海封到5月1号,你们的物资还能撑多久? 第1页

        

user avatar   huo-gu-itpang-zi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有个好办法:


先买这种冰柜,美国才300块钱一个这还是原价不打折,打折也就150块钱,国内估计更便宜

冰柜

看着不大,实际上超能装东西,比冰箱空间大多了,随便塞。


我觉得按人口算,要是家里有车库或是地方大的,买个4、5个备着,吃不了到时候还可送邻居(甚至?);


然后蔬菜更简单,何必用人送?存这种,才一块钱一磅:

混合型蔬菜包,冷冻

这种蔬菜NB在于,一个是口感还不错有营养而且能长期保存,此外这种袋子装的特别适合堆叠,一个冰柜能存30-50包没问题;


剩下的就是囤积大量的海鲜(比如虾)、牛排、鸡肉、猪肉等,尽量不要大块的或是有形状的,清一色适合堆叠的;


所以列下储备的物资;

4个冰柜

15斤牛排(不要存多,因为冷冻后不好吃,也不要买太好的牛排,New York Strip就可)

20斤无头大虾(这个可以多存,因为好吃,不怕冷冻)

50斤冻蔬菜(如图)

鱼片10斤(冷冻,不要存鱼,收拾麻烦)

10斤猪肉(炒菜用,不好吃)

20斤鸡肉(也不好吃,少存,最后吃)

香肠10斤

冰糕100-200个(盒装)

泡芙若干

冷冻速食若干

豆腐10-20斤(冷冻)


不必在冰箱内的:

大米白面几十上百斤

维生素药几十瓶

过敏药10瓶

烈酒10瓶(伏特加级别)

啤酒50瓶

咸菜腐乳老干妈

葱姜蒜

大量干调料等


然后买个IPad Pro、好电脑,Steam打开,他们封他们的,你们玩你们的。这些物资能扛到天荒地老。


题外话,我家2020年4月存的几十斤猪肉和鸡肉,最后21年全被我扔了,差点没累死。


user avatar   fu-xiao-bing-88 网友的相关建议: 
      

坐标上海松江,今天已经弹尽粮绝,因为是租住公寓,三不管地带,物资没我们的,团购的话小区都不带我们,而且加进群阴阳怪气,充满着谁让你们不买房的优越感。

学校老师说给我推荐给一个老板,联系了对方发现是贩卖各种物资的团购团长,我又饿心情又不好,作业又多,这个团长还一直发消息催我工作,发到凌晨三点。

这个团购就是现在大家几乎每个群都有的,快团团,群接龙这种,她手里有源源不断的猪肉,大米,蔬菜,鸡蛋,给黄浦区和徐汇区额外提供麦德龙的面包,星巴克咖啡,海底捞预制菜,价格不低,每天后台能看见几十万的流水,对,每天。

悲惨的是哪怕我手里有这么多资源我还是在挨饿,因为团购少则30份起送,多的100份,每一份都是那种成箱的,我买不了。

公寓是沿马路的,还有几家民居,今天天气很好,我打开窗户透气,看见有个奶奶在偷偷割绿化带里的东西,拿了一点不知道草还是什么东西慌张的跑了,我同学说也许是我们不认识的野菜,但看起来还是很心酸。

三不管地区没人问,也没有志愿者,无奈我去联系了社区警察,这个警察是个中年人,听说我们没有物资了就到处给我们打听,跑去各个超市,帮我买了二十斤米,一袋挂面,一点菜,还有卫生巾。

这个警察说这种事能帮一点是一点,其实他帮我们买东西花了一个多小时,又骑着电动车送过来,认真的给我拍超市照片,把能买的都买了,还给了我超市小票,不肯收跑腿钱,送过来的时候是晚上七点十五,警察还没吃饭。说真的,感动中国今年没有这个警察我都不能忍。

但他人太好了,就被那群小区的住户使唤,他们要抽烟,要喝酒,这警察就真的去买烟买酒。

跑题了,因为这位警察的帮助,我还能勉强撑到五一,但其他人呢,比如我下午看见的奶奶,比如其他三不管地区。

我现在一边看着倒卖民生物资的团长们发家致富,一边看着底层人民挨饿受苦,又被同样基层的警察无私帮助,真的五味杂陈。



四月九号下午来追更,有个知友给我私信,了解情况之后拉我进了一个买菜群,愿意给我一份起送!!!感恩!!!我好起来了,希望疫情下的其他人也能快点得到帮助!


四月十号下午,有店开始开了朋友们,不要买团购了,找一找周边那种超市,菜店,水果店有没有小程序,我们这边钱大妈开了,今天早上八点半我抢到了叮咚买菜,比之前容易抢了!京东物流我买到了鸡蛋,11号能开始发货。还有好心的朋友们给了各种渠道表格我贴在这


user avatar   shuo-shu-44-10 网友的相关建议: 
      

哪一年的5月1日啊?


user avatar   shi-zhi-dong-yu-10-57 网友的相关建议: 
      

政府已经提供了免费的阳光和空气,你们只需要躺着光合作用就行了,这要是能饿死也只能怪自己不够努力。


user avatar   mai-ke-si-wei-74-48 网友的相关建议: 
      

《非必要不进食》


user avatar   gou-lian-16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次疫情下,我是有补给的那一批,自己屯了很多,公司社区也给了,再撑一个多月也够。

但是也看到了自己的邻居,天天为了团购抢菜奔波,组织。

感觉算是想明白了一些道理。

1)抗疫绝对是门生意了。

之前见过一些言论,说啥张网红辉瑞奸细,言论全是为了卖药做铺垫。

那这些人来解释解释,现在动辄一百五,两百一包的团购包是啥?三四斤蔬菜加一斤肉(甚至没有肉,给点鸡爪之类的),翻了四五倍的利润卖,请问你觉得这种利润下这些老板们会希望疫情停止好转吗?

卖菜是生意,消杀也是生意,多少店面被要求自费消杀?抗疫中的每一环,都可以变成生意。

每一次灾难都是财富从多数人向少数人转移的最佳时机,这句话真是一点错都没有。

挺心酸的,现在是凌晨四点,不是睡不着。还醒着是刚被连着两个电话叫醒,一位大哥四点了,还在送补给包,找不到小区入口。我赶忙下去,大哥解释,这么晚还打扰是因为,这批不送完,老板那不好交代,完了还让我摆个姿势拍个照。

你说这送菜的大哥,风险他全担着,临晨四点了还在送菜,他老板会给他多少的利润呢?

有样学样,其他地方有了疫情也搞个一刀切,必须要买高价菜。从上到下,吃饱喝足岂不乐哉?

2)抗疫能看到头吗?

“开放的大门只会越来越大”、“黄河长江不会倒流。”

这两句话啥意思都明白吧。那再看看杭州、嘉兴的投毒事件吧。

只要一直开放,那么向国内有意无意的定向投毒就少不了。咱别说制度多完善,预案多齐全。任何事,拆永远比建来的容易。

奥密克戎可以附着物品,因此原材料可以投毒,快递可以投毒,生鲜可以投毒,人员可以投毒。这种情况下,任一长期能解除到国外人事物的国内地区,都面临了持续的危险。

再结合第一条,打击中国的经济现在再简单不过了,光三月就有多少城市,乡镇封城?

这个地球不是只有我们自己。反动势力不会心慈手软,找一些乞丐流民定向投毒、买通一些关键岗位。

这种情况下,抗疫,我们看得到头吗?

3)组织力是有上限的。

很多人嘲笑上海拉胯,说真的一点都不拉胯了。在基层管理失能的情况下,所有社区都迅速的自发组织起来,搞自救了。

至于基层管理,我也不想苛责,这些居委的老人们,本就不是为了应对这些事情招募的。你把他们逼死,他们也搞不定。

能管理好一百人的,放哪个企业不是中流砥柱,指望居委会全是这样的人?事实上部分居委会的岗位压根是给一些社会底层保就业的,给哪些在社会缺乏竞争力的人员一口饭吃的。

这个时候指望这批人,忽然小宇宙爆发,赛亚人变身?

4)经济账就是生命权。

这句话不解释了,经济账长期来看就是生命权,如果经济形势下滑,收入难以保证,外加被抗疫收割财富。

谁能保证后面不会发生什么?九亭这事不就是一个例子吗。想要人心齐,可财富被收割了,人也吃不饱,怎么人心齐?

脱贫攻坚,多少脱贫攻坚是建立在转移支付和财富再分配上的。现在源头断了自顾不暇,好不容易打下来的脱贫攻坚,又怎么办呢?

上海是这两年全国唯一一个财政自给的城市,也就是别说GDP多少多少,其他地方再高都是在还债,只有这一头是真奶牛,现在这头奶牛也完了。

我知道这么说会唉喷,但我支持有规划,逐步的开展共存了。不然更苦的日子,还在后面。


user avatar   ping-xi-9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以朝鲜的人口 送菜的逻辑就不对

3000万人封一个月 一个月内要消耗几十万吨蔬菜 蔬菜还不能保存 蔬菜配送供应链还受到影响

其实蔬菜并不是一定要吃的东西 都什么时候了 不吃蔬菜也没事 吃维生素就行了

这时候应该抛弃菜场思维 转到工厂思维

工厂发货 运输 派发 逻辑清晰明了 供应链条很快就建立起来了

工厂派发 泡面 饼干 午餐肉 干粮 矿泉水 维生素 奶粉 药物

3000万朝鲜人 每人每天吃一盒午餐肉 一个月也要100亿盒 全国工厂优先供给上海 其实供给压力还是挺大的 全国午餐肉产量也就几十亿盒吧 所以供货还是有什么给什么


user avatar   li-yun-long-55-73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还是我当时明智,沙发必须买牛皮的


user avatar   maomaobe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上海的物资保障问题,属于2020年已经搞明白的问题。

外地货车,在路口由本地司机转运,外地司机不进上海被传染。天天核酸保证运力。

从批发到商超的供应链人员,天天核酸,正常上班,有阳性隔离的,政府安排替换。

和正常上班一样,

从超市到居民楼,几趟货车,几个装卸工而已。

批量标准蔬菜包(主粮和冷藏肉类更容易)送到小区门口。

小区志愿者,或者居民测核酸以后自取。

没有单独配送。

标准化才能减少人力消耗,保证每个人吃饱。

城市人口很多。

但是,保证物资到商超的人没有多少。

最后一公里。货车保证容易解决。

最后100米,2000万市民都是劳动力。

除非有人傻,否则只能解释为故意的。

或者故意添乱反防疫,或者发国难财,或者两者都有。

上海问题的根源,还是思想。

从上到下,到底想不想清零?想不想防疫?

舆论说10多万感染的,就一个重症,没人死,确诊都没多少。

决策者也会被影响,基层以为是领导乱指挥,市民能理解防疫,愿意配合才怪。

不配合,都在做无用功。

等到医疗崩了的时候,才会知道疼。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相信国家

相信政府

我们不会放弃任何一个人的

希望大家好好坚持下去

能忍的忍一下

不要给国家添乱

就算封到年底那又怎样

就算封十年那又怎样

不就是十年没收入不出门不吃饭吗

比起疫情来说

这些都又算得了什么呢




        

相关话题

  2021 年第 24 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排片表已出,有哪些不看后悔的电影? 
  江苏省盐城人具有哪些性格特点? 
  新冠疫情加速线上医疗发展,医疗搜索将会发生什么变局? 
  前滩太古里会成为上海首个倒闭的商业项目吗? 
  如何看待上海中芯国际学校把包含黄段子的寒假作业布置给学生? 
  3 月 31 日上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358 例、无症状感染者 4144 例,目前情况如何? 
  23日起武汉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各方该怎样一起渡过难关? 
  如何评价上海强制实施垃圾分类的政策?会受到哪些阻力,产生哪些问题? 
  2 月 22 日我国新增确诊 90 例,内蒙古新增本土确诊 47 例,目前当地情况如何? 
  如何看待青岛科技大学封校期间学生翻墙出校后被开除学籍? 

前一个讨论
4 月 7 日一架波音757货机迫降后损毁,机身断成两截,事故原因是什么?
下一个讨论
比起美国的五大情报系统,加拿大情报系统是个什么样的?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