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塑料饭盒可以用微波炉加热吗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可以。一是热的食物会使塑料容器变形,二是普通塑料会放出有毒物质,污染食物,危害人体健康。

其他不可以方微波炉的还有:

1、忌用金属器皿:因为放入炉内的铁、铝、不锈钢、搪瓷等器皿,微波炉在加热时会与之产生电火花并反射微波,既损伤炉体又不能加热食物。

2、忌使用封闭容器:加热液体时应使用广口容器,因为在封闭容器内食物加热产生的热量不容易散发,使容器内压力过高,易引起爆破事故。

微波是一种电磁波。微波炉由电源,磁控管,控制电路和烹调腔等部分组成。电源向磁控管提供大约4000伏高压,磁控管在电源激励下,连续产生微波,再经过波导系统,耦合到烹调腔内。

微波炉是利用食物在微波场中吸收微波能量而使自身加热的烹饪器具。在微波炉微波发生器产生的微波在微波炉腔建立起微波电场,并采取一定的措施使这一微波电场在炉腔中尽量均匀分布,将食物放入该微波电场中,由控制中心控制其烹饪时间和微波电场强度,来进行各种各样的烹饪过程。

扩展资料:

微波是一种高频率的电磁波,其本身并不产生热,在宇宙、自然界中到处都有微波,但存在自然界的微波,因为分散不集中,故不能加热食品。微波炉乃是利用其内部的磁控管,将电能转变成微波,以2450MHz的振荡频率穿透食物。

当微波被食物吸收时,食物内之极性分子(如水、脂肪、蛋白质、糖等)即被吸引以每秒钟24亿5千万次的速度快速振荡,这种震荡的宏观表现就是食物被加热了。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微波炉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塑料饭盒可以用微波炉加热,但是只有 5 号塑料聚丙烯(PP)才能进微波炉。

塑料饭盒装食物安全,但不代表加热也安全。在这些塑料打包盒中,只有 5 号塑料聚丙烯(PP)才能进微波炉。聚丙烯(PP)比较耐热,可以耐受 200 ℃ 左右的高温,因此可以微波加热,反复加热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而其他塑料的耐热性就差多了,最好不要直接加热,也不要装太热的食物,当然,也不能反复使用。

扩展资料:

食品放入微波炉解冻或加热,若忘记取出,如果时间超过2小时,则应丢掉不要,以免引起食物中毒。忌加热普通塑料容器,一是热的食物会使容器变形,二是普通塑料会放出有毒物质,污染食物,危害人体健康。

忌将肉类加热至半熟后再用微波炉加热,因为在半熟的食品中细菌仍会生长,第二次再用微波炉加热时,由于时间短,不可能将细菌全杀死。冰冻肉类食品须先在微波炉中解冻,然后再加热为熟食。

金属不能使用微波炉加热,因为放入炉内的铁、铝、不锈钢、搪瓷等金属器皿,微波炉在加热时会与之产生电火花并反射微波,既损伤炉体又做不熟食物,严重的还容易引发火灾。

忌再冷冻经微波炉解冻的肉类,因为肉类在微波炉中解冻后,实际上已将外面一层低温加热了,在此温度下细菌可以繁殖,虽再冷冻可使其繁殖停止,却不能将活菌杀死。已用微波炉解冻的肉类,如果再放入冰箱冷冻,必须加热至全熟。

参考资料:5种食物不宜放入微波炉 注意9大禁忌--人民网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5号"PP材质:是唯一可以放进微波炉的塑料盒,可在小心清洁后重复使用。需要特别注意,一些微波炉餐盒,盒体的确以5号PP制造,但盒盖却以1号PE制造,由于PE不能抵受高温,故不能与盒体一并放进微波炉。为保险起见,容器放入微波炉前,先把盖子取下。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觉得不应该在微波炉用塑料饭盒加热。
塑料饭盒的材质没有保证。微波炉温度太高。
塑料饭盒可能容易导致我们想象不到的病毒。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塑料饭盒是为了便于方便我们外带食物而使用的由食品级塑料原料制成的塑料容器。它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家用塑料制品。但很多人提出疑问:塑料饭盒是否可以用微波炉加热呢?

加热塑料饭盒会释放塑化剂

塑化剂可增强塑料的柔韧性,使其更易加工、塑性,工业上一直在广泛使用。每种塑料都有其耐热极限,食品用途的材料中,目前最耐热的是聚丙烯(PP)可承受140℃,其次是聚乙烯(PE)能耐热110℃,而聚苯乙烯(PS)则只能耐热至90℃。目前市售的微波炉专用塑料饭盒,主要采用的是PP或PE制成,如温度超过它们的耐热极限,塑化剂就有释放的可能,所以应避免长期用高温加热塑料饭盒翻热食物。

塑化剂对人体有哪些危害?据调查发现,塑化剂会干扰人体内分泌系统,对人体尤其是男性的生殖系统产生影响,有动物试验研究显示,长期大量摄入塑化剂,可能会损害肝脏、肾脏和影响发育生长。

塑料餐具凸凹不平,该换了

塑料制品也是有保质期的,过期后塑料会老化,出现变色、变脆的情况,如发现使用的塑料盒变黄或不再透明,应尽快更换。所以,网上总有人说,“塑料饭盒使用 时间长了,内部会出现凹凸不平,遗失那一部分弄不好就被人吃进肚子里了。”不可不信哦~所以,消费者一定要关注塑料制品的保质期。同时,老化的塑料或会释出可能有害人体的物质。至于一个塑料饭盒“寿命”能有多久,要看个人使用和清洗方法,大多数塑料制品的保质期一般在三至五年左右,如果使用频繁,一至两年更换更好。

需要警惕的是,我们现在有在很多大型的商场里面或者是超市里面,我们都是有见到过很多的,微波炉专用加热盒,像这种的饭盒的话,它是要比塑料的饭盒放进微波炉里面加热要安全一点,但是,现在又有这么一种情况出现,那就是现在有很多的商品它都是写的微波炉专用的标志,但是它也是存在假冒商品的,所以我们在购买的时候也是要很注意看产品的商标和生产地址。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虽然有的塑料制品也说可以使用微波炉加热,比如"5号"PP材质。

但是我的建议还是尽量的别使用塑料制品。毕竟在那么热、那么复杂的电磁环境中,谁也没法保证塑化剂的分子不扩散。建议您还是使用耐高温的玻璃或陶瓷制品!

希望您采纳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是不能,是所有的塑料都可以放微波炉里,一个看你加热不加热,另一个就是看你加热什么东西,加热食物必须选择专用无毒塑料。微波炉对塑料本身不起加热作用,是你加热的物品烫坏了塑料,融化的塑料是有毒的。你要是消毒个毛巾好像问题不大,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可以。

  1. 发泡塑料遇加热的油脂(如食用油)会被融解并起化学反应,会产生可致癌有毒物质,食用后损害健康。

  2. 忌用普通塑料容器:一是热的食物会使塑料容器变形,二是普通塑料会放出有毒物质,污染食物,危害人体健康。使用专门的微波炉器皿盛装食物放入微波炉中加热。

  3. 可以使用微波炉专用容器进行加热。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楼主,塑料中7号 其他类里面,还有PPSU材质的饭盒可以进微波炉哦~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傻啊 ,当然不可以了。微波炉也是炉啊,哪有能耐热的塑料。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取决于塑料的种类。有些特种塑料是可以的,但它们上有注释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踏马到底是告诉我能不能啊



相关微波炉话题

铁饭盒可以放进微波炉吗
透明玻璃杯可以放到微波炉里使用吗
微波炉有什么好处?
微波炉有什么用
海鲜能不能放微波炉中加热?
玻璃碗可否进微波炉
微波炉有哪些功能?
用微波炉可以做什么
微波炉的危害和好处
微波炉怎么去异味的?
微波炉是什么波
微波炉怎么用?
请问微波炉有哪些功能,是如何使用的
为什么铁盘不能放进微波炉里加热
烤箱跟微波炉是一样的吗
微波炉都有什么作用呢
微波炉中可以放不锈钢盆吗
纸碗能不能在微波炉里使用
微波炉最高温度多少?
不锈钢盆可以放在微波炉里吗



前一个讨论
微波炉内可以放水吗?
下一个讨论
铁饭盒可以放进微波炉吗





© 2024-04-2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