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怎么辅助戒烟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何快速戒烟?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首先,帮助男友戒烟,让他远离吸烟人群,避免在戒烟时期与“烟友”接触。把他的香烟集中放置,减少香烟在他面前出现的次数。在香烟上写上劝他戒烟的情话,并且控制他的烟量,每天限制他抽几颗烟,逐日减少他抽烟的数量。每减少一颗烟可以奖励他一个小礼物或者一枚香吻。
戒烟时期不能喝咖啡、可乐、红牛等含咖啡因的饮料,尽量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和甜品,这些都容易诱发烟瘾。可以多吃鸡蛋、鸡肉、水果等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当他想抽烟时,就贴心的在他身边给他削一个苹果吧。
当他两三天不吸烟时,可能会出现头痛、口干、咳嗽等不适宜症状,这时需要提醒他多喝水。两餐之间最好喝6到8杯水,促使尼古丁排出体外。烟瘾发作时,还可以用温水洗澡来缓解不适。
转移他的注意力。当他闲坐着没事情做时,烟瘾很容易发作,这时要提醒他锻炼,可以每天陪他出门、慢跑、散步或做些其他他喜欢的运动,既锻炼身体又转移了他的注意力。也可以多做深呼吸,一次十五至三十分钟。
告诉他吸烟的害处,给他看关于吸烟危害的视频或图片。看了这些图片,可能他对香烟会有一些反感。并且告诉他二手烟对他身边的你伤害更大,为了他的健康和你得健康,他必须要戒掉尼古丁。
最后,在他戒烟的这段时间一定要陪在他身边,陪伴他,监督他,鼓励他。在戒烟这种艰难的时刻你的陪伴和鼓励更能给他信心和戒烟的动力



相关戒烟话题

怎么去戒烟,个人觉得自制力较差
怎么劝女生戒烟



前一个讨论
戒烟一天为什么嗓子老有痰
下一个讨论
怎么去戒烟,个人觉得自制力较差





© 2024-04-1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