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吸烟的毛病总也戒不掉 康王戒烟贴很不错 第一次用就很安心 纯中药的戒烟贴 贴在皮肤上就可以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们总是觉得,在某些特定的情境下,吸烟是一种享受。这是不可能的。你只有两条路可走:要么继续吸烟,一辈子忍受痛苦;要么把自己从这种痛苦中解放出来。你就算再享受杏仁的味道,也绝不会去服用剧毒的苦杏仁苷。烟味本来就没什么可享受的,你为什么要用尼古丁毒害自己?
随便问一个吸烟者:“如果你有机会回到吸第一支烟之前的状态,你还会选择吸烟吗?”答案必然是:“绝对不会!”然而吸烟者每天都有选择戒烟的机会,为什么他不肯行动呢?因为恐惧的缘故,他恐惧戒烟会永远剥夺他的“享受”。
不要欺骗你自己。你完全做得到,任何人都做得到。戒烟其实真的非常容易。
要想让戒烟变得容易,你必须首先弄清楚几个概念。我们已经详细分析了其中三个:

1.戒烟并不需要放弃任何东西,只会得到许多收获。

2.不要考虑某一支烟。吸烟这件事情是一个整体,任何一支烟都意味着一辈子做烟瘾的奴隶。

3.你的情况跟别人并没有什么区别。所有吸烟者都可以轻松戒烟。
许多吸烟者觉得自己的烟瘾已经深人膏盲,或者是性格上有缺陷,于是彻底失去了戒烟的信心。我向你保证,绝没有这样的事情。没有任何人“需要”吸烟,直到他染上尼古丁毒瘾为止。吸烟是毒瘾的结果,不是你自己的问题。你的性格没有任何缺陷。不要在心理上依赖尼古丁,否则即使生理上的毒瘾已经消除,你仍然无法得到解脱。不要再让自己蒙在鼓里。

1、没有任何替代品能取代尼古丁。
2、你并不需要尼古丁。尼古丁不是食物,而是毒品。只有吸烟者才会遭受戒断症状的折磨,非吸烟者不会。戒断症状只是尼古丁的又一条罪状,是毒虫临死前的绝望反扑。

记住:空虚感是吸烟导致的,无法通过吸烟来填补。只有意识到你并不需要吸烟,也不需要用任何东西代替吸烟,你才能重获自由。

特别注意,绝对不要使用任何含有尼古丁的替代品,如尼古丁口香糖、贴剂、喷剂等。的确,少数戒烟者使用过这些替代品,最后也取得了成功。但是替代品并没有给他们任何帮助,他们只不过是克服了更多的阻力----替代品导致的阻力。很不幸,许多医生仍然建议戒烟者使用尼古丁替代法。

“我并没有‘放弃’吸烟,只是‘成为’了一名非吸烟者....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成就,我恨不得能与全世界分享”----大卫•欧

这一点并不奇怪,因为如果你不理解烟瘾的真正机制,就会觉得尼古丁替代法非常符合逻辑。按照那些医生的理论,戒烟过程中,你的主要任务有两个:

1、改掉吸烟的习惯。 2、忍受生理上的戒断反应。

如果你正面临两大强敌,那么最好不要与之同时交战,而应各个击破。这就是尼古丁替代法的理论基础。按照这样的逻辑,你所应该做的就是改掉吸烟的习惯,同时用尼古丁替代品抵消戒断症状。等到习惯改掉之后,你再逐渐减少尼古丁的摄入,最终彻底摆脱毒瘾。

尽管听起来很有道理,但是这样的逻辑是建立在错误基础之上的。吸烟是一种毒瘾,不是一种习惯;生理上的尼古丁戒断症状非常轻微,几乎感觉不到。戒烟主要并不是克服生理上的毒瘾,而是摆脱心理上的依赖。你必须尽快杀死身体里的小毒虫,以及潜意识里的大毒虫。替代法不仅会让小毒虫活得更久,而且对大毒虫完全没有制约作用。

轻松戒烟法的原理是:先杀死大毒虫(摆脱洗脑的影响),再熄灭最后一支烟,饿死小毒虫(让尼古丁毒瘾自行消散)。一旦大毒虫已死,即使小毒虫还在苟延残喘,也不会造成什么危害。

试想一下,假如你给吸毒者提供毒品,能不能帮他们摆脱毒瘾?某位医学界权威人士甚至在电视上说,一些吸烟者对尼古丁的信赖性已经非常严重,假如他们戒烟的话,必须终生使用尼古丁替代品。身为专业人士,他怎么能对最浅显的事实视而不见,把尼古丁这种毒品与食物、水和氧气等同起来?

有的戒烟者在戒烟之后,发现自己对尼古丁口香糖上了瘾。有的戒烟者不仅没能戒烟,而且又染上了“口香糖瘾”。不要因为尼古丁口香糖味道糟糕就放松警惕----第一支烟也是这样的。

所有替代品的作用都是一样的。吸烟者都会产生这样的心理:“现在我不能抽烟了,只能用口香糖、糖果、薄荷...来填补空虚。”尽管尼古丁戒断反应与饥饿感很像,但绝不是同一回事,食物对戒断反应完全没有缓解作用。事实上,你越是嚼口香糖,就越会觉得想要吸烟。

替代品最大的害处在于,它们会导致最主要的问题----洗脑作用----变得更加难以解决。“我需要用替代品代替吸烟”的想法,其实是在暗示你自己:“我需要吸烟,戒烟是一种牺牲。”不要用替代品掩盖根本问题。大量吃糖或者嚼口香糖,同样算不上是享受,你只会变得肥胖不堪,而且最终还是会向烟瘾投降。

轻度吸烟者认为,偶尔抽一支烟是对自己的奖励,戒烟则是剥夺了这种奖励。只在休息时间吸烟的办公室职员,工作时不允许吸烟的工人、教师和医生等,都会产生这种想法。有人甚至会说:“假如不能吸烟的话,我宁愿放弃休息时间。”这其实说明,他们休息并不是为了放松,而是因为实在受不了烟瘾的折磨。记住,吸烟绝对不是什么奖励。吸烟就好比先故意穿上小鞋再脱下来,“享受”暂时缓解痛苦的感觉。所以,你不妨采用这样的替代方法:工作时故意穿小一号的鞋,而且绝不允许脱下来,直到休息时间为止。你同样会觉得非常轻松,非常满足,就像吸烟的“享受”一样。或许你觉得这样很愚蠢。没错,的确很愚蠢----吸烟也是同样愚蠢,身为吸烟者时,你可能意识不到。戒烟后你会发现,你原本就不需要这样的“奖励”。仍然困在烟瘾陷阱里无法自拔的人,只会让你充满同情。

不要自欺欺人。认为戒烟是一种奖励,你需要用替代品代替这种奖励,只会让你的戒烟努力最终失败。如果你真的需要休息,那么只有在戒烟之后,你才能真正享受休息时间的宁静。

记住,你并不需要替代品。在戒断期,你可以把心理上的空虚感当作自我激励,因为这意味着你的身体正在康复,因吸烟积累的毒素正在逐渐消散。你再也用不着依赖吸烟,再也用不着忍受烟瘾的奴役。

戒烟会让你的胃口有所恢复,如果你因为食量增加导致体重略有上升,请不要担心,这是正常的反应。经历过“启示性的一刻”(下文将会详细描述)之后,你会意识到,积极的心态可以解决很多问题,包括体重问题。不过,绝不要在非用餐时间到处寻找零食,不然你不仅会变得肥胖不堪,而且戒烟过程也会更痛苦。零食并不能解决问题,只会拖延问题的解决。

你现在就可以下定决心。对自己郑重宣誓,这一支烟熄灭之后,无论发生什么事情,你都不会再抽下一支烟。
或许你很担心,因为你过去也曾发过这样的誓,但是最终却失败了,或者你担心戒烟过程会非常痛苦。不要恐惧----最糟糕的可能也不过是戒烟失败而已,所以你根本没有什么可失去的。相反,只要戒烟成功,你就可以收获许多。
你甚至连失败的可能性都不用考虑。戒烟过程不仅非常容易,而且是一种享受,因为这次你使用的是轻松戒烟法!你只需要遵照下面的指示:
1、现在就郑重宣誓,真心决定戒烟。
2、点起你的最后一支烟,把污浊的毒气深深吸烟肺部,问自己这样究竟是不是享受。
3、熄灭这支烟的时候,不要想“我绝不再吸烟了”或是“我再也不能吸烟了”,而是告诉自己:“太棒了!我终于自由了!再也不用做烟瘾的奴隶了!再也不用把毒气吸进肺部了!”
4、注意,最初的几天之内,生理上的尼古丁毒瘾不会立刻消失。你会在潜意识中想:“我还要来支烟。”这并不仅仅是生理毒瘾的作用,更是一种心理反应,你必须理解其中的机制。由于生理上的毒瘾需要三个星期才能彻底消散,许多戒烟者都会认为,这三个星期内他们必须用意志力抗拒诱惑。事实并不是这样。我们的身体并不需要尼古丁,只有大脑才需要。如果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你的确产生了“我还要来支烟”的想法,那你其实只有两种选择:看透这种想法的本质----尼古丁戒断反应造成的空虚感。这样的感觉应该让你高兴,你可以对自己欢呼:耶!我是个非吸烟者!或者你也可以任由这种想法持续下去,终生都渴望再来一支烟。想想看,先是决定“我以后再也不吸烟了”,然后再花一辈子时间质疑这个决定,反复告诉自己“我还想来支烟”,还有什么比这更愚蠢的吗?只有采用意志力法的戒烟者才会这样想,所以他们才会那么痛苦,一辈子永远生活在矛盾之中,或者最终宣告戒烟失败。
5、有些人之所以感觉戒烟很难,是因为他们总是在怀疑,总是在等待某种迹象证明他们的成功。所以,绝对不要质疑你的决定,因为你很清楚,戒烟的决定是正确的。如果你开始质疑,就会让自己陷入矛盾之中----不能吸烟会让你痛苦,吸烟则会让你更加痛苦。无论你使用哪种戒烟法,最终目的究竟是什么?不再吸烟吗?当然不是!许多戒烟者尽管不再吸烟,却终生为被剥夺感所折磨。吸烟者和非吸烟者之间,究竟有什么本质区别?非吸烟者不需要也不想吸烟,他们没有烟瘾,也用不着靠意志力压抑烟瘾。你所追求的就是这样的状态,而且你完全可以达到。你用不着等待烟瘾消散,因为自从最后一支烟熄灭的那一刻起,你就是个快乐的非吸烟者了!
你永远都是个快乐的非吸烟者,只要:

只要你完全遵照以下批示行事,戒烟就绝不可能失败:
1、郑重宣誓,你永远不会再吸烟,永远不会再用任何方式摄入尼古丁,真心决定戒烟。
2、清楚认识这一点:戒烟不需要放弃任何东西。我并不是指戒烟的好处(你当然很清楚这些好处),也不是指你完全没有理由吸烟。我的意思是,吸烟无法提供任何享受,也无法成为你的依赖。享受和依赖的感觉只不过是幻觉,就像故意用头撞墙之后,再停下来时的感觉。
3、所有吸烟者都可以轻松戒烟。你的情况跟千百万其他吸烟者并没有什么不同。他们能摆脱烟瘾,过上正常的生活,你也可以。
4、任何时候比较吸烟的利弊得失,结论永远是“只有傻瓜才会吸烟”。任何东西都无法改变这一点,无论是在过去还是将来。既然你已经做出了正确的决定,就不要再生怀疑。
5、不要刻意不去想吸烟的事,或是因此担心。每当你想起吸烟这回事时,无论是今天,明天,你生命中的任何一天,你都要这样想:耶!我是个非吸烟者!
6、不要使用任何替代品。
不要留着你的烟。
不要躲避吸烟者。
不要单为戒烟的缘故改变你的生活。
只要你做到以上几点,很快就会体验到“启示性的一刻”。不过,不要刻意等待那一刻的到来,只要专心生活就好。享受生活的高潮,度过生活的低谷,那一刻自然会到来的。



相关戒烟话题

戒烟后对皮肤有没有好处
戒烟30天皮肤还是没有什么变化
戒烟后皮肤痒怎么办
戒烟 对 皮肤 有什么 好处
戒烟后皮肤能有多大的改善?
血泪教训 请教戒烟后的朋友 多久皮肤可以恢复?
戒烟后皮肤为什么瘙痒
戒烟后皮肤还能恢复白嫩吗
戒烟对皮肤的好处,有吗
戒烟后皮肤过敏怎么回事
抽烟5.6年了,这个月只抽4.5根的样子,现在皮肤毛孔比以前大而且很松弛,不知道戒烟多久后能恢复到
戒烟后皮肤会发痒吗?
戒烟后皮肤会变好吗
戒烟后对皮肤有啥好处 多久后能看出来 请详细说下 谢谢
戒烟后皮肤会变紧致吗
戒烟以后皮肤会不会变好,不再暗黄
我抽烟快两年了 以前皮肤很白 现在皮肤变得很黄 我想问戒烟后皮肤可以
戒烟之后皮肤要多久才能恢复
戒烟戒撸后皮肤变白了吗
戒烟后多久皮肤才会白嫩 以前皮肤很好 六年烟龄



前一个讨论
戒烟后皮肤出红点
下一个讨论
戒烟后对皮肤有没有好处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