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美国人为什么不用电水壶烧水喝?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在中国几乎每个家庭都会有电热水壶,电热水壶烧水方便快捷,而且能够自动断电,基本不用担心安全问题。甚至很多大学生都会在宿舍偷偷使用电热水壶而减去打水的繁琐。但是,如果你去过美国的话,你就会发现,美国人从来不用电热水壶。为什么电热水壶这么的方便,而美国人却从来不用呢?

为什么美国人不用电水壶?

这首先跟美国人的生活习惯有关系,我们在美国的影视剧中经常会看到,美国人吃的食物很少有像中国这样热气腾腾、大火爆炒的,也很少看到美国人喝热水,相反的,他们喝酒倒是比较多。

流传较广的说法是,美国人其实对热水的需求量是远远低于中国的,相比于热水,他们更倾向于喝温水或冰水或酒。大概只有喝热茶或者咖啡时才会用到热水,但这时对于热水的需求量是很少的,通常他们会选择将杯子放进微波炉去加热,这样加热之后,杯子也不会很烫手。当人比较多时,他们则会选择用水壶在火上烧水,毕竟这种情况也不一定是天天有。鉴于这种情况,不需要大量的热水,微波炉又是家里必备的电器,再买个热水壶似乎就显得有点多余了。

其实在中美文化中有很多做法都是相反的,比如感冒发高烧,中国人需要加盖被子保暖,这样可以促进病人发汗,病邪通过发汗可以治疗,而在欧美国家,感冒发高烧不能盖被子,西方人认为人体温度过高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这两种不同的做法基于不同的文化差异,但各有各的道理。

而喝冷水还是喝热水这个问题,还是得从水和人体两方面来说。

首先说说水质本身,在美国,自来水已经达到了健康饮水标准,直接饮用不会有危害,而国内自来水很多是污水经过处理后水质不能直接饮用,必须烧开后才可以喝,并且中国环境污染严重,很多地下水也被破坏,水质和西方国家是不能比较的。

再来说说身体本身,人体耐寒和耐热都有个程度,而且不同的人也会因为习惯的不同耐受程度也不相同,已经适应了喝热水的人,喝凉水身体就会产生反应,在中医看来,喝冷水会把寒气带入体内,影响脾胃的运化,对身体非常不利,肥胖症就是脾胃失衡其中的一个现象。

报揭发布后,“电热水壶烧水会导致神经混乱”“过半电热水壶会让人变笨”“只需304钢的水壶才能用”等内容在微博、微信冤家圈传播,引发了言论高度关注。

有专家表示,不扫除电水壶产品生产企业在选择壶身不锈钢材料时存在把关不严,为追逐长处降低本钱选用便宜材质的景象,但不合格产品主要集中在小品牌或是杂牌。

“毒水壶”能否真有毒?

现实上,用高锰钢电水壶烧水时,无含锰的氧化物析出,并且通过煮水析出的锰含量十分微小,还不如食品和自来水等物品中的含量高,因而不会发作对人体有害的情况。

美国人偶尔需要热水,就用微波炉加热

我早餐喜欢喝豆浆,去纽约的时候,在华人超市买了豆浆粉。

住在美国朋友家里,他早上给我热水,就是用微波炉加热。不过我觉得这样不太安全





相关电水壶话题

苏泊尔 ,小米 ,美的,电水壶,哪个好啊?
电热水壶灯亮,不加热,怎么回事?
电水壶内胆变黄,怎样才能洗掉?
电热水壶通电但不加热怎么回事啊
为什么电水壶有股烧焦味?
如何正确安装电水壶的鸣笛
电水壶面板显示e1是什么意思?
用什么样的电水壶烧水没有水垢?
电热水壶烧一壶水用多少电
电水壶 水烧不开
1000W-1500W的电水壶一次耗电多少,
电水壶干烧坏了,好不好修啊?
电水壶开盖烧水以后是不是不能再使用了?
电水壶可以煮汤圆不咯?
电水壶很耗电吗 3小时会耗多少度
电水壶里有水垢会对身体有害吗
电热水壶的功率一般是多少?
这个排插可以烧电水壶吗?
《电水壶》说明文,600字
电水壶能烧半壶吗



前一个讨论
塑料电水壶有毒吗和哪个牌子的电水壶和自动加水电水壶
下一个讨论
苏泊尔 ,小米 ,美的,电水壶,哪个好啊?





© 2024-03-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