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当下中国,是否违反规则的人比遵守规则的人过得好? 第1页

  

user avatar   alivetomb 网友的相关建议: 
      

题主的观点典型的只见贼发财,不见贼挨打。

违反规则获利多,是在遵守规则的人多的情况下,永远会是少数,违反规则的人多到一定的程度,压根不需要超过半数,秩序就会混乱,就会变成弱肉强食,获利的只会是顶端的人,也因此,人们才会热衷于约束自己去遵守规则,因为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共同获利,要比多数人破坏规则的时候获利多得多。

那再看这个问题,当下中国,违反规则的人比遵守规则的人过得好吗?是的,过得好要凭运气,风险大。大佬们都开始在规则内玩得人团团转,赚得盆钵满盈了,没远见的小民还在为蝇头小利违反规则。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河北艾滋女孩高中入学被拒一事? 
  如何评价使用WiFi万能钥匙连接网络的行为?是否构成盗窃罪? 
  北京要求为防疫一线人员「合理安排轮休」,目前防疫一线人员的工作强度有多大?我们能为他们做些什么? 
  日本黑帮合法吗?为什么? 
  如何看待黑龙江某职业学院黑社会式查寝?学生会言行如黑恶势力是什么导致的? 
  变性手术还有变性,是不是违背大自然规律,挑战大自然造物主?一个人想要变性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如何看待女护士被女患者偷窥跟踪近 2 年,被对方多次「公开表白、曝光信息」? 当事人该如何维权? 
  如何评价作为媒体的环球时报?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存在 6 项违法违规事实,被罚没 449 万,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文革对中国有什么客观上的积极影响吗?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薛之谦多次强调他的歌免费?
下一个讨论
这阳台的墙打了有影响吗?打到一半有两条钢筋。?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