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卧室有蚂蚁怎么消除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将冲泡后的茶叶或茶包,在蚂蚁出没的地方(水管道口)或周围涂抹擦拭,就可有杜绝蚂蚁横行的功效哦。
用硼砂+糖水,混在一起后,放在蚂蚁常出没的地方,蚂蚁吃了以后会带回窝里
然后一举消灭整个蚂蚁窝。
将醋喷洒于门四周,及蚂蚁所行经之路线,可杜绝蚂蚁到家中觅食。
驱除蚂蚁有妙方
将辣椒粉、蒜粉、硼砂或薄荷叶,洒于蚂蚁经常出没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蚂蚁的特性:蚂蚁对温度的反应敏感,多半在炎热天气活动。它们喜欢香甜的食品,如蛋糕、蜂蜜、麦芽糖、红塘、鸡蛋、水果核、肉皮、死昆虫等。它们能辨别道路,行动极为匆忙,如果个别工蚁死亡,尸体会被运回蚁穴。但它们不耐饥饿,在没有食物和水的情况下,经过4昼夜就会有一半死亡。
  第一:将鸡蛋壳用火烧焦研成粉末后,撒在墙角或蚁穴附近,可置蚂蚁於死地。壁橱上有蚂蚁,可放一些 香菜、 芹菜等有味蔬菜,可以驱赶蚂蚁。在蚂蚁经常出没的地方放一些核桃叶或烟丝、花椒,能 起到驱逐蚂蚁的作用。
  第二:蚂蚁多在厨房有油物食品处, 可利用这一特点将其消灭. 晚上睡觉前先将所有食物移至蚂蚁去不到的地方, 再将一片肥猪肉膘放在地上, 并准备好一暖瓶开水. 第二天早上, 蚂蚁聚集在肥肉膘上吃得正香, 不要惊散蚂蚁, 立即用开水烫死. 这样几次即可消灭干净。
  第三:用化学药剂喷雾,可以缩短杀灭的时间,但应避免自己吸入粉麈或将粉尘吸入室中,化学药剂喷雾在蚁巢口周围及蚁路上喷洒化学药剂可直接触杀害蚁。此法易造成环境污染和抗性.现多用药剂如下:90%以上敌百虫原液500—1000倍液喷雾;50%敌敌畏乳油或80%敌敌畏乳油1000—1500倍液,2000—3000倍液喷雾;0.1%除虫菊酯煤油溶剂喷雾等。



相关蚂蚁话题

家里有小红蚂蚁一段时间了,怎么根除?
用什么能彻底清除蚂蚁?
桌子上有很多蚂蚁怎么办
木地板家里有蚂蚁怎么办?
用什么东西可以消灭蚂蚁?
家里墙缝里面有蚂蚁,怎么处理?
红糖瓶子里面有蚂蚁,怎么驱赶出来?
如何彻底消灭家里的蚂蚁?
室内蚂蚁的消除办法
家里突然有了红色又有点透明的很小的蚂蚁,是什么蚂蚁啊,怎么产生的,有什么危害,怎么彻底铲除啊
黄蚂蚁怎样才能彻底消灭
老房子里有好多的小红蚂蚁,如何消灭?
为什么我的家中出现很多飞蚂蚁怎么根除
蚂蚁除了会认路还会干什么
蚂蚁为什么怕醋
有什么方法可以快速消灭蚂蚁?
家里出现像蚂蚁一样的虫子,很难根除,该怎么办?
怎样快速清除土中的蚂蚁
果树上好多蚂蚁怎么灭
家里的墙上出现了红蚂蚁,怎么消除?



前一个讨论
家里有很多蚂蚁,怎么彻底消除?
下一个讨论
家里有小红蚂蚁一段时间了,怎么根除?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