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在今天,战术核武器还有意义吗? 第1页

  

user avatar   gong-ke-75 网友的相关建议: 
      

意义非常大,比冷战时更大。

冷战时西欧战场的特点,是一旦苏联使用战术核武器,那么美国就必须启动全面核战争计划,而不能仅以战术核武器回应。因为仅在欧洲以战术核武器回应的结果,必然是欧洲国家多米诺骨牌式投降,乃至绑架美军做人质这种事都不是干不出来。

欧战中,战术核武器意义是不大的,因为从战术核武器升级到全面核战争的时间,可能要以分钟计。

这就是为什么说在古巴危机中美国才是大赢家,因为美国在古巴危机没有表现出宁愿本土挨炸的决心的话,整个北约都将极度动摇乃至不复存在。

但是这个导致西欧战术核战争必然升级为全面核战争的根本性问题,在未来的中美之战中是不存在的。因为中美争斗的主战场是海洋,在海洋环境上使用战术核武器,既对双方本土没有损害,也对盟友本土没有什么大的损害,连会导致传说中核冬天的尘埃都没有多少。因此,双方因为战术核武器升级战争的动力是非常可疑的。

不能刻舟求剑,扩充战术核武器,势在必行。


@黑色光驱

你仔细读一遍,我哪里认为战术核战争是中国的“舒适区间”了。我的意思很明确,目前的核力量对比面前,战术核战争的升级主动权在美国手里,一旦升级到战术核战争,中国将没有任何希望打赢。

我所强调的,只是海洋环境的特点决定了战术核战争继续升级的动力不足,不像冷战欧洲一样会立刻升级,因而导致了战术核战争门槛的低下而已。

你立一个不存在的靶子,然后进行攻击,着实是可笑。




  

相关话题

  现实中 特殊作战弓和枪的价值? 
  「东风快递,使命必达」是什么梗? 
  军队如果要彻底包围一座省该怎么做?以内地任意省为例,绝对不允许任何人通过任何突进进出? 
  如何看待建立民族统一战线,实行全民族的抗战这一路线? 
  如果1937年的日军面对的是1949年的解放军,会有什么样的战况战果? 
  为什么直到二战时仍然有许多国家大量装备骑兵? 
  世界历史上最为惨烈的战争是什么? 
  现在是不是收复台湾的好时机?刚刚经历全国动员,还处于战时状态。美国航母丧失战斗力,全国处于瘫痪状态? 
  如何评价「日本下一代护卫舰模型亮相 3900吨武装到牙齿」? 
  苏联能不能横推欧洲。?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男朋友在明知我生气的情况下,不哄我而讲道理?
下一个讨论
在可预见的未来里,我国海军应该达到什么样的规模才能有效而充分地保护国家利益?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