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新买电饭煲煮饭时有烧焦的味道是怎么回事?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新买电饭煲煮饭时有烧焦的味道原因:
  1、新的电饭煲在使用过程中,电路部分的绝缘材料会因为受热而挥发出橡胶、塑料气味,使用一段时间气味就会慢慢消失。
  2、内胆里面的涂层所发出来的气味,因为是第一次使用。可以烧水烧一两次,里面放切好的土豆块,能吸气味,其它不要加。
  【主料】
  米200克、水250克。
  【方法/步骤】
  1、根据平常饭量,按多少饭比多少米,舀出适量的米装入较大的器皿中淘洗2次左右。
  2、将淘洗过的米倒入电饭锅中,铺平。
  3、加入水,水的多少根据平时喜好的米饭软硬程度调整,加入的大概水量为:在指尖抵在米饭表面后,水覆盖指甲盖;手浸入水中并平放在米上后,水覆盖食指第二指关节。
  4、关上盖子,选择煮饭选项,按下电饭锅开始键。
  5、等待一段时间,电饭锅指示灯跳至保温选项并提示饭煮好后,再按下关闭键,关闭电饭锅。
  【注意事项】
  1、米不必淘洗太多次,因为淘米时会带走很多米的营养物质,所以淘米的目标应该是洗去表面的灰尘,而不是洗到水澄清。
  2、若直接用电饭锅内胆来淘米,应注意内胆放回去时外表面应保持干燥,避免损坏电饭锅。
  3、加入的水量,一般都是以米表面进行参考。若米比较少,自然也可以对应减少水量。
  4、在煮饭完成后,若长期不吃可以使其保温。若很快就要食用,应关闭保温,这样米饭不易粘锅,易于清洗。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那个也不算是烧焦味吧,就是里面的涂层所发出来的气味,因为你是第一次使用。我刚买一个也是这样,你就烧水烧一两次里面加土豆块一起煮。其他不要加,不然就会破坏它的涂层,就那层涂层起到不沾的作用的。



相关电饭煲话题

美的电饭煲煮饭气上不来没有时间显示怎么办
600w的电饭煲做饭会不会很慢?
九阳电饭煲煮饭时总是滴滴的响
电饭煲的超快煮是什么意思?
新买的九阳铁釜电饭煲,一碗米要煮1个小时,正常吗
九阳电饭煲做饭会一直咯噔咯噔的响,而且响生大,是为什么?_?
电饭锅怎么煮土豆好吃
为什么我家的电饭锅煮饭,煮出来的饭不干爽,有点像粥的,(我加水的比例是1:2的)
我家电饭煲只有煲粥和煮饭两个档.我炖排骨应该用哪个?
拿电饭锅煮茶叶蛋能煮4.5次吗?
电饭锅能把豆豆煮烂吗?
为什么电饭锅煮的小米粥没有煤气灶煮的好喝呢
用电饭锅煮饭时,按下煮饭开关,线路就接通,当锅内温度达到103℃时,电路就断开,为什么
用电饭锅做米饭时热披萨行吗?
用电饭煲煮饭的米要不要洗,要加多少水
电饭煲煮饭中间太烂是怎么回事?
今天我煮饭的时候,电饭煲忽然坏了,害得我都饭都煮不了,我该怎么办!
电饭煲煮饭不沾锅,但米饭最下面一层都会变焦
两个电饭锅可以同时在一个排插上煮饭吗
电饭锅煮饭,煮熟后装饭的时候把塑料勺放进去了,保温,大概十几分钟,勺子略微有一点味道,饭可以吃吗?



前一个讨论
剩菜何时放进煮饭时的电饭煲里
下一个讨论
美的电饭煲煮饭气上不来没有时间显示怎么办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