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洗鼻子的正确方法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好,
生理盐水500ml(自己配的不推荐),洗鼻器的一头放在鼻子里,不要太深,堵住就可以。另一头接到盐水里,然后捏皮球,感觉有水冲进鼻子时候要憋住气,力气不要太大,冲2下然后拿出来,有口吸气,鼻子用力出气,把水呲出来,冲洗的时候有水从另一个鼻孔出来或到嘴里直接吐掉。
一天2次,共10天,主要针对鼻窦炎鼻炎术后,干燥性鼻炎和萎缩性鼻炎,鼻炎急性期也可以用。

你的采纳就是我的动力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要说盐水洗鼻,需要先讲讲盐水杀菌的原理。大家在高中生物中就应该学过:细菌的体液浓度和人体体液浓度一样,当细菌碰到浓度较高的盐水时,浓度较高的盐水便会使细菌发生渗透作用,使其失水死亡,所以盐水会杀菌。
盐水消肿,同样的道理,盐水也能吸收肿胀处的水份,有利于消肿。
盐水洗鼻的原理和作用

* 通过温盐水的杀菌作用,把鼻腔内的细菌、过敏原杀灭,病菌消灭了,炎症自然减轻了
* 温盐水的温度和浓度与人体体液相似,可有效帮助鼻腔恢复到正常生理环境
* 通过水流把结痂(俗称鼻屎)和分泌物等堵塞鼻孔的物质直接从鼻腔内冲出来,使鼻腔通畅,呼吸顺畅。
* 脉动水流的频率与鼻纤毛的正常摆动频率相接近,可以逐步帮助鼻纤毛恢复正常摆动
* 脉动式水流按摩会舒缓鼻部肌肉,改善鼻部血液循环
* 生理盐水能对鼻腔组织肿胀和水肿的情况能起到很好的修复作用,从而消除肿胀和水肿,有效舒缓鼻塞症状
* 相对于服用药物等全身性治疗,盐水洗鼻完全直接作用于患病部位,定向治疗,避免了药物对其他器官产生的副作用。

目前的洗鼻器,可说都是承袭瑜珈洗鼻子的养生法所发明的。中国的道家自古也有清晨掬水洗鼻的做法,现代意义上的借助专用器具的洗鼻方法从19世纪的西方就开始了,从最初的原始洗鼻壶,到手压橡皮管式洗鼻器,到现代借助电力驱动的喷雾式及脉动式盐水洗鼻器。

洗鼻壶(塑料瓶或茶壶造型)式洗鼻器是靠水的重力轻轻流过鼻腔来清洗,好处是结构简单,使用方便,缺点是清洗的功能较差,对鼻腔仅有湿润作用,清洗作用不强,基本不会把鼻腔中的脏物冲洗出来。至于手压橡皮管式洗鼻器是一种手动洗鼻器,缺点是造型复杂,储水量小,特别是在挤压瞬间水柱压力太强,很容易造成鼻黏膜的受伤疼痛和流血。它的好处在于体积小,携带方便,同时换个接头还可以用来灌肠通大便



相关洗鼻器话题

洗鼻子的工具有哪些
如何正确清洗鼻子?
怎么用水洗鼻子中的垃圾
洗鼻子有什么副作用
洗鼻的是什么意思
用盐水洗鼻子有什么好处
为什么用洗鼻器洗鼻子鼻子疼
洗鼻器选择什么样的好?
盐水洗鼻治鼻炎法要多久才见效或根治
请问洗鼻器对鼻炎真的有用吗
如何盐水洗鼻?用多少浓度的?
盐水洗鼻是怎么洗的水要多热多少盐.一天
洗鼻器好吗?
经常用盐水洗鼻子,到底是有好处还是有害处
洗鼻盐可以炒菜吗
洗鼻盐用法是什么?
可以用牙膏洗鼻子吗?去黑头....
盐水洗鼻子要怎么操作?
生理盐水加小苏打洗鼻子有什么作用
求盐水洗鼻的方法



前一个讨论
如何用盐水洗鼻
下一个讨论
洗鼻子的工具有哪些





© 2024-04-2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