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电水壶可以煮汤圆不咯?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当然可以啦,但不建议这么做。电热水壶本来是用来烧开水的,他的功能是支持水温从低度到100度,你用来煮汤圆会长时间让它的温度停留在100,这样很伤用电器。而且烧水壶的功率很大,这样很不划算的。

如果一定要煮的话还是可以的。以下为步骤。

步骤一: 首先向水壶中放水,不要放到平时的水位线上。因为中途会加汤圆,还会再次兑水煮,水位线和平时一样放,到时水就会溢出来,所以水位要比平时低。

步骤二:把水壶打开烧水。水壶盖打开后,烧水的温度始终无法聚集到最高温,就不要会引起水烧后调开关的。就算是质量非常好的水壶,也会有推迟水烧开的时间,我们就可以利用这个时间来煮汤圆。

步骤三:鼓小泡就放汤圆。因为开着盖,水无法开到满是大泡泡。只要有一点小泡就代表水已经开了,可以放汤圆进去煮了。放汤圆的时候,要小心轻放,不要烫着自己了。

步骤四:中途兑点冷水。汤圆在煮到底一开的时候,就是汤圆第一次煮到浮起来时为第一开,这时需要再兑点冷水,继续再煮,等到第二次浮起来时,才算是煮好了。

步骤五:先关掉热水壶插头。汤圆煮好后,不要急着盛汤圆,这时的汤圆还很烫,要先把热水壶插头拔掉。等水壶稍微放凉点,再把汤圆用勺子盛到碗里来。不用拿着水壶往碗里到,会溅出来烫伤自己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能绝对的说不可以,因为电水壶加热比较快,表面会熟的很快的 但是里面不一定会熟。 希望可以采纳!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以煮汤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是热盘的就可以,热管的就不可以!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以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以,但是要注意安全。

水不要放太多,水开后把烧水壶的盖子打开,水就可以一直沸腾。

汤圆(glue pudding),是中国汉族的代表小吃之一,历史十分悠久。汤圆起源于宋朝,当时明州(现宁波市)兴起吃一种新奇的食品,即用黑芝麻、猪油、白砂糖为原料,首先把黑芝麻磨制成粉末状,然后猪油、白砂糖相继放入混合物揉成团做馅,外面用糯米粉搓成圆形,煮熟后,吃起来香甜可口,饶有风趣。

因为这种糯米球煮在锅里又浮又沉,所以它最早叫“浮元子”,后来有的地区把“浮元子”改称元宵。元宵象征合家团圆,吃元宵意味新的一年合家幸福、万事如意。汤圆的种类繁多,根据中国各地的饮食文化不同制作方法和用料都不尽相同。大部分南方人家习惯在春节早晨都有合家聚坐共进汤圆的传统习俗。





相关电水壶话题

电水壶很耗电吗 3小时会耗多少度
电水壶里有水垢会对身体有害吗
电热水壶的功率一般是多少?
这个排插可以烧电水壶吗?
《电水壶》说明文,600字
电水壶能烧半壶吗
家里使用的电水壶有水垢吗
玻璃电水壶哪个牌子好
电水壶里的渣子对人体有害吗?
电热水壶二次烧开的水能喝么
电水壶底部进水怎么办
电水壶1500w烧一壶水大概用多少度电
电水壶能把水烧到一百度吗
不锈钢电热水壶和玻璃电热水壶哪个好?
电茶壶和电水壶的区别在哪?二者性质一样吗?
电热水壶有哪些缺点
为什么电热水壶一通电就跳闸
电水壶外壳带电是怎么回事
饮水机和电水壶哪个省电?
1500w的电水壶烧水10分钟耗多少电



前一个讨论
电水壶开盖烧水以后是不是不能再使用了?
下一个讨论
电水壶很耗电吗 3小时会耗多少度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