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家里有很多蚂蚁,怎么彻底消除?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首先要找到蚂蚁窝,沿着蚂蚁的踪迹,找到蚂蚁窝,有可能在你的院子里,或者在房间内的某个小角落。

1、甜食诱杀

根据蚂蚁喜食甜食的习性,在蚂蚁经常出没的地方,用甜食如蜂蜜、苹果引诱蚂蚁取食,然后用开水泼或用火烧。

2、化学方法

将硼酸粉或硼砂和糖水混合是最常见的诱饵了,硼酸会损伤蚂蚁的身体外表面(作为硼酸粉存在时,和硅藻土有异曲同工之处),也会损害蚂蚁的内脏(被摄食后)。

将毒饵投放在室内各种缝隙中或蚁道上,利用蚂蚁喜欢搬食的习性,将毒饵搬入巢中,毒杀蚁后、蚁王,达到消灭全巢的目的。

3、化学喷剂

在蚂蚁经常出入的地方喷洒杀虫剂。注意选择的杀虫剂最好是低毒、残效期长的触杀药物。

4、消毒剂

如果你临时需要快速地清除蚂蚁,可以用来苏(Lysol)、稳洁(Windex)等通用消毒剂。

这些消毒剂可以在几分钟内毒杀一群蚂蚁。但是杀蚁之后清理残局可能要费挺长时间,而且可能还要清理很大一片范围。要是在易接触的地方有可见的,或在台面爬行的蚂蚁,这个方法就适用。

扩展资料:

如何防治蚂蚁

1、保持室内整洁

下点功夫把屋内能再次引来蚂蚁的东西都清理干净,要除去家里的蚂蚁,并远离蚂蚁的侵扰,

把食物及其他能吸引蚂蚁的残渣清理干净,是很重要的。

2、把食物放在密封容器里。

这样还能让食物保持更新鲜。而且若食物中混入了昆虫的卵,并在里面孵化,虫子就会被关在容器里,容易丢弃处理,也不会影响食品储藏室的其他食物。一开头就要买好的食物贮藏容器,这钱绝对花的值。

3、保持水池洁净

不要在池里留下脏碗碟,也不要留下可以供蚂蚁饮用的积水。不要往排水管里放食物。用完水池后立即清理里面的残渣。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把鸡蛋壳焙黄研碎,洒在蚂蚁出没的地方,蚂蚁吃后会被胀死的。2.把洗衣粉洒在蚂蚁出没的地方,也会致死的。



相关蚂蚁话题

卧室有蚂蚁怎么消除
家里有小红蚂蚁一段时间了,怎么根除?
用什么能彻底清除蚂蚁?
桌子上有很多蚂蚁怎么办
木地板家里有蚂蚁怎么办?
用什么东西可以消灭蚂蚁?
家里墙缝里面有蚂蚁,怎么处理?
红糖瓶子里面有蚂蚁,怎么驱赶出来?
如何彻底消灭家里的蚂蚁?
室内蚂蚁的消除办法
家里突然有了红色又有点透明的很小的蚂蚁,是什么蚂蚁啊,怎么产生的,有什么危害,怎么彻底铲除啊
黄蚂蚁怎样才能彻底消灭
老房子里有好多的小红蚂蚁,如何消灭?
为什么我的家中出现很多飞蚂蚁怎么根除
蚂蚁除了会认路还会干什么
蚂蚁为什么怕醋
有什么方法可以快速消灭蚂蚁?
家里出现像蚂蚁一样的虫子,很难根除,该怎么办?
怎样快速清除土中的蚂蚁
果树上好多蚂蚁怎么灭



前一个讨论
怎样消除汽车内的蚂蚁
下一个讨论
卧室有蚂蚁怎么消除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