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吸管里面的液体比杯子里面高? 第1页

  

user avatar   jiehou1993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叫毛细现象。

干燥的吸管表面能量较高,被水覆盖后能量降低。

体系会自发的向低能态移动,因此会促进液体覆盖更多的吸管表面,液体就沿着吸管往上升了。

当液面上升需要克服的重力势能高于表面能减少时,继续上升不再有能量优势,液面就稳定在一定高度了。




  

相关话题

  四大力学在工作实际中都有什么应用? 
  不可压缩流速度散度为什么是0? 
  为什么宇宙万物的运行规律几乎都是确定的,而人的命运却不可预料? 
  为什么太阳光下物体的影子边缘是有虚化的? 
  怎么会有人说出这么民科的话,还能被选作一本挺专业的广义相对论教材的序言? 
  冷核聚变是真的吗? 
  我想出一个永动机原理,违反热力学定律但理论上挺靠谱的,不知实践如何,谁来驳斥下? 
  溺水的时候可不可以不挣扎直接沉到水底然后相当于在陆地上行走然后走到岸边 走出水面? 
  杨振宁与霍金相比伟大得多吗? 
  男朋友大学学物理的,想要一套书,我没听清楚,四个字,据说是现代已有物理学的总括,很难买,有人知道吗?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万磁王能控制所有金属,受磁场影响的金属不是只有铁钴镍吗?
下一个讨论
过去和未来有失误率为零的事件吗?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