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八位机游戏中出现过哪些真实人物?活到今天的还有多少?比卡斯特罗/格瓦拉出名的还有吗? 第1页

  

user avatar   gomopsivarh 网友的相关建议: 
      

拳王迈克·泰森,出演FC拳击格斗游戏Mike Tyson's Punch Out!!的最终对手。




Punch-Out!!(国内译作拳无虚发)系列是任天堂技术部扛把子竹田玄洋的代表作之一,系列最初是出在街机上的,反响很好,然后就开始了家用机平台上的系列作品开发。

红白机上一共出了三版Punch-Out!!,这三版除了最终对手不同(也仅仅是改了形象,招式什么的都一样的)以外游戏其他内容基本都是一样的。

87年推出的Punch-Out!!除了泰森版对外发售之外,还有一版金色的卡带是作为日本任天堂的第2回红白机高尔夫联赛的奖品随机发放的,里面的最终boss并不是泰森而是虚拟角色Super Macho Man。

因为任天堂只和泰森签了3年的合约(据说签合约时泰森还没拿到世界拳王,所以仅仅花了5万刀),所以三年后(1990年),任天堂在美国又出了一版Punch-Out!!,将87版的泰森用虚拟角色Mr Dream替换了,后来的复刻版(包括前段时间发售的30合1迷你NES中附带的)也再也没有出现过泰森。


user avatar   xuek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甲A风云……







貌似基本都还活着吧


user avatar   jiang-xiao-xi-57 网友的相关建议: 
      

施瓦辛格,史泰龙,据说是双截龙的主角?

-+

不是说银河英雄传说也有八位机吗?那按照年头算,杨威利还有好几百年才能出生呢,所以算活着!


user avatar   thinkraft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从游戏来看,老外眼中的中国功夫大概有三种,李小龙、成龙、其它。

例如K社『イー・アル・カンフー』,俗称「功夫」,街机版的banner是这个样子的:

这个喊着阿舅阿舅跳来跳去的主角,在街机版叫「乌龙」、FC版叫「李」,后来干脆就合在一起叫「李乌龙」。更操蛋的是街机版循环最后一关的敌人,出招和主角如出一辙,名字「BLUES」(ブルース)……

这感觉就好像一个以摄影为主题游戏PS4版主角叫「贯吸」、X1版主角叫「陈」,最终boss叫「Edickson」;或者一个类DotA游戏,出个英雄大名叫「怹」,称号叫「河流之王」,外号叫「Hama」……简直不要太糟糕。

功夫只是开了个头而已,八九十年代用李小龙梗的动作游戏和格斗游戏数不胜数,例如『双截龙』的两位主角、『街霸』中的飞龙、『铁拳』中的洛、『死或生』中的李健、『VR战士』中的杰西、『真人快打』中的刘康,很多很多。

那么成龙大哥呢?

1979年,『醉拳』在日本公映,成龙在日本的知名度暴涨,成为了继李小龙之后又一位华裔功夫明星。以成龙电影改编的游戏,大家应该都很熟悉这款『スパルタンX』(快餐车)。

尽管被当成电影改编作来宣传,这个IP只是用在了标题和主角名称上,至于场景、剧情等,一概与原作电影毫无关系。耐人寻味的是,游戏中爬五层塔闯关的设定,尤其是街机版第三关还有巨人boss(贾巴尔)出现,怎么看都更像是改编自李小龙电影遗作『死亡游戏』,让人不得不怀疑游戏本来就是基于死亡游戏开发的,只是临时被换了快餐车的壳。

标题挂自己的名,内容却是李小龙,这对于成龙来讲,无疑是相当不爽的事。李小龙虽然已去世多年,形象却一直高高在上,既是成龙奋斗的目标,也是他头上挥之不去的阴影。据说若干年后有人当面提起『快餐车』游戏,成龙不说话、比划出「拿授权费来」的手势,令场面一时尴尬,虽然后来表示是玩笑,但究竟几分玩笑几分真,恐怕只有本人自己才知了。

李小龙和成龙的合影。出自1973年电影『龙争虎斗』,那时候大哥还没用上霸王防脱发。

令人哭笑不得的是,由于『快餐车』的唯一卖点就是成龙关系,国内盗版卡干脆就管这游戏叫「成龙」了,然后真的有一款游戏叫『ジャッキー・チェン』的时候,因为「成龙」的名字被用过了,为了区分,只好另起了个名字叫「成龙之龙」……

不管盗版叫什么名字,FC版『ジャッキー・チェン』是个好游戏,画面、音乐、手感都不错,这一点玩过的人应该都知道。只是,除了标题名称、主角形象和名称外,游戏内容依然和成龙没什么关系……

说起来,值得大哥欣慰的是,这次好歹是彻底跟李小龙划清界限了。

『ファミ通』1991年对成龙的采访。大哥抱着FC版/PCE版游戏的海报,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图:

twitter.com/chou_nosuke


user avatar   lao-xiong-8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的战棋、rpg游戏是根据真实历史或名著改编的,全是真实人物,这个就不提了。

魂斗罗(CONTRA),真实的武装力量名称,中美洲尼加拉瓜的右翼反革命游击队,正好是两个古巴英雄的死对头。

咦,古巴英雄的开发者会不会是故意的?


user avatar   karaschen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戈尔巴乔夫。到今天为止仍然在世...




  

相关话题

  如果没有外国列强的干扰,中国是会继续稳定的维持封建制度,还是会逐步发展为资本主义? 
  如何评价稚嫩的魔法师新坑《林登万传奇》? 
  西方炼金术和东方炼丹术,算不算原始的科学探索和医学探索呢? 
  如何评价游戏《鬼谷八荒》新版本「化神·悟道」? 
  精灵宝可梦中,尼多兰和尼多朗为什么不归入同一图鉴编号? 
  历史上各国本土作战收复失地后会不会歧视沦陷区群众? 
  福康安不是宗室,不是皇族,仅仅是外戚,怎么能封贝子,并且追赠郡王爵位? 
  为何美国有如此多的民权运动英雄,只有马丁路德金取得了圣徒般的地位? 
  我国国宝建筑山西应县木塔扭曲倾斜,修缮方案 30 年难产,反映了什么问题?你有什么想说的? 
  为什么古代朝廷集中了全国最聪明的人,却终会丢掉江山? 

前一个讨论
请问:如果有一个规模大到光年尺寸的显示器,同时有一个灵敏度特别高的鼠标,可否实现近光速甚至超光速移动?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四川民歌大多数听起来是使用的普通话?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