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石英表好还是机械表好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区别:一、机械表和石英表的动力来源机械表是通过机芯内部的发条提供动力,进而带动齿轮推动指针转动的。石英表则是通过电池获取能量,原理是通过石英震荡器将电能转为动能,以此来驱动指针转动,一般的石英表两三年就要换一次电池。二、两者的走时精准度因为工作原理的不同,石英表的走时精度非常高,好不夸张的说几百万的机械表都不如一只几百块的石英表走时精准。机械表因为生活中影响因素太多,所以走时精度不够稳定。三、手表重量石英表内部一般都是电阻、电容等一些非常轻的物件,而机械表内部则是由很多机械部件构成,特别是一些比较厚重的机械表重量要比石英重上很多。四、使用寿命石英表的寿命主要限制于电池,一般两三年需要更换一次,不过石英表的极限寿命大概十年左右,最终石英振幅减小,走时就会出现很大的误差。而机械表的使用寿命主要取决于养护工作,一般保养得当的机械表用个十年甚至几十年都不成问题。五、价格机械表的价格要远远的高于石英表,因为制作工艺的不同,机械表的价值更多的体现在工艺上面,复杂的机械结构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相对比石英表就简单很多了。 优缺点: 1、手动机械表优点:不需电池,使用寿命较长,走时准确,并且可以调节机芯走时快慢。缺点:需要定期上弦。 2、自动机械表优点:运动就是能量.不需要电池更换.永恒动力! 缺点:表壳较厚,必须保证每天八小时的佩戴时间,并保持一定的运动量 3、石英表:优点:走时精确,轻薄,时尚。缺点:2-3年需要更换电池,价值不高难以展现佩带者的气质和品味。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机械表在计时方面,误差要大于石英表,但是机械表在寿命和品质方面要优于石英表,好的机械表还可以传世。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的,还是看个人喜好哈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机械表好还是石英表好一般都是一个争吵不休的话题,机械表有机械表的好,石英表也有石英表的好。在十八世界五十年代前,一般都是石英表的天下。后来精工发起石英表暴之后才会有石英表的半壁江山。虽然谁也赢不了谁,不过我还是说一说我的看法。

从实用角度来看说,石英手表便宜一些,而且石英手表走时要精准一些。从这方面来看,石英表要远胜于机械表,这也就是石英表能打下半壁江山的原因。
机械表不需要跟石英表一样,每两三年更换一次电池。但是这个理由似乎有点牵强,两到三年才更换一次电池其实也没有什么。而机械表特别是手表机械表,每天都要上一次发条。虽然现在大多都是全自动机械表,但是几天没有佩戴或过者佩戴时候比较少的话,也是要手动上发条的。
机械表来如果是长动力的上满发条也就只能走80个小时而已,三四天不佩戴,手表也会停走,而且石英表就不会,只要电池有电,就会一直走。
实用党的我觉得石英表好一点,虽然不能装逼,但是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石英表也有贵的,但是也有必要买那么贵的表,几百元的石英表走时就已经很准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手表只有两类:机械表和电子表。
机械表包括手动机械表和自动机械表(现在市场上流通的大多是自动机械表)。
电子表也叫石英表或石英电子表(因为集成电路和石英晶体永远同时存在,二者缺一不可)
按驱动分更换电池的石英表、自动石英表(类似于自动机械表,机械能转化为电能)、光动能表(光能转化为电能);
按显示方式分指针式石英电子表和数字式石英电子表;
按是否接受数字信号分普通石英表和电波表(在盲区可作为普通石英表用)。
石英表的价值更在于材质,而机械表的价值在于机芯,在于精细的手工劳动。如果同一厂家的同一种材质的同一款手表,机械芯要比石英的贵很多。
所以说有可能瑞士的石英表比中国的机械表还贵,要视情况而定。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石英表是靠晶振提供时钟频率,通过线圈驱动马达,计时
机械表示通过单摆机械提供频率。通过储存能量的弹簧给单摆提供能量



相关石英表话题

买手表,选择机械表好还是石英表好
石英表中的石英是什么原理?
石英表哪种好
石英表 ,电子表 ,机械表,自动机械表,光动能表的区别
机械表好还是石英表好
石英表和机械表哪个好有什么区别
什么是石英表和机械表?石英表与电子表有什么区别
手表中,石英表和机械表的区别和优缺点
如何区别石英表和机芯表?
是石英表好还是机械表好浪琴的
石英机芯,太阳能电波手表啥意思?就是普通石英表吗
石英表和机械表比,哪个更好?
石英表和机械表那个好
自动上弦手表是机械表还是石英表?
怎么判断手表是机械表还是石英表?
全自动机械表和石英表哪个更好?走时更准?质量更好?
石英表和机械表哪个更好?
石英表的日期为什么每天自动转的原理
电子石英表误差
怎样区分石英表和光能表



前一个讨论
石英表就是电子表吗?
下一个讨论
买手表,选择机械表好还是石英表好





© 2024-03-1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1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