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10年烟龄戒烟咳嗽嘴里有烟味吗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吸烟后大量的颗粒物和焦油会沉积在肺泡了,戒烟后咳嗽时,肺泡里的沉积物被咳嗽咳出来,也会出现烟味。另外,如果咳嗽持续时间超过半个月,考虑引起鼻炎了。你观察下平常有没有鼻涕或者鼻屎、吹冷风流鼻涕,或者鼻腔后面到咽喉处的位置是否有黏黏的东西粘着。有其中一种情况就已经有鼻炎了。鼻炎的炎性分泌物被鼻纤毛运往咽喉处,刺激咽喉黏膜,就会引起咳嗽。这种情况,一般在鼻腔后面到咽喉处会感觉有黏黏的东西,咳嗽一下感觉好些,然后又有东西,就又咳嗽。而这种咳嗽在吹冷风或者吃热食的时候会更加明显。要彻底解决这种情况的咳嗽,直接好好调理治好鼻炎,以后注意感冒的预防,避免因感冒引发新的鼻炎就不会有这样的情况了。因为鼻炎是由长期或反复感冒、孕期激素水平增高、生活环境空气质量较差等,导致鼻纤毛大量死亡而降低鼻腔排毒能力,有害物停留鼻腔,造成鼻黏膜损伤而引发。  鼻炎的炎症部位会分泌大量脓性物质,即鼻涕。


  鼻涕里含有大量病菌和致炎物质,由于过于黏稠,鼻纤毛无法及时运送出去,鼻涕在鼻腔内堆积导致鼻腔炎症不断恶化,容易引发鼻窦炎。同时,也更容易引起感冒,形成鼻炎→感冒→鼻炎加重→更易感冒的恶性循环。同时,这些含有大量致炎物质的鼻涕会被鼻纤毛运送到鼻咽处,由于过于黏稠,无法滑入胃中进行灭菌,就粘在鼻咽、咽喉处。里面的致炎物质刺激咽喉软组织,引发咽喉炎,严重时表现出咳嗽症状。这些分泌物如果从口中吐出,就成了我们所说的痰。所以,咽炎通常伴随鼻炎发病。这也是单独治疗咽炎效果差的原因。要彻底治疗鼻炎,可直接用鼻舒乐  配合温热生理盐水温和浸洗鼻腔各个柔嫩组织,彻底清除组织表面鼻涕及鼻涕中的病毒和其它有害物质。


  •              一般早晚各洗一次即可。洗的时候一定要彻底洗干净鼻腔内的鼻涕,把鼻涕洗干净了,鼻咽处没有了刺激物,咽炎就会自然消失。同时,鼻腔内没有了鼻涕的刺激,各组织炎症将会慢慢消失。鼻纤毛的生理环境得到提高,负担减轻,鼻纤毛的排毒能力逐步恢复。鼻腔内由先前的恶性循环转为良性循环,病变组织细胞逐渐被新生的健康细胞替代,鼻炎也就治好了,人也就不容易感冒了。              要达到这个效果每次清洗一定要彻底、温和,这也是需要使用鼻舒乐的原因,(也注意别买到假的了)。如果清洗不彻底或洗鼻液不好,鼻腔仍将受到各种有害刺激物的损伤,会影响治疗效果。              刚开始洗如果想早点见效,也可以增加洗的次数,只要每次洗干净了,洗的次数越多,见效越快。这是理疗法,对身体非常安全,可以放心洗的。恢复健康的鼻腔也会提高进入下呼吸道的空气质量,对整个呼吸系统的健康有着重要的保护作用,尤其在雾霾天使用可以提高鼻腔对雾霾颗粒的过滤能力,保护呼吸系统健康。各种呼吸系统疾病、呼吸道传染病自然会远离你。早晚各清洁鼻腔一次,可预防感冒、流感、鼻炎、鼻窦炎等各种呼吸道疾病。所以,这个方法用好了,将受益终身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吸烟是一个复杂险恶的陷阱。戒烟的主要问题并不在于生理上的尼古丁毒瘾,而是心理上的洗脑作用,所以必须先将后者彻底推翻。了解你的敌手,弄清楚它的策略,然后你就可以轻松打败它。
我曾经多次尝试戒烟,也经历过无数次失败后的沮丧。最终戒烟成功时,我每天的吸烟量从100支直接下降到0,而且没有一点沮丧和失落。即使在戒断期间,我的感觉仍然相当良好,之后也从没有过吸烟的冲动。这是我一辈子经历过的最神奇的事情。
当时我并不理解,为什么成功竟如此容易。我花了很多时间思考研究,最终得出了结论,原因是:我心里明白我再也不会吸烟了。之前尝试戒烟的时候,无论我有多么坚决,都只是抱着尝试的态度,觉得一旦停止吸烟足够久,烟瘾就会自行消失。烟瘾之所以每次都没有消失,是因为我总是在等待,希望某件事情能证明我已经戒烟成功了。我越等待就越是怀疑,越怀疑就越是想吸烟,心中总是放不下对吸烟的依赖。
最后一次尝试则不同。像绝大多数吸烟者一样,我曾严肃考虑过戒烟问题。那次尝试之前,我一直在安慰自己,下次戒烟或许会更容易些。然而,我终于意识到,这样下去我终生都无法成功戒烟。我心中顿时充满了恐惧,于是开始深入思考戒烟的机制。
我不再下意识地点烟,而是开始有意识地分析吸烟时的感觉。结果证实了我的想法:我并不能享受吸烟的过程,吸烟是一件肮脏、恶心的事情。
我开始观察戒烟成功的人。在此之前,我一直以为戒烟者都是些难以沟通、吹毛求疵的人。然而,当我仔细观察他们时,却发现他们比吸烟者更加轻松自在,更能解决生活中的压力,更能享受社交场合。他们的精力也比吸烟者要旺盛得多。
我开始同成功戒烟的人交流,这让我解开了头脑中一直存在的谜团。过去我总是以为,戒烟不成功是因为我具有某种程度的缺陷。与戒烟者的交流让我发现,所有人戒烟都要经历类似的过程。我告诉自己:“几百万人都能成功戒烟,过上幸福充实的生活。我并不需要吸烟,直到染上烟瘾为止,而且我还记得当初‘学习’吸烟的艰难,所以现在我为什么要吸烟?”我从来没有享受过吸烟的感觉。我憎恨吸烟,决不愿意一辈子做烟瘾的奴隶。
然后我对自己说:“亚伦,不管你是不是愿意,上一支烟就是你的最后一支。”
当时我就清楚,我以后再也不会吸烟了。我没想到戒烟居然如此简单,事实上,我本以为一辈子都无法彻底摆脱烟瘾。然而就在那一刻,我所有的感觉都变了。
我花了很长时间才弄清楚,当时的过程为什么如此简单,为什么完全没有痛苦。原因是痛苦并不存在。戒烟并不能导致痛苦,尼古丁戒断反应也不能。痛苦是犹豫和怀疑的产物。事实上,戒烟就是如此简单,只因为人们心中仍然存有怀疑,才把原本简单的事情弄得难上加难。即使是尼古丁毒瘾最重的吸烟者,也经常连续几个小时不吸烟,却不会意识到戒断症状的存在。只有当你想吸烟却不能吸时,才会感觉到痛苦。
轻松戒烟的要旨就在于下定决心。不是“希望”你能成功戒烟,而是“明白”你已经戒烟成功了。不要犹豫,不要怀疑。安心享受成功戒烟带来的快乐。
如果你从一开始就毫不怀疑,那么戒烟就是一件十分简单的事情。但如果你不知道戒烟如此简单,又怎么能毫不怀疑?所以我才决定写下这一整本书。在你开始戒烟之前,必须彻底意识到以下几点:
1.你做得到。你跟其他戒烟者并没有什么不同,他们能成功,你也能。唯一能让你彻底戒烟的人就是你自己。
2.戒烟不需要放弃任何东西。相反,你会有许多收获。我的意思并不仅仅是健康和金钱。戒烟之后,你可以更好地享受生活的高潮,面对生活的低谷。
3.务必记住,没有“一支烟”这种说法。吸烟是一种毒瘾,是一个连锁反应。如果非要记挂着某“一支烟”,你只会无端给自己造成痛苦。
4,不要把吸烟当成一种有害习惯。吸烟根本就不是习惯,而是一种毒瘾,一种心理疾病。不要欺骗你自己,勇敢地承认事实:你的确患了这种疾病。把头埋在沙子里,故意视而不见,并不能让疾病自动消失。如果不主动采取措施,你只会病得越来越重。要想从疾病中康复,最好的时机就是现在。



相关戒烟话题

戒烟多久肺多久能把烟油排除干净
我戒烟后,闻见烟味就恶心?呕吐的不行是什么原因?
戒烟多久身上没烟味
戒烟几天嘴巴里才没有烟味?
戒烟一年多,为什么现在反而不能闻烟味,一闻到就会
戒烟20天了,每天起床仍然有烟味!
戒烟了要多久身上才会没有烟味
戒烟多久呼吸会没烟味
戒烟多久嘴里才会没烟味
戒烟一个月了老婆闻我口腔有烟味可是我没有抽烟 问呢证明
戒烟中为什么中途抽一只会没有烟味呢?
有没有一种戒烟药吃了以后闻到烟味或者抽烟就会恶心
现在戒烟两个月了,但是每天早上起来嗓子有烟味还有痰,怎么办?
为什么我戒烟以后鼻子老干燥,上火或闻烟味久了就流鼻血?
抽烟的人戒烟了,口中的烟味需要多久才能消失
为什么戒烟了,衣服上还有些烟味?早上起来偶尔嘴里也会有?
戒烟快二年了怎么嘴里还有时有烟味
我戒烟5,6年了怎么嘴里面还有烟味啊
戒烟一个月鼻子里总是有一点烟味是怎么回事?
戒烟17天了感觉怎么还有一股烟味?



前一个讨论
本人完全戒烟三年,怎么闻到别人的烟味,还是特别好闻呢?
下一个讨论
戒烟多久肺多久能把烟油排除干净





© 2024-04-1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