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用万用表怎样测电水壶好坏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万用表放置电阻档,找到电水壶泵的两个接线头用万用表的电阻档位测量阻值,如果万用表指针显示的阻值变化(数字表数字变化)那就是电水壶已经坏了。

数字万用表故障排除大致可以按如下方法进行。

1、外观检查。

可以用手触摸电池、电阻、晶体管、集成块的温升是否过高。如新装入的电池发热,说明电路可能短路。此外,还应观察电路是否断线、脱焊、机械损伤等。

2、波形分析。

用电子示波器观察电路各关键点的电压波形、幅度、周期(频率)等。例如,如测时钟振荡器是否起振,若振荡器无输出,说明内部反相器损坏,也可能是外部元件开路。

扩展资料

使用注意

1、在使用万用表之前,应先进行“机械调零”,即在没有被测电量时 ,使万用表指针指在零电压或零电流的位置上。

2、在使用万用表过程中,不能用手去接触表笔的金属部分 ,这样一方面可以保证测量的准确,另一方面也可以保证人身安全。

3、在测量某一电量时,不能在测量的同时换档,尤其是在测量高电压或大电流时 ,更应注意。否则,会使万用表毁坏。如需换档,应先断开表笔,换档后再去测量。

4、万用表在使用时,必须水平放置,以免造成误差。同时, 还要注意到避免外界磁场对万用表的影响。

5、万用表使用完毕,应将转换开关置于交流电压的最大档。如果长期不使用 ,还应将万用表内部的电池取出来,以免电池腐蚀表内其它器件。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万用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将开关打开,如果是座接触,把它放好,用万用表欧姆挡测量电源插头的L与N端,通并且有一定电阻就是好的,如果不通,或者通但是没有电阻,说明它有问题、坏了或者内部短路。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万用表放置电阻档;用两个指针棒接触加热电源的两端,如果是连通的,是好的。
再用一个指针接触电水壶外壁,另一个指针分别接触加热电源端,如果联通,就是坏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根据加热管的功率估算出它的电阻,R=电压*电压/ 功率 。用万用表电阻档测量电阻



相关电水壶话题

电水壶c型弹簧怎么安
电水壶底座三根线线怎么连接
电热水壶能煮面条吃吗?
电热水壶如何清洗?
一般电热水壶家用的功率是多少?
电水壶1500w烧一壶水大概用多少度电?
电水壶有烧焦的味道,怎么办
电水壶怎么选购,如何选购电水壶
烧水壶什么牌子好?
热水壶煮一壶水需要多少电?
电热水壶怎么维修?
常见的电水壶品牌有哪些?
为什么电热水壶烧水时声音很大??
电水壶里面反复烧开的水,可以喝吗?
格来德电热水壶的质量怎么样?
电水壶上面的除氯再沸腾是什么意思
电水壶盖子总是弹着盖不上了!
电热水壶如何清洗?
玻璃和不锈钢的电水壶哪个好?
电水壶可以开着盖子煮东西么?



前一个讨论
电水壶灯是亮的,但不加热,是怎么回事?
下一个讨论
电水壶c型弹簧怎么安





© 2024-04-1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