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5号pp,-10到80℃,不可用于微波炉,这是什么塑料?这种塑料做普通陶质水杯的盖子,安全吗?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 1号PET制成的饮料塑料制品瓶可以在短时期内装常温水,但不能装高温水,也不宜装酸碱性饮料,建议不要重复使用,也不要将矿泉水瓶放到太阳下暴晒。 2、 2号HDPE高密度聚乙烯制成的塑料制品容器,常用于制成药瓶、清洁用品、沐浴产品。此类制品因为不容易彻底清洁,所以不适合用作水杯等,也不要循环使用。 3、 3号PVC(又作“V”)聚氯乙烯,利用挤出机可以挤成软管、电缆、电线等;利用注射成型机配合各种模具,可制成塑料凉鞋、鞋底、拖鞋、玩具、汽车配件等。含铅盐的聚氯乙烯用作食品包装与油条、炸糕、炸鱼、熟肉类制品、蛋糕点心类食品相遇,就会使铅分子扩散到油脂中去,所以不能使用聚氯乙烯塑料袋盛装食品,尤其不能盛装含油类的食品。 4、4号LDPE聚乙烯制成的塑料制品,常用于雨衣、建材、塑料膜、塑料盒等。因为这两类材质的可塑性优良、价钱便宜,因此使用较为普遍。但它们的耐热温度较低,高温分解时有可能释放出有害物质,所以很少用于食品包装。 5、5号PP聚丙烯制成的塑料制品,是唯一可以放进微波炉的塑料盒,是可以重复使用的。 6、 6号PS聚苯乙烯制成的塑料制品,不能在高温、强酸、强碱环境下使用。 综上所诉,大多数塑料包装制品是不宜用来加温的。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使用。 7号AS丙烯腈-苯乙烯树脂,用这种材质大量生产的水壶、水杯、奶瓶已有十多年的历史,比PP、PC的历史要久得多,安全性较高。这种材料做的塑料制品杯子透明度高,耐摔,但是耐用性较差。



相关微波炉话题

为什么微波炉里有水?
为什么鸡蛋羹放微波炉还是水
微波炉的工作原理是引起水分子振动还是引起食物分子振动?
请问用微波炉加热水有什么坏处?
微波炉加热菜是不是都要放一杯水在里面
如何用微波炉蒸水蛋
微波炉里面的塑料盛水是什么
在括号里填适当的单位名称。 (1)一瓶矿泉水有450() (2)一台微波炉的体积大约是100()
为什么微波炉机下面会有水 每天都有
我想用微波炉蒸南瓜请问要掺点水吗
我喜欢热牛奶喝,就是伊利的纯牛奶,以前没有微波炉,就把牛奶连包装一起放在锅里,锅里有水,一起加热,
微波炉专用玻璃盆放在水锅里蒸菜水开了盆突然爆裂了是怎么回事?谢谢解答
用微波炉蒸米饭时米和水的比例是多少??什么档位,多久?
家里用微波炉突然没电,弄了总电表开关有电了,早上烧水又没电了,再去推开关,还是没电。
微波炉是不是对含有水的物质才能加热
寿司放在冰箱可保存几天!拿出来后!是用微波炉加热!还是用水清蒸!
微波炉高水两分钟是什么意思,急用
微波炉能把一杯水加热,是不是证明没坏
微波炉蒸菜下面放热水还是冷水
小华家买回来一台微波炉,通电后水温上升,这是通过______的方式改变了水的内能,为了提高微波炉的效率,



前一个讨论
一个电储水热水器,两个1.5空调,一个取暖器,还有浴霸,电磁炉,微波炉两冰箱,电线总线需要多大的,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微波炉里有水?





© 2024-04-1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