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电饭煲怎么煮土豆饭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首先,把土豆削皮并切成小块状,在水里泡上10-15分钟。
土豆难以烧熟,所以可以切得小块一点。泡在水里主要是为去淀粉
然后,把米淘好,把萝卜切成丁,把玉米剥成粒,并和豌豆一起放入淘好的米中。
注意:食物都要先洗了在切,然后在洗哦。
在然后,把熟牛肉切成小块,备用。
熟牛肉最好叫卖家切成片,并且和佐料一起拌好,这样就省去了很多复杂的步骤,也部分代替了电磁炉的作用。最主要的是放入饭里很香哦!
等土豆浸泡完成之后,把土豆的水沥干,并和豌豆、胡萝卜、玉米一起放入电饭煲内,加盐少许(适个人口味而定),搅拌均匀,最后开始煮饭即可。
当饭煮到15分钟左右,放入牛肉,焖上个10-15分钟即可开饭!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食材明细

1杯
土豆
2个
大葱
适量

适量

适量
小葱
适量
香菜
适量
辣酱
适量
生抽
适量
胡椒粉
适量
料酒
适量
鸡精
适量
香油
适量
酱香
口味

工艺
半小时
耗时
简单
难度
土豆焖饭的做法步骤
电饭煲做出来的超级简单美味-------土豆焖饭的做法步骤:1 1首先把米稍微淘洗,然后加水放进电饭煲里浸泡,加水量和平时煮饭量一样即可。
电饭煲做出来的超级简单美味-------土豆焖饭的做法步骤:2 2一般米需要浸泡15-30分钟,利用这段时间,我们来进行其它的步骤。土豆削皮泡在清水里防止氧化。
电饭煲做出来的超级简单美味-------土豆焖饭的做法步骤:3 3大葱、姜、蒜洗净备好。
电饭煲做出来的超级简单美味-------土豆焖饭的做法步骤:4 4将大葱、姜、蒜剁碎成末。
电饭煲做出来的超级简单美味-------土豆焖饭的做法步骤:5 5土豆切成小块。
电饭煲做出来的超级简单美味-------土豆焖饭的做法步骤:6 6炒锅里放适量的油,油烧热后先放入葱姜蒜末,稍炒一下再放入辣酱翻炒。
电饭煲做出来的超级简单美味-------土豆焖饭的做法步骤:7 7炒香后,放入土豆,再放一些料酒、生抽和胡椒粉翻炒均匀即可,这个时候土豆还是生的。
电饭煲做出来的超级简单美味-------土豆焖饭的做法步骤:8 8把电饭煲打开,把炒过的土豆倒在米里,稍微搅动一下使其均匀,盖上盖子,象平时一样煮饭就可以,饭好后焖15分钟,饭就好了。
电饭煲做出来的超级简单美味-------土豆焖饭的做法步骤:9 9准备盛出来之前,放一些鸡精和香油搅匀,再放入切碎的小葱和香菜,超级简单美味的土豆焖饭就做好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拿出买的小土豆,把它洗干净。

然后把土豆削皮,如果买来的土豆发芽了,芽少的话,就把芽的周围一圈挖掉。芽多的话,还是扔了吧,吃下去也不太好。

削完皮,我又洗了一遍,把土豆表面的冲干净。然后从中间切半,为了好切,我买的不是菜刀,如果整个切,会用点费力。

终于切好了。难看了点。

然后放进盘里,我又洗了一遍土豆,加了盐捏了一下土豆,冲洗表面的淀粉。也让土豆稍微有点咸味。

随意洒在饭上吧。水稍微比平时多一点。也可以加其他的菜,加葱花或虾皮之类的。我觉得加的多了,土豆的味道会被掩盖,所以什么都没加。

撒点细盐,出锅喽,味道有点像番薯,软软的,很入味。简单的,都不用做菜了。



相关电饭煲话题

电饭锅可以连续煮两次饭么,?
干干净净吃饭,电饭锅不能只洗锅,哪些隐秘地方也要清理?
电饭煲蒸米饭会冒泡
电饭煲可以炒饭吗 电饭锅炒饭怎么做好吃
煮完饭要不要洗电饭煲
把米,鸡蛋,葱放进电饭煲会怎样?
新电饭煲煲饭还没熟,旁边的米就烧焦了,怎么办
苏泊尔高压电饭煲做饭经常烧焦怎么办
电饭煲烧焦饭是由什么原因造成的?
电饭煲煮饭,饭烧焦了一点吃了会上火吗。
用电饭锅怎样烧饭不容易烧焦
新买的电饭锅煮饭时有一股电线烧焦的味道 是哪儿坏了啊
电饭锅一直按着煮饭键结果烧焦了
用电饭煲焖米饭,米饭熟了底下有一层烧焦的米饭,有没
美的智能电饭煲饭烧胡了是哪里的问题
用电饭锅煮饭的时候,有一股塑料烧焦的气味,过一段时间就消失了,煮出的粥和饭都很正常,不是新电饭锅
美的sf一sf5018智能电饭煲烧焦饭是什么故障
电饭煲是怎么确定饭煮好了就自动断电啊?
请问电饭锅饭没煮熟自己停了怎么回事
电饭锅因为米饭发霉长的毛怎么去掉?



前一个讨论
电饭煲蒸完米饭还能二次加热吗
下一个讨论
电饭锅可以连续煮两次饭么,?





© 2024-04-25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5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