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微波炉和烤箱的区别是虾米?有知道的吗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加热原理和加热效果不一样滴,微波炉加热不能用金属,烤箱则是不能用塑料,现在美的有个搪瓷烤箱听说不错呢,目前打算想要入手一个了!
1、 微波炉主要用来快速翻热食物,能节省很多时间,网上有很多微波炉做菜的菜谱,采用专门针对微波炉的烹饪方法和技巧,也能做出不少好吃的菜。
烤箱用来加热食物就不大适合了,一般会比微波炉多花一倍的时间,耗电量大,只用来烘焙食物就好,面包、蛋糕、比萨、烤肉等众多美食,都可以很好的做出来。
2、烤箱用来烘焙食物再合适不过了,虽然现在的微波炉也可以做蛋糕、烤鸡翅、做披萨等,但是很难做出烤箱那么出色的烘焙效果,不过烤箱是由外及里的加热,所以食材靠近加热管的部分熟的很快,外面熟了的时候里面可能还没熟,烘烤时还要注意翻面,避免一面焦一面生,蛋糕要出炉时,最好用牙签戳戳中间部分,看看到底是不是真的熟了。
3、微波炉的微波穿透食物时产生热能效应,在加热的同时,会使食物的水分和营养的流失加快。使用过微波炉的人应该都知道,用微波炉热东西快速方便,但是很容易 干,比如你放个馒头进去,加热后拿出来可能就不会想吃了,完全没有软乎乎的感觉,将水分都烤走了大半,硬邦邦的,吃起来口感很差,而用烤箱烘烤的效果就是 酥脆的,虽然不是蒸出来的那种软软的口感,但还是别有一番风味。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烤箱是专业做烧烤类的食物的,主要的功能是“烤”,食物全部是烤出来的。微波炉是综合性的,可以加热各种食物,可以杀菌、可以解冻、可以蒸、可以烧烤。如果你非常喜欢做糕点面包之类的以及非常喜欢吃烧烤建议买烤箱。如果你并不擅长做烘焙也不是每个食物都喜欢烤的,那微波炉比较实用,平时天天都用的到,饭菜冷了都可以直接装碗里热,比较方便,不用下锅了。煮饭是用电饭锅、炒菜是用燃气灶或电磁炉,这些烧好后放着冷了,然后可以用微波炉装碗里加热两分钟你就可以吃了,家里如果人多的,你可以让他们自己装着自己加热了,很省事的。还有想烧烤了也可以烤个鸡翅之类的,这些制作方法网上都有自己可以搜索一下的很简单的,买个烧烤型的微波炉或光波炉,实用性强很多。



相关烤箱话题

有烧烤功能的微波炉和烤箱烤出来的东西有什么不同?
微波炉可以当烤箱用吗?
烤箱的180度是微波炉的什么火
微波炉自带的烧烤功能和电烤箱有什么区别?
微波炉和烤箱一样吗
有烧烤功能的微波炉和烤箱烤出来的东西有什么不同?
烤箱和微波炉还有光波炉有什么区别?
请问烤箱可以当微波炉用吗,烤箱和微波炉的区别是什么?
微波炉与烤箱的区别,主要有三种
烤箱烤与微波炉烤的区别
电烤箱,微波炉,光波炉有什么区别
烤箱和微波炉有什么不一样?
烤箱的原理是不是和微波炉一样?
微波炉自带烧烤和电烤箱烤的有什么区别?
微波炉跟烤箱的区别主要在五点
微波炉跟烤箱有什么区别?
嵌入式电烤箱与微波炉有什么区别
烤箱和微波炉有什么区别?买了烤箱可以不买微波炉了吗?
蒸烤箱、烤箱和微波炉的区别是什么?他们可以相互替代吗
电烤箱和微波炉在加热原理上是一样的吗?



前一个讨论
烤箱和温过炉有什么区别
下一个讨论
有烧烤功能的微波炉和烤箱烤出来的东西有什么不同?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