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买手表,选择机械表好还是石英表好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机械表在计时方面,误差要大于石英表,但是机械表在寿命和品质方面要优于石英表,好的机械表还可以传世。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的,还是看个人喜好哈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不好一概而论,石英表和机械表的优缺点如下,供你参考,然后你根据自己的爱好和需要进行选择吧。

石英表优点与缺点:
石英是一种白氧化合物,成分为二氧气化硅(SiO2),石英置于震动电路里会震荡,在特别指定的条件下,它会将其自身的频率传交到电路中,若将这种特别的性质应用于石英手表机芯,透过石英震动器可将电能转变为动利用机械化设施数量多出产电路板,再配以电阻及电容,即可完成其机芯,再装上表壳、玻璃及表带,一只石英表即粗略的组 装完成,它的益处是正确、重量轻及保护调养较容易;缺点是:普通石英干电池使用时间短,这就需要我们经常地换电池了,有点麻烦,再者是利用石英振动的手 表,大多用了五~八年后石英振动会衰落,相对的正确度会减低,此时便需换装,一旦石英表有什么大故障,一般原厂皆会要求直接换一个新的机芯。

机械表的优与缺点:
机械表一般可分为两种:手动的和半自动的两种。这两款机械的动力出处皆是靠机芯内的发条为动力,帮带齿轮继续往前推动刻度针,他们的 能量的表现形式不同罢了。手动的机械表是靠手动上炼,机芯的厚度较普通半自动上弦的表薄一点,相对的整只手表的重量就较轻。而半自动上炼的手表,是利用机 芯底部的半自动盘左右摆通而萌生的动力来驱动发条萌生能量物质,但相对的手表本的厚度会较普通的手里炼手表厚一点。机械表的长处是:路程经过定期的保护调养洗油,可运用很长的时间;机械表的误差较大,因制造的品质有高低及手表内部机芯易受地心万有引力的影响而萌生误差。一般机械表的误差是以每日差若干秒来计算的,而石英表的误差是以每月差若干秒来计算的。



相关石英表话题

石英表中的石英是什么原理?
石英表哪种好
石英表 ,电子表 ,机械表,自动机械表,光动能表的区别
机械表好还是石英表好
石英表和机械表哪个好有什么区别
什么是石英表和机械表?石英表与电子表有什么区别
手表中,石英表和机械表的区别和优缺点
如何区别石英表和机芯表?
是石英表好还是机械表好浪琴的
石英机芯,太阳能电波手表啥意思?就是普通石英表吗
石英表和机械表比,哪个更好?
石英表和机械表那个好
自动上弦手表是机械表还是石英表?
怎么判断手表是机械表还是石英表?
全自动机械表和石英表哪个更好?走时更准?质量更好?
石英表和机械表哪个更好?
石英表的日期为什么每天自动转的原理
电子石英表误差
怎样区分石英表和光能表
石英表和机械表的详细介绍



前一个讨论
石英表好还是机械表好
下一个讨论
石英表中的石英是什么原理?





© 2024-03-1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1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