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猫咪不吃猫粮了怎么办?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考虑两点:
1.口腔疾病。掰开猫咪嘴看看,牙龈颜色是不是浅浅的粉白色,牙龈有没有出血,牙齿有没有松动,口腔有没有溃疡……等等。
正常猫咪的口腔应该没有过重的口臭味,不过你家咪肉类喂得多,可能会有一些。
2.口味挑剔。如果确定口腔没有疾病,猫咪就是比较挑食的话。可以逐渐慢慢减少罐头的比例,不要一下子克扣掉。
如果是第一种情况,请尽快就医,对症治疗。如果是第二种情况,请在换食物的时候密切注意猫咪的食量和排泄情况。如果猫咪超过一个星期不吃饭,要去医院强制灌食,否则容易得肝炎。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您好,首先猫咪好瘦好瘦是不正常的,如果已经瘦到脊柱您明显可以用手摸到,并且外突,建议您马上带猫咪去做身体检查,猫咪这种小动物比较坚强不病到一定程度,特别是慢性病,主人不容易发现。还有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大多太便宜的低劣质猫粮长时间喂食严重可导致猫咪肾衰竭,因为里面没有肉类,都是淀粉跟添加剂、化学合成调味剂而成,因为根本没有肉类猫咪不会爱吃的,猫咪又是纯肉食动物,所以就大量使用诱食剂,并且淀粉本身的长期食用已经对猫咪身体造成强大的杀伤力,这样的粮对猫咪的肾脏造成非常严重不可逆的侵害。很多猫咪都是因为这个原因早早离开了主人。如果猫咪已经出现厌食、少食、消瘦、精神不振等状况请立刻带到有资质的医院进行生理指标检查。越早治疗生还的希望越大。
还有关于选择猫粮的品牌,建议选择进口无谷物添加天然粮,当然这还得看您的经济承受能力。皇家猫粮已经是最低的选择了,比他价格再低的粮都不用考虑了。猫咪与一样都是病从口入,如果他真的已经患上肾脏疾病,只能吃针对肾脏的处方粮才可以,如果您爱它还是给他健康的食物。



相关猫粮话题

蓝猫一个月不怎么吃猫粮怎么办?
猫粮素力高和金丽高有什么区别呢?
幼猫吃自制猫粮健康吗?
猫一岁了,不吃新换的猫粮,怎么办
我家猫非常挑嘴,听说托马仕的猫粮很多猫猫都爱吃,是这样吗?
20几天的小猫喝奶还是吃猫粮
猫猫已经很久不吃猫粮了,最开始不正常是因为吐,先是吐毛球(那段时
拼多多果园中的好友已删除,怎么签到红包还有他,茂林常常来偷红包,弄得我的猫粮都没了,请自觉
急急急,猫昨天吐了猫粮,一天没精神
小奶猫怎么从羊奶粉过渡到猫粮
进口猫粮需要什么手续
一只成年猫一天大概要吃多少猫粮
冻干猫粮和风干生肉有什么区别
爱倍 猫粮好不好,评价如何
猫咪多大才可以吃成猫粮?
过期的猫粮属于什么垃圾?
日本petio派地奥猫粮怎么样
爱肯拿猫粮怎么分辨真假
猫咪多大可以喂成猫粮
猫粮id和ad的区别



前一个讨论
2个月的猫一天吃多少猫粮
下一个讨论
蓝猫一个月不怎么吃猫粮怎么办?





© 2024-04-2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